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8

二月份的第十四天

  2006/02/13 18:28:02 『不是情人節的二月十四號』。
  2006/08/01 18:17:26 『情人節可以做的九件事情』。
  2007/02/14 11:30:50 『十三號的後一天,十五號的前一天』。
  我以為應該更多的。
  我從2005年十月開始寫部落格,一直到現在應該有五、六篇有關情人節的文章。

  什麼是『情人節』?
  這個問題我很懶的回答,自己去看維基百科吧!這種與法律不相干,不需要太精確的東西,維基百科很好用。
  至於綠卡怎樣才算過期,怎樣才算失效,麻煩請去詢問美國在台協會比較正確。
  --也比較不會被人笑……

  回顧過去一年來,我寫的那些有關男女之間的話提,我發覺我越來越尖銳,也越來越刻薄;把女人批評的一無是處。
  仔細想想,我把女人說成:『容易受到驚嚇的小動物』、『群體被害妄想症患者』、『無腦拜金主義者』、『地球表面上最自私自利又貪婪的生物』、『只享受權利,不盡的義務的懶惰鬼』……
  夠狠吧!
  那為什麼我不批評男人?理由很簡單,我也說了很多次。
  因為男人連批評的必要都沒有,他們已經沒救了!除了提供生育精子以外,絕大部分的男人真的一無是處。
  --不過近年來不想生孩子的女人越來越多,男人連提供精子功能也漸漸沒了。

  女人,是否真正了解男人的需要?
  男人,是否真正了解女人的需要?
  女人不能因為過去的歷史,而把所有的男人的當成沙豬,把男人磨成小鱉三。
  男人也不能因為過去是這樣,認為現在也可以這樣,把女人當成物品,把女人當成自己的附屬品。

  該怎麼說?似乎過了三十歲,我對於女人並不能說越來越了解,而是說越來越不能信任。
  或許有人會說,那是我的幻覺,那是我的幻想,多認識幾個女人,多和她們聊聊就好。
  那麼我想請問一下,哪個女人會和我聊天?
  要知道,同事是因為她們要上班,所以逃不了;其他陌生的女人,都會把我當成洪水猛獸,好像我會馬上把她們一口吞下去似的,我要怎麼去認識女人?我要怎麼和女人聊聊?
  好吧,就算遇到一個不怕我的,嘴巴又像死鴨子、煮不開的蚌殼、咬到獵物的猛獸一樣,說什麼都不開口,不管說了多好笑的笑話,就是不肯開口,請問這種女人我怎麼聊?
  好吧,就算開口說話了,又惜字如金,說什麼也不肯說自己的事情,必須得要我想辦法去找話題,不找話題氣氛又冷的像什麼似的。請問,我怎麼能夠體會女人心理的神秘世界?

  網路上充斥著一大堆遇到爛男人的女人,然後發表一大堆自己在感情上受到傷害的心路歷程,再把全天下的男人都打成沙豬、色情狂、劈腿愛好者……等等。
  拜託好不好,不是全天下的男人都是爛男人可不可以?再說,為什麼不想想自己是用什麼角度看男人?對男人要求是不是太過苛刻?自己是不是太過任性?搞不好男人並不如妳所想的那般沒藥救。

  我曾經說過(參考『祝我生日快樂』),在我三十歲之後,感情這方面就一切隨緣了。
  所以,如果對我有意思的女人,最好別把那種言情小說裡頭,男人會瘋狂追求女人的方式套用在我身上。
  並不是說我不會付出,而是當我的付出和我的獲得沒有等價關係的時候,或是讓我感覺對我愛理不理的,我就會變得很懶,甚至根本不想去理妳。
  很跩吧!那又怎樣?不爽去找別的男人啊!我敢說這世界上會比我好又單身的男人不多。
  誰說男人一定要像狗一樣隨侍在側?誰說男人一定要像提款機一樣沒有上限的的付錢?誰說男人要像女人肚子裡的蛔蟲,才一舉手就知道她在想什麼。
  我想是有男人會非常了解女人,但是那種男人有高達八成的機率是個Gay。

  寫了這麼一堆,和情人節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然呢?不然要我說什麼?我連個影子都看不到,走在路上四處都是放閃光彈的情侶,想到自己只能抱棉被,要我對情人節有什麼好感?
  想到別人都有善體人意的女朋友,自己的女朋友在哪裡都不知道,心情已經就很鬱卒了;再想到不知道未來可能大概也許的女朋友會不會像別人的女朋友那樣善體人意的時候,心情就更鬱卒。
  情人節……情人節又怎樣?又不是國定假日,也不能放假,更不能請假(老闆:年假放了那麼多天不夠嗎?),情人節很偉大嗎?

  最後,拜託全天下的情侶們,不管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好好善待自己的另一半,你們能夠在一起,能夠遇到對方,已經是幾輩子修來的緣份,這已經是很不容易了,還有人想要都還要不到咧!
  

PS.來自於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的相關報導:『今天是單身阿宅國殤日,本Blog降半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