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21

這個,我取名為:『晚餐』。



兩人份的材料:
1. 白飯/糙米飯一杯。
2. 馬鈴薯半顆
3. 胡蘿菠1/2條
4. 洋蔥1/4顆
5. 蛋2顆
6. 五花肉 隨意

製作方法:
1. 用電鍋煮飯,詳細情形請參考電鍋說明書和附贈的食譜。
2. 馬鈴薯和胡蘿菠刨絲,備用
3. 五花肉將肥瘦分離,瘦肉切小塊,加入一湯匙醬油,抓幾下之後醃著備用。
  (里肌肉切絲也可以;只是因為我手邊有五花肉。)
4. 熱鍋加入少許油,肥肉下鍋催油。
5. 肥肉出油後把馬鈴薯和胡蘿菠絲下鍋炒到半熟後起鍋。
6. 熱鍋加入少許油,把五花瘦肉放到鍋子裡炒。
7. 肉熟後,把打好的蛋倒入鍋中,依照自己喜好決定如何拌炒。
8. 蛋花半熟後,把剛才炒好的胡蘿菠、馬鈴薯絲回鍋炒熟。
9. 一湯匙鹽,一湯匙胡椒,一湯匙醬油。
10 炒熟後起鍋,。
11. 洋蔥切絲,灑在上頭;洋蔥不過火。
  (不喜歡生洋蔥的話,可以不加)

就這樣。
……
說是這麼說啦~~
但我昨天晚上吃的時候,我突然有一種『彷彿身在田園之中,嘴裡散發著大地的滋味。
胡蘿蔔的微甘,洋蔥的微辣,糙米飯的充實……』
我真的吃到了甘甜的味道!
因為第九項調味料的部份,我下的太保守了,沒怎麼撒鹽和醬油,
然後越吃越噁心……(我不怎麼喜歡吃甜的),只好灑一小匙鹽和少許的胡椒。

另外,我覺得馬鈴薯和胡蘿菠沒熟,才會吃到『食材的甘甜』的幻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