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8

男人需要的是……

  先看看下面兩篇文章。

再好的男人也受不了
痛快人生

  本來,他對她是沒有什麼興趣的。她年紀不是很輕,身材不是很好,臉蛋也只能算是五官小巧。
  如果一定要讚美她的話,只能說,她氣質還不錯。在辦公室裡,她不多話,說起話來輕聲細語,不像某些女同事,說話的聲音隨著結婚日久,越來越大,一個人就像一家廣播電台。

她很會讚美人

  第一次和她碰面,他禮貌性的伸出手時,她淡淡的笑著,對他說:「你的領帶很有品味。」
  這句話使他記住了她的臉。
  第二次,和她的部門開會,開完會,他還在低頭看一份資料。眼尾餘光瞄見她把每個人殘留的茶水隨手收乾淨。那不是她的工作,但她很自然的靜靜的做了。走過他身邊時,她對他說:「很欣賞你剛剛說的話,真是觀察敏銳,一針見血。」這下子,他牢牢記住了她的名字。
  第三次,他在公司餐廳用餐,剛好和她同桌。已經快過了用餐時間,餐廳裡沒什麼人,吃飯時,她說了一句:「你吃飯的樣子好文雅。」從那一天起,每一天他不自覺的希望離她近一點。對他來說,每天上班超過12個小時,心情不是燥夏,就是嚴冬,她的話語如春風。

婚姻沙漠看到綠洲
  在家裡,妻子只會抱怨,跟他說孩子不乖,馬桶壞掉,股票漲跌之類的話題,很久很久都沒有關注他心情好不好,更別提要讚美他了。
  第四次和她在電梯裡相遇,只他們兩個人,她說:「你認真工作的樣子,很好看。」於是,他開始注意她的一舉一動。冷靜的盤算,下次出國開會,應該指派她也一起去才對。
  然後,事情發生了。「這是不是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他有一點懺悔,可是一路上,她的安靜和溫柔,讓他枯乾的心得到了潤澤。
  他說,他的婚後第一次戀情就是這樣發生的。男人到中年,最受不了有人欣賞他,好像在沙漠中行走許久,忽然看到綠洲,不前去飲水解渴,實在太難。

吳淡如
男人想要的女人
G點熟女

  咬下一口生魚片,我面前這位儒雅而倜儻的知名成功企業家問我:「知道男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女人嗎?」我搖搖頭,因為這樣的男人發出問句時,通常只是引言,後面一定有段精彩的高論。
  「有一次我在酒店裡教那些小姐,只要她們能牢牢記住我這句話,包準她生意接不完。我說,男人要的就是能讓他覺得自己是男人的女人。」
  嗯,十分有道理。不論什麼樣的男人,嘴巴臭的、腳爛屁股生瘡的、沒道德的奸商、小偷藥頭強盜,只要付得出錢,酒店小姐都會帥哥長、董事長短地表示仰慕,更會在交易的過程中,以言語、動作、笑容或叫聲,來讓男人相信自己高帥英挺幽默、風趣浪漫多情外加勇猛銷魂。

難擋美眉仰慕眼神
  那是特種行業的職業道德和商業技巧,如果妳對男人懷有某種目的,那就依此法去討好他準沒錯。只不過我很替男人感到心疼,為什麼沒辦法當個有自信的男人,而需要女人來配合演出,才能覺得自己是男人呢?
  另一次又有男人請我吃飯。他擁有美國名校的兩個博士學位,任教於台灣一等一的最高學府,財富、社會地位、婚姻、小孩樣樣齊備,但是每回吃飯他都在抱怨他的妻子。「為什麼女人就是不懂?我這樣年紀的男人,要的只是粉絲,我要人家來崇拜我啊!」
  原來如此!男教授渴望著和女學生發生外遇,並不因為青春可喜,而是看上她們的年幼無知哪!沒有多少經驗值可以比較,所以在美眉的眼中,中年男子就顯得很了不起,而美眉充滿仰慕的眼神,更會激得男人真正變得了不起。
男人就是這麼脆弱的小可愛加小可憐。女人,妳到底懂了沒?

江映瑤

  男人很難懂嗎?我真的不覺得。其實男人很笨,很死要面子。可是全世界最簡單的單細胞生物,竟然女人一點都不懂。
  不,不是不懂,而是一點都不想懂。單細胞生物畢竟是生物,女人要的不是生物,是機器、工具。

  其實,全天下的男人都差不多,都很希望能夠被人當成偶像一樣來對待,那種崇拜的眼光,會讓人飄飄欲仙。
  呃……我也是會啦,但是因為天生自卑個性使然,通常有人在稱讚我的時候,我都會說:『還好吧!有比我更好的。』
  可是男人需要的就是這個,讓他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不可或缺的;就算是假話,就算是謊言,那也能讓男人鞠躬盡瘁。

  但是女人搞不懂;還不是女朋友的時候就開始挑剔,當成了女朋友之後就開始干涉,結了婚以後,完了,從一個女人變成了另一個老媽。
  男人需要的不是一個媽,他需要的是一個崇拜他的女人。一個可以讓他覺得自己的存在很重要的女人。
  很多結了婚的男人都說,自己在家中的地位愈來越低,就好像一間公司,原本董事長當得好好的,但是結婚之後,娘家比自己重要,所以從董事長變成總經理,當有了小孩之後,就從總經理變成經理,如果有了第二個小孩,又從經理變成員工,後來就算是家中的寵物、盆栽都比自己重要。
  一天、兩天也就算了,經年累月下來,如果有個女人能夠溫柔的對待這樣的男人,把他當成超級巨星來崇拜,真的,沒有一個男人能夠受得了。
  --不管是多愛家的男人都一樣。

  女人要有自覺,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絕不是要抓住他的胃。那種作法已經是上古時代的事情了;因為早年台灣景氣不好,在外頭吃不但貴又不好吃,所以善廚是每個女人必須學會的家事。但現在不同了,不管自己做的再怎麼好吃,有的時候還是想吃外頭的東西。
  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想摸貓的毛一樣,要順著他的毛去摸;要去了解他的喜好,不要一看到這男人喜歡AGC、美少女就開始反感、過敏、起雞母皮。
  說難聽點,男人啊,八歲到八十歲想要的都樣,都希望有人能夠注意到他,甚至把他當成偶像一樣崇拜。

  不要老是抱怨好男人都已經結婚了,有的男人是在結婚之後,才變成好男人的。所以說,好男人是可以『培養』、『調教』的。
  呃……請放下妳手上的皮鞭和蠟燭,我說的不是那個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