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1

美味關係(Julie and Julia)

寄件者 Blogger 圖片

除了英雄片、動作片和純粹看爽的電影以外,我很喜歡像『美味關係』這樣的片子。
最少,你不會看到標題是『美味關係-3D』這種鬼電影。
是的,我很痛很所謂的3D電影,那根本不是真正的『立體』,真正的『立體』,應該是用雷射投影出來,我可以看到演員的正面、左側面、右側面、頭頂和腳底。
先不論為什麼我會想去看『腳底』這部份(重點絕對不是腳),也別管為何我討厭
3D電影,因為那並本文的主題。
甚至,就連食譜也不是。

真正的主題是『部落客』。

從2005年五月四號起,我開了這個部落格,到現在將近滿六年了(嗯……五月四號得寫一篇文章來紀念一下XDD)。
沒有人找我出書,也沒啥人支持我。
當然,我的部落格也沒啥確實的主題,不過就是一些生活上的牢騷而已。

要當一個知名部落客有什麼訣竅?老實說,我不知道,畢竟我不是『知名部落客』;不過看過這部片子……我有一點點想法。
想要讓人注意你的部落格,就得有一個完整的『主題』,就好像三百六十五天裡頭,做出五百二十四份食譜這樣的『主題』。
不斷地朝著一個目標前進,甚至不斷強迫著自己去做某一件事,記錄下來,讓自己知道自己的錯誤,也讓自己知道我有在不斷地朝著我的目標邁進。
這樣的部落格,確實會吸引人來看。
但要維持這樣的部落格……的確很花錢@@
想想看,542道食譜,需要花多少錢去買材料、調味料和廚具?更別提其中失敗的時候所必須付出的損失。

不只是金錢上的損失,而且在精神上也是一種壓力。
那是一種使命感不斷驅使著自己不斷地去寫,但,總是會有失去動力的時候,尤其是遇到挫折的時候,那種失落感真的很沈重,沒有真正經歷過那種風暴的人,是無法瞭解那種精神崩潰的感覺。

不過,這樣也挺有趣的,不是嗎?
不斷地朝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地紀錄著自己每一天的努力,看著自己不斷地進步,會有一種非常踏實而且明確的成就感。
看著自己過去的文章,發現確實不斷地成長,這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感覺。

我體驗過那種感覺。
還記得那段『秋日戒菸三十傳說』嗎?那可是我六年部落格生命以來,第一次做的豐功偉業。
那……還會不會再有?
我還是那句老話:沒有非戒不可的理由,別想阻止我做任何事情。
但,當我找到了那個理由,我也確實可以看到我會得到的『報酬』,戒菸?小菜一盤!早飯前就可以解決了。

主題……是嗎?
我並不是忘記了『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這個主題;不過這個主題都是在罵公司、罵老闆,要和以罵老闆出名的某部落客比起來,我還罵得不夠兇^^a
不過,有人看我就很滿足了。
話說回來了……這兩個禮拜累積了一些壓力,找個時間來痛罵一頓吧。

回到主題,因為Juile Powell之前的部落格(就是Julie/Julia project;現在已經連不上去了,想看的話……去買書來看吧!),就是有一個明確的主題,寫得也很生動,所以才能夠完成她的夢想,成為一個作家。
不只是Juile Powell,Julia Child女士也展現了她不畏懼艱難,只是為了完成夢想的個性。

看完這部片子,我應該會開始想一個主題來寫,然後定一個期限,每天最少要寫一篇。
也不是為了出名、出書,而是為了想看看自己成長的腳步。

3/23 新增
突然想到,如果自己想不出來該做什麼樣的主題的話……那找人幫忙想怎樣?
有的時候我會這樣做,雖然……成效不是很好,不過這是個好主意吧?這確實是一個很不錯的主意吧?

從今天起,為期一個月,由讀者們來出主題,然後我再來評估、選定我的部落格主題,如何?
簡單的來說,就是『你說,我來做』;只要你提出意見,我就會去做。
但是,別想太美了,我不會每件事情都去做的。辦不到的事情就是辦不到,犯法的事情就是反法的事情。
呃……話說回來了……這……好像是在考驗我的人氣一樣……^^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