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男人不是豬,也不是狗,更不是女人肚子裡的蛔蟲

  不要問我,我寫部落格文章的題材都從哪來;因為那些來源很普通。
  要不就是自己想的,要不就是當天的新聞,在不然就是一些生活體驗。當然,還有就是引用別人的文章來做文章。
  不要小看『做文章』這種不道德的事情,科學界有很多碩、博士都是研究別人的論文來當成自己的論文,科學就是這麼進步的。
  為什麼說這個?因為這篇就是拿別人的文章來做文章^^a

  今天我看到『男人很笨』這篇文章,看完之後我的感觸很深。
  女人永遠覺得男人應該怎樣又怎樣,掏錢的時候不心痛,不說話就能知道她們在想些什麼,不需要提醒就可以自動自發的準備禮物,不需要皮尺就可以知道她們的三圍。
  女人們,妳們必須要了解一件事:
  『男人不會通靈術,也不會讀心術,更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妳不說,別說男人了,同樣是女人也會搞不懂妳在想什麼!』

  很簡單的一件事,只要交到女人手上,或許會變得很有條理,也或許會變得很完整,但是絕對會變得很複雜。
  女人會想的很多,想的很雜,而且什麼都想的到,我很懷疑女人們是不是從小就沒學過什麼叫做『四捨五入』或是『概括法』?為什麼要把什麼事情都必須想的很仔細。
  想的仔細還不說,如果沒有簿記習慣的女人,又很容易忘記自己曾經想過些什麼,之後又會因為忘記某件事情而在那邊生悶氣。

  醫學專家認為,女人的大腦結構比男人還要進化,所以能夠在短時間處理許多事情。這點我承認,男人有的時候真的沒有辦法同一時間做兩件事情。
  但是不管女人的大腦在怎樣進化,也不可能不需要用語言來溝通,只要靠心電感應就好了。
  女人也明白這件事情,但是絕大多數的女人都會認為:我和我的男人心靈契合,所以我要什麼,就算我不說,我的男人一定會明白的。
  這麼說吧:會這麼想的女人要不是自己騙自己,再不然就是癡人說夢話。

  男人或許會察言觀色(或許,指的是高達八成的男人不會察言觀色),能夠看出妳現在正在生氣,但是絕對不了解妳為什麼生氣。
  或許是因為他為了承諾不得不坐在電腦前,和隊友們出副本,而不能和妳出去散步;或許他不了解生日禮物對妳有多重要,不小心忘記了妳的生日;或許根本不是他的問題,只是因為看到同事的男朋友在情人節的那一天,送他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心生忌妒而已。
  或許,有太多的『或許』;能夠女人生氣的原因太多太多,而且絕大多數都和男人無關。

  好,今天女人終於把悶在心裡想說的話說了出來,那很可能是這樣: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忍了很久,你完全都不了解我的感受,我的想法,你根本不在意我;我跟你說了很多次,你每次都不當成一回事……(省略六千字的長篇大論)』
  用男人的話翻譯一下,就會變成:
  『你到底什麼時候娶我?』
  或是:
  『你是不是變心了?』
  再者:
  『你和那個狐狸精到底什麼時候分手?』

  先不管翻譯的結果如何,我想要說明的是:女人永遠沒有辦法理解到,男人沒有辦法一時間消化太多的資訊,尤其是當他正在忙(打電動、看球賽、看電視……等等)的時候。
  更何況,妳說了一大堆垃圾資訊,一開始男人或許聽的進去,但是當妳嘮叨了半個鐘頭之後,別說男人了,就連旁邊的小狗都不想聽了。

  奉勸看到這篇文章的女人請思考以下的事情:
  第一:天底下會通靈術,能夠聽到女人心聲的男人有幾個?
  接著:天底下能夠了解女人在想什麼的男人有多少?
  再者:妳又了解男人多少?
  第四:妳對於妳的男人有什麼興趣,喜歡吃些什麼,喜歡玩些什麼,喜歡做些什麼有多了解?
  第五:妳每次和妳的男人說重要事情(或是你認為很重要)的時候,妳有沒有確定他已經聽進去了?他是不是在敷衍妳?

  歸納一下上面的文章,我只想表達一個想法:
  男人不是狗,也不是豬,更不是女人肚子裡的蛔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