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6

涼宮春日之阿虛真實身份-1

  這一篇文章,是我在七月初就寫出來的,我一直沒有貼在總店的原因,是因為會在總店那邊討論涼宮春日的人實在太少,所以我並沒有貼出來。
  但分店就不一樣了^+++^
  想知道涼宮春日的詳細訊息,請參考這裡
  本文有劇情內容敘述,如果不想知道的人,請不要看,謝謝。

  看了涼宮春日的小說和動畫,對於整個故事或多或少有點瞭解,在網路上大家都在討論阿虛的真實身份。
  那麼,我也來說一說吧。

  先說結論吧:阿虛,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絕對不是宇宙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邪惡組織。
  他的真實身份是:很倒楣被涼宮春日看上的普通人。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他並沒有任何力量,也沒有任何的能力,只是他的觀察力比一般人強烈一些(從『孤島症候群』那一張可以看得出來。)腦筋也轉的比較快(從各種遊戲中,阿虛永遠勝過古泉可以看得出來。)。
  不過他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類,只不過比較倒楣,遇到了涼宮春日。
  倒楣嗎?或許是,或許不是。
  一開始的時候,阿虛的確覺得自己很倒楣,可是一直道『涼宮春日的消失』之後,他開始覺得這一切真的很有趣,也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谷川流在阿虛身上的伏筆,其實也很簡單,就是為了要把三年前的過去,現在的SOS團,以及未來的世界,全部串連起來的一個關鍵。
  如果沒有阿虛在三年前幫春日在操場上畫圖,就不會發生資訊爆炸的事件,而長門有希也不會出現,朝比奈也不會出現,古泉也不會有超能力。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涼宮春日開始。而阿虛則是SOS團開始的一個關鍵。
  阿虛是站在一個普通人、平凡人的角度,告訴春日平凡人就要有平凡人的樣子,這個世界是不會像妳想像的那樣,除非,妳動手去改變這個世界。不過改變世界的這種事情,平凡人是做不到的。
  換句話說,阿虛希望春日打消所有的念頭。這的確是一般人會想的思考模式。
  可是,也不知道涼宮春日腦袋裡頭哪一條線短路了,誤解了阿虛的意思。所以,SOS團就這樣產生了。
  長門大明神(一稱為長門大萌神)的出現,不能說是巧合,而是『資訊統合思念體』的一個精心策劃的『巧合』,原本的目的只是為了要讓長門有藉口可以監視涼宮春日,但是春日的有如混沌一般無法預測的思維模式,資訊統合思念體完全沒有想到涼宮春日會出現在這邊。
  經過幾天的觀察,資訊統合思念體才明白,SOS團的成立並不是春日自己本身的混沌行為所造成的,相反地,SOS團成立的關鍵人物是阿虛。所以資訊統合思念體才會把阿虛當成『不容忽視的異常因子』。
  唉~~普通、平凡也是一種罪惡。

  像谷口和國木這樣的比阿虛還要平凡的一般人,根本不會發覺涼宮春日的異常,只把她當成腦袋有問題的問題人物。
  涼宮春日可愛歸可愛啦,可是他們明白這個女人是碰不得的。因為根本猜不透涼宮春日到底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阿虛能夠猜透涼宮春日的想法?老實說,這是阿虛觀察力比一般人好的下場。
  他觀察到涼宮春日頭髮的綁法、髮帶的顏色每天都不一樣,也觀察到涼宮春日根本不把一般人放在眼裡,還觀察到了涼宮春日參加了全校所有的社團。
  在加上曾經和春日唸同一所國中的谷口口中得到的證詞,所以他才會認為涼宮春日在近期內會暴走。
  但是他卻沒想到,他那幾句只要有點正常觀念的人都會說的話,卻引發了不可預測的未來。也讓他變成了涼宮春日的跑腿、跟班。

  而涼宮春日本人的反應也很奇怪,為什麼只有阿虛她才能聊得起來?
  其實這也不難理解。因為在黃金週過後,阿虛提到了春日的髮型,是不是為了吸引外星人的注意。
  同時,春日也發覺自己是否曾經見過阿虛。因為這些理由,涼宮春日心底認同了阿虛這個人。

  這算是『必然的巧合』吧!如果阿虛的觀察力沒有那麼好,如果阿虛沒有主動和涼宮春日聊天,不然SOS團就不會成立,朝比奈也不會遇到阿虛,帶著阿虛到三年前的七夕幫春日在操場上畫畫。而長門有希也不會遇到阿虛,更不會發生『涼宮春日的消失』事件。
  也就是說,所有的事情,都因為阿虛的觀察力高於一般人(當然,谷口也不在話下,不過他的觀察力也只僅限於女孩子的身材和個性,以及這個女孩能不能追罷了。),所以過去、現在和未來,在SOS團成立之後,形成了一個圓圈。
  當然,其中朝比奈實玖琉也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啊,我說的是長大後的朝比奈實玖琉。

  因為朝比奈實玖琉(大)是從未來來的人,為了不影響現在的世界,所以有很多事情加以保留,不過他的角色是引導,引導著阿虛和春日把世界帶到朝比奈實玖琉(大)所認知的未來。
  也因為朝比奈實玖琉(大)經歷過阿虛曾經經歷過的所有事情,所以朝比奈實玖琉(大)才能夠清楚的知道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同時也可以證明朝比奈實玖琉(大)有極大的可能性是朝比奈實玖琉(小)的上司。因為這樣可以完全控制整個情勢,而使得所有的未來走向朝比奈實玖琉所認知的未來。

(未完)

2 則留言:

  1. 有人推測 阿虛是神呢

    其實 這也不是不可能--

    (當古泉在「陰謀」說:「搞不好擁有上帝般能力的並不是涼宮同學,而是另有其人吧...颱風眼雖一片晴朗,周邊卻是風雨交加。也許正有人隔岸觀虎,打算從外圍俯視著事件的核心也說不定。你也總是忙得團團轉,一個編劇會自己扛這麼累的角色嗎?」

    可能是阿虛在莫名其妙間把自己的能力送給春日,讓她創造阿虛自己覺得很有趣的世界。支撐這個說法的證明如下:首先,到現在為止,阿虛的真名還是未知數。而我們談論到神明時,總是會隱諱神的名字直呼其神號,或許這可以印證阿虛是神的觀點。其次,長門改變世界時,還願意提供選項讓阿虛要不要這個改造後的世界,而不是讓春日選擇...

    轉載自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50037/topic/76992354)

    有些長呢...

    不過 我個人也是比較偏向這個觀點的~

    回覆刪除
  2. 那有沒有可能是阿虛是神,而阿虛自己不知道其他人也不知道因為話是由涼宮所說出來的但被阿虛聽到之後阿虛自己想像了一下,而才真實出現的也不是不可能阿!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