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08

人類,是個很有意思的生物 by 路克

  最近在總站那邊我寫了幾篇『偽小說』,名為『惡魔的呢喃』;因為這幾篇『偽小說』讓我接觸了一些神學和哲學的東西,我發覺蠻有意思的。

  幾個新聞來看,會發現人類真的很有意思。首先就從九把刀疑似被抄襲事件來說吧。
  首先,九把刀是如何認定人家抄襲他的小說?他自己的認定,那別人的認定呢?九把刀不予採信,同時認為陳同學參加文學獎的小說是百分之百抄襲他的小說。
  先不管是否有抄襲的可能性,不過呢,九把刀會不會犯下了西方宗教七大罪中的『傲慢』?
  驕傲的認為別人抄襲他的作品,驕傲的認為自己到學校找陳同學是正確的,是為陳同學好的。
  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九把刀的所作所為都是一種『傲慢』,一種……自大的表現。
  是,沒錯,九把刀在他的部落格寫了一大堆文章,看起來他好像很可憐,很無辜,只是為了捍衛自己的作品,反倒被人說成大欺小的大壞蛋。
  『傲慢』所表現出來的,不是只有高高在上的樣子;『傲慢』只是一種態度,一種不願意聽別人的意見的態度,但表現出來的樣子會因人而異。
  當然,我不得不說那幾位評審,當他們在回覆這次疑似抄襲事件的時候,是否也因為認為自己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有點位子,所以也有『傲慢』的嫌疑?

  傲慢之後呢?就是憤怒了。
  憤怒啊~~我覺得與其稱之為『憤怒』,倒不如說是『愚蠢』。因為九把刀疑似被抄襲事件,朱學恒發文相挺,還挺了好幾回。
  愚蠢嗎?是的,是很愚蠢;因為朱刀二人頗有交情,故朱學恒因情義而相挺;沒錯,也有提出一些疑問,也發表了一些分析;所以朱學恒認為陳同學有抄襲的嫌疑。
  這……唉~~我不得不說,朱學恒不只犯了『憤怒』,也犯下了『傲慢』。
  就這樣結束了嗎?呵呵,還沒咧!
  去看看朱學恒的這篇『孩子有狀況,大人該負責!』的留言就知道了,不管正方還是反方所題出來的意見,都屬於『憤怒』。
  看出來『憤怒』是什麼意思了嗎?
  就單單別人不能接受自己的想法,所以生氣,所以憤怒;然而這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當這一群人有共同的憤怒的時候,就會造成爭端。
  就好像最近國民黨四笨蛋去查民進黨競選總部一樣,那四笨蛋什麼都沒做,就被一群暴民包圍,還被海扁了一頓,然後煽動暴民的人還在痛哭流涕的說是國民黨一黨獨大。
  仔細去看看他們的嘴臉,仔細去想想他們的話,難道這樣不好玩嗎?
  只問情義,不問是非,沒有道理的憤怒,是不是很愚蠢?

  跳開一下,談談『淫慾』好了。
  呃……這個……唉~~我真的不用多說什麼,我只要說三個字,就什麼都了了。
  陳冠希。
  
  唉~~年輕人,小心一點,偷吃也要擦嘴巴,雖然你沒做什麼壞事,不過像這種東西……唉~~愚蠢。

  七大罪之中,我個人有個比較質疑的地方就是『怠惰』。
  只要把事情做完,沒事做我也沒辦法啊!農閒的時候,總不能因為說『我不能偷懶』而去把每個秧苗都拉高吧?
  的確,一群人在忙的時候,能幫的就能幫,但是如果幫不上忙,或是會越幫越忙,那最好什麼事情都不要做。
  呃……這個……
  是的,我現在就是這樣……現在正在上班……但是……我很閒……所以……才會有這篇文章……
  薪水小偷……
  薪水小偷……
  薪水小偷……
  薪水小偷……
  薪水小偷……

關於標題:
  『人類,是個很有意思的生物』,這句話出自於死亡筆記本,死神路克經常說得一句話;或許整句話都一樣,但是意思我想差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