6/18/2009

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48--長假結束,繼續在地獄裡求生存

  『如果有這個榮幸替貴公司服務的話,最好算的時間就是七月一號;如果您急需要用人的話,明天我就可以來上班。』
  『嗯……我們當然很需要找人,有個案子馬上就要開案了。你最方便的是什麼時候。』
  『星期一吧!』
  『我看看……』看著一邊的桌曆:『今天十八號,你的意思是二十二號了?』
  『……』
  『你還有幾天的時間可以放輕鬆一下。』
  『等等,您的意思是……我得到這份工作了?』
  點頭。

  以上,是發生在六月十八號,下午三點半的事情。
  是的,我找到工作了\(^0^)/
  可是,換個角度來看,我的長假結束了……我好想繼續放下去……T_T

  這次找到的工作,依舊是鳥到最高點的硬體工程師,而且這份工作比以前的工作還要累,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
  沒錯,三個月之前我說過,我不想再當工程師;但是如果不找工程師的工作的話,我媽絕對會要我回高雄。
  從以前我就有個感覺,但是最近我回高雄之後,我認定了一個事實。
  我絕對不能和我媽長期住在一起,不然不出一個月,我不是住進精神病院,就是掐死我媽,然後被抓去關。
  真是的……我拼命的去找工作,為的不是沒錢可以花,竟然是為了不想和我媽住在一起……
  想想,我還真可悲。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沒有真實感;因為我面試了六、七家公司,每家公司都說要上面的人來決定,所以我回家等消息;有的會給我訊息,有的根本石沉大海。
  所以我真的還沒有那種『找到工作』的感覺,感覺就像在做夢一樣。
  而且,我又得回去作那種對社會沒有太大幫助的工作,想到就覺得很難過……

  面試主管不斷的強調他們的公司注重的是『團隊合作』,可是仔細想想,硬體怎麼可能團隊合作?A畫的線路圖,B不一定馬上就可以看得懂,A設計的漏洞,除非經驗高超而且老道的工程師,沒人看的出來。
  就像我先前說的,硬體工程師向來都是單打獨鬥,孤軍奮戰的,唯一會需要『團隊』的,就是需要軟體工程師的幫助;不過,有的時候硬體工程師也不見得需要軟體的協助,用硬體的方式來測試,或是寫一些簡單的測試程式,就可以完成所需要的工作。
  這種事情,到時候再說吧!

  還有,每個面試主管都會說一句:『看你的工作態度和工作表現。』
  這點就是很大的陷阱。
  工作表現很好解釋,像是你有沒有把工作做好,有沒有在既定的時間內把工作做完……等等;但……工作態度?什麼叫做『良好的工作態度』?
  晚上八、九點下班,但是從六點就在那邊搞自己的事情,這叫做『良好的工作態度』?還是說週休二日的時候不去上班,那就是『不好的工作態度』?
  以我的執行力來說,我高強的執行力,除非碰到瓶頸,不然大多數的工作,我可以在下班前把工作做好,如果作太快的話,搞不好第二天我就沒事做了,那我還是閒在那邊,浪費公司資源。

  不過,就像我前一篇說得,想那麼多做什麼?只要想一些自己能夠控制的事情就好了,其他的,就由別人來評論,就不是我可以掌握的了!

  最後,從今天開始,『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正式開啟;『無業遊民碎碎念』暫時停止更新。

6/20更新:
  因為對方說要發信給我,要我去準備一些東西,一直到下午兩點都還沒有看到消息,我在想:會不會被晃點了?
  所以我打電話過去問,對方說他忘了。
  很常見啦!工程師忙起來,那種瑣碎的小事情一定會忘的,所以要給他照三餐外加宵夜的給他『提醒』。
  後來收到了報到通知,我這才有點真實感。報到手續結束,他們想開除我還得找個適當的理由(奸笑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