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21

再論好男人和處男之間的關係

 當我發了『試著論述處男和好男人的關聯性』之後,有人和我抗議:『那鰥夫怎麼辦?離婚的男人就不是好男人了嗎?
那位仁兄就開始指責我不願意和某些族群討論。
我臉上馬上出現三條線。
該怎麼說呢?
我定義的『處男』有兩種,一種就很簡單,母胎單身。
另一種則是『缺少性生活的男性』。

針對『缺少性生活的男性』,基本上就是鰥夫或是離婚的男性。
題外話,當我提到鰥夫的時候,我腦子裡想到的是班艾佛列克和莉芙泰勒演的那部『紐澤西愛未眠』。
那是一部很美的電影;但不知道為什麼不受歡迎。
另外就是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主演的西雅圖夜未眠』。
劇情都是鰥夫帶著孩子的故事。

既然提到『紐澤西愛未眠』和『西雅圖夜未眠』,那就拿這兩部電影來做文章吧。

首先是『紐澤西愛未眠』。
主角確實有點缺陷,他一直嚮往著過去擔任公關的生活,而他確實也有很混蛋的時候;但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暖男。
他深愛著自己的妻子,也很疼愛自己的女兒。
雖然和錄影帶女店員有點曖昧……不過都已經過了十年了,你期待些什麼?
這是小班眾多電影當中,我覺得還不錯的電影。

『西雅圖夜未眠』敘述著一個鰥夫帶著自己的兒子過著普通的生活。
在一次廣播電話Call in的時候,兒子打電話到電台,說著自己的煩惱。
後來當爸爸發現兒子打了Call in,接了過去;說了很多有關自己的事情,他的故事吸引了遠在西雅圖的女主角。
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只想著:有人幫女主的未婚夫想過嗎?
他是個不錯的男人,顧家,深愛著女主,而且有個穩定的工作,長的又不差(比爾普曼當年可是很帥的)。
然後呢?
被個帶著孩子的男人拐走了自己的未婚妻。
可憐啊~~

大多數的鰥夫,每天忙著工作和照顧小孩就忙的焦頭爛額了,他們忽略的自身的需求,被迫放下了自己的夢想。
但從沒有人幫他們想過,他們的生活有多苦悶。
沒有自己的生活,夢想已經變成了過往雲煙,只能遊走在工作和家庭之中。
某些女人會說:哼哼~~你才知道女人有多偉大!
--妳先生個孩子,再來說這種話好嗎?

願意帶著孩子的男人,基本上都差不到哪裡去。
可是呢……基本上,鰥夫都是因為一開始老婆去世之後,整個人生失去了後盾,開始手忙腳亂的把整個家給經營起來。
就像『西雅圖夜未眠』的男主一樣,一開始很慌亂;但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

腦子動的快的男人,會把小孩丟給保母或是自己的父母,然後繼續去追夢。
『紐澤西愛未眠』男主也是這樣;是自己的爺爺硬生生的把照顧孫女的責任交給父親,要他負擔起責任。

還有一種比較渣的說法。
大多數女人都喜歡小孩,對吧?
如果男人帶著小孩,不就是可以多接觸喜歡小孩的女性?對吧!

好,如果是離異呢?
唉~~基本上這部份我很不想多做研究和討論。
因為這要從夫妻二人離異的原因開始討論起,這個有太多的可能性。
簡單來說,只要問題不是出在男人身上,而這個男人又願意扛起扶養小孩的責任,基本上這男人差不到哪裡去。
--不要小看小孩子,誰好誰不好他們看的清楚得很。
如果在現代的美國,如果你看到離異的男人扶養著自己的小孩,那就代表那個男人真的很不錯。
--因為美國目前的法官,大多都會同情女性,會把扶養權交給女性。

我自定義的『處男』,包刮了母胎單身,鰥夫和離異的男性。
但就像我說的,『處男』並不等於『好男人』,好男人並不等同於處男。
只是兩者關係比較密切而已。
嚴格上來說,就是:『絕大部分的處男,理論上都是好男人』。

Q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