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08

第一夫人上不上班?

  第一夫人該不該上班?
  如果是個很有名的第一夫人也就算了,但是我相信,過不到三個月,你會連『周美青』是誰都不知道。要說有利益迴避的問題,我必須不得不提醒各位,馬太太已經當了八年的台北市市長夫人。

  第一夫人該不該上班?這的確是個很有意思的問題。
  雖然周美青是兆豐金控法務主管,可是我覺得她還是沒有必要辭職。
  --因為她可以退休了。
  但是有沒有必要強迫她辭職或退休?我倒是覺得沒有必要。
  首先就是必須打破男女之間的規範,我想不管是誰都會認可,只要周美青從事不涉及法務相關的工作,周美青大可以繼續當她的職業婦女。
  但是考量到她的工作性質呢?我覺得也沒有必要那麼多事。
  畢竟周美青雖然是『馬夫人』,也是『準第一夫人』,問題是,她畢竟還是『周美青』;她是個獨立的個體,她是個有思考的個體,如果她不願意辭職,那也不會怎樣。
  這是周美青做出來的選擇,最好別出什麼事情;出了事情也不要怪沒有人提醒過她。
  --當然,依照馬家女性詭異又獨特的風格,很難想像會出什麼樣的問題。

  有人說,丈夫和妻子是不可分割的;那麼請問一下,既然這樣,為甚麼民法還有離婚的規定?如果夫妻是不可分割的,那麼就請先廢止離婚的規定,不准人民離婚好了。
  也有人說,第一夫人不能和一般人相比;可是,在政治的領域裡,男人又給了女人多少空間可以發揮?
  周美青是學法律的,要她不做法律的工作……真的有點強人所難。
  --她只會這個,而且做了二十五年,請問一下,馬上要人做別的工作或是馬上要她辭職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那麼……馬英九是不打算連任了嗎?因為這個問題一定會被對手拿來當最好的箭靶。

  或許會,但也或許不會。完全要看個人的風格來定。
  如果今天周美青在未來四年當中,非但沒有出任何差錯,甚至低調到不行,也不直接面對客戶,也不直接接觸公文,相反地周美青卻創造了不少的價值,那麼,要她辭職豈不是很浪費人才?
  再說,這又不是封建時代,丈夫說什麼就是天令,妻子就一定得叩首遵從;周美青可以創造一個時代的標準。

  話說回來了,周美青上不上班,關我什麼事?就算有關,也不是現在這個時間點;我說了,不辭職是她的選擇,出了問題她就得負起這個責任。
  現在要看的是馬英九有沒有把他的政見變成政策;與其不斷的炒周美青上不上班的八卦,到不然期待一下馬英九會提出什麼樣的內閣名單來還比較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