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8

兩種不同的黨員

  國民黨黨員和民進黨黨員有什麼差異?最大的差異點就是國民黨黨員很嚴厲的監督著國民黨,民進黨的黨員則是寵愛民進黨。
  怎麼說?
  2000年總統大選,2008年總統大選就可以看得出來。

  2000年總統大選,連戰+蕭萬長不只落選,還是最低票落選。國民黨黨員當晚主動的包圍李登輝宅邸,要求李登輝即刻辭去國民黨黨主席一職。李登輝不得已辭去了國民黨黨主席職位,甚至離開了國民黨,組織了台灣聯盟。
  2004年總統大選,謝長廷+蘇真昌不只落選,還輸了221萬票。民進黨黨員……第一個反應就是不承認敗選,認為是國民黨做票、因為國民黨黨產很多……等等很奇怪的因素,導致民進黨敗選。

  很奇怪的兩種反應,是吧?
  先不論公元兩千年的時候,包圍李登輝宅邸有多少黨員,又有多少只是純粹去看熱鬧的人,也不論公元兩千零八年的時候,民進黨有多少人頭黨員。
  不過這兩黨的黨員的反應真的很不同,是吧?
  因為八年前國民黨黨員包圍了李登輝宅邸之後,使得整個國民黨黨內進行一種『非典型性』清黨,一些認同李登輝的黨員退黨之後,離開了國民黨;留下來的人則致力於……呃……
  也不能說說改造國民黨,不過這八年來因為每次選舉的時候,國民黨都輸的很糟糕,所以國民黨逐漸的改變黨內的風格。再加上馬英九當選黨主席的時候,也一點一滴的改變著國民黨內部的風氣。
  這次的立委選舉大勝了81席,總統大選又大勝了221萬票,勝到連國民黨上上下下都怕到了。
  --可憐的國民黨,輸也怕,贏也怕……
  所以我說,國民黨不是沒有改變,而是改變的很慢;一些比較毒辣,甚至沒有耐心的人,會認為國民黨根本沒有改變。

  2004年總統大選之後的民進黨呢?
  目前只看到選前那個說要辭去黨主席,退出政壇的總統候選人依依不捨留下來;這幾天還大放厥詞的說國民黨要把民進黨趕盡殺絕,說國民黨要用法律來清算民進黨。
  接著呢?蕭萬長到博鰲論壇上有一點點的成就,有『某報』說高規格接待是因為國民黨用25萬美金買來的(後來論壇秘書長龍永圖嚴厲駁斥,蕭萬長自己也駁斥這種說法),『某人』酸溜溜的說中共矮化了台灣……
  雲林縣長說要把台灣的農產品『出賣』到中國去,高雄市市長說觀光客要南進南出,最少也要北進南出。
  這種政黨……我很擔心會不會出現『黨格分裂』。

  那,黨員呢?
  國民黨黨員八年來不斷努力而且嚴格的監督著國民黨,不只是黨員,媒體也是一樣嚴格的盯國民黨。
  當然啦,如果國民黨真的是爛黨的話,不管黨員還是媒體怎麼說,爛黨終究還是爛黨,永遠都不會有改變的一天。
  但是國民黨出了一個馬英九,一個童子軍、湖南騾子,脾氣好的時很好,脾氣硬起來的時候,什麼人說都不聽。再加上他童子軍的個性,實在很難想到他這個人會有什麼亂來的可能。
  當然,馬英九只是一個人,也是國民黨改革的一個因素;國民黨要真正的脫胎換骨,還是需要很多人的努力,國民黨才能真正的改變。

  民進黨呢?不要說公媽派了,青壯派台面上的人也不能看。青年派呢?到目前還沒有看到一個適合的人。
  先不管有沒有人能夠帶領民進黨的未來,整個民進黨的論述……是不是很有問題呢?
  本土的論述雖然很完整,但是經濟上的論述呢?是否會讓人覺得有些薄弱?
  --不,民進黨的經濟論述,根本完~~全站不住腳……
  民進黨執政能力呢?這八年來……老實說,糟糕透頂。不只是糟糕,而且糟糕透頂。
  說真格的,民進黨還真不會治國。只會用意識形態來治國,認為只要大喊『愛台灣』就可以把國家治理好。
  而且民進黨還有一個問題,只會看數據來治國,這樣不是不好,可是我很懷疑民進黨裡頭有沒有人能夠分辨出數據是否有變造,數據採樣上是不是有問題。
  如果看不出那些數據有沒有問題,根據毒蘋果原理,錯誤的數據將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再說,數據只是數據,並不能完全反映出人民的感覺;不管是物價上漲還是失業率,數據上根本無法反映出人民的感受。

  再加上意識形態治國,讓教育也出了問題。
  本土教育變成了『福佬教育』,母語教育變成了『台灣閩南語教育』;推薦和甄試變的比聯考教育來的辛苦。也加了一堆沒有必要的成語。不只如此,身為教育部的官員,也沒能當一個教育表率。

  更讓人生氣的,就是貪污的時候吃相之難看的。
  去,這種事情也不會做的俐落一點,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想貪,而且貪得無厭到讓人覺得難看的地步。
  那種吃相真的很難看,2000年以前的國民黨雖然也貪,但是吃相還比較好看一些。
  真是的,這種事情都不會,難不成還要有人開班授業嗎?

  總而言之,我真的覺得台灣社會對民進黨太好了,卻對國民黨太差勁了。民進黨就像個被寵壞的孩子,而國民黨卻被像個私生子一樣對待。
  不過,這樣也好。
  反正我這人對國民黨有些好感,也希望國民黨能夠有所長進,如果這樣能讓國民黨完全蛻變的話,這樣也好。
  民進黨?算了吧!除非民進黨人了解自己的論述已經沒有路子可以走,不然民進黨實在沒有任何未來可言。

  喔,對了,以上我所提到的民進黨員,並不包括人頭黨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