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1

日本能,我們就是不能

上個禮拜是台中大火,這個禮拜是日本地震;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件事:

台灣的媒體、名嘴,還有台灣人實在有夠爛,年輕人說話有夠惡質。

對於日本地震,markscat做了以下表示:
很遺憾發生這種天災,日本人民的表現讓全世界汗顏,本人在此對喪生的民眾表達最深的哀悼;同時也對於日本的國民表達最深的敬佩。
最後,期望日本電視台已經停播的動畫能夠儘快恢復播出……
以上。

呃……就是真的只有這樣。反正日本人經過阪神地震之後,不是又站起來了?我相信以日本的民族性來說,除非日本的年輕人真的廢到那種地步(回頭望向台灣年輕人……搖頭+嘆息),不然日本還是會再度爬起來的。

至於台中大火……我想請大家捫心自問幾個問題:

1. 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去夜店、去KTV慶祝嗎?不去就是遜、沒有生活的人嗎?
2. 你有沒有看過火災防治宣導的廣告?你有沒有放在心上過?去公共設施之前,妳有沒有想過該怎麼逃生?
3. 發生了問題,請問你的批評是否正確?是否流於激情,或是以訛傳訛,用錯誤的資料來說對方的錯誤?

對,我就是認為那些被燒死的人活該(藐視、輕視貌);但我也認為那個開店老闆沒被燒死真可惜。

首先,是你要去夜店的;好,你去夜店也沒什麼問題,可是你卻選了一間在住宅區的夜店。
當然啦,夜店也不是沒有像是鋼琴酒吧那種安安靜靜的地方,這種夜店開在住宅區或許還可以增加一點時尚的氣息。
但你卻一定要去開在住宅區又鬧哄哄的地方;鬧哄哄也不是不好……可是你就偏偏喜歡那種一群人擠在一起的感覺,然後又喜歡看到刺激的表演……
這種生活如果能讓你活到七十歲的話,就算你走運了。

事後那些評論者也很奇怪。
1. 為什麼稽查單位『飲料店』和『夜店』之間分辨不出來嗎?難道不是市政府的責任嗎?
2. 為什麼稽查單位會讓泡綿這種東西通過檢驗?難道不是市政府的責任嗎?
3. 為什麼市長沒有下台?

我是覺得,如果我是夜店老闆,我就是不想讓你知道我在做什麼,所以當有人來看得時候不外乎有三種狀況。
第一:送點錢就沒事了。
第二:遇到硬一點、或是一直有媒體跟著的,能藏就藏,能躲就躲;或是敷衍一下就過去了。
第三:遇到更硬的,說什麼一定要改,我保證第二天那個稽核人員就會接到某某議員的電話。
說那種什麼話?雖然市政府有責任,但不代表市長就得馬上下台!那請問一下,小林村滅村的時候,和去年高雄水災的時候,為什麼楊秋興和陳菊沒下台?

而那群年輕人,就像一群紅衛兵、納粹青年軍一樣,拿著『三民自』提供的資料,不斷在網路上發表沒有證據的言論。說什麼胡自強很爛、馬英九很爛,國民黨爛透了……等等這些話。而且說話惡毒又惡質,一看就知道是沒教養的中二廚,把低級惡搞當作有趣的事情。
這邊我有個疑問,為什麼我就沒聽到有人說,陳水扁很爛、陳菊、楊秋興糟透了,民進黨不值得存在這種話?
說穿了,那些年輕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只是用民進黨或是泛綠媒體以及社團提供的資料當作資料來反政府。

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呃……這麼說吧,好好回想為什麼會有中國紅衛兵和德國納粹,為什麼都是年輕人這件事情吧。

我對於台中大火的看法,第一個該負責的就是台中人。
因為台中有這樣的市場,所以才會有人鋌而走險;而自己有缺乏公共安全的警覺性,只覺得那很遜,不夠『潮』,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等等
所以被燒死了……付出了代價,所以我只能幫你不是很誠懇的哀悼一下下。

第二個就是夜店老闆,他並沒有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也沒盡到一個身為『娛樂事業』管理者應該做到的事情。

第三就是放火的那個猛男。
雖然是無心,雖然是意外……但……就像郝柏村說過的:『每件事都是意外,那什麼才會是意內?』
我覺得受害人家屬應該向那間夜店的老闆和那個猛男提出刑事訴訟,扣押他的財產用來當作撫恤金。
並不是為了錢,而是要讓其他老闆警惕一件事。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那……台中市政府呢?
我問你,關市政府什麼事?
不服氣?換個方式來問:還沒調查結束,你是要市政府付什麼鳥責任?
還不服氣?我在換個方式問:官官相護?證據呢?你的證據在哪?你有確切的證據嗎?沒有證據就是誣告。

如果胡自強就這樣下台了,那之後不管任何調查機關都證明,這次的問題並不出在市政府團隊,那我想請問一下,誰能給胡自強一個公道?
你要公平,那請你也對政府團隊公平一點。

有人會問:難道就這樣放過胡自強嗎?胡自強不需要付責任嗎?
是的,這就是法治社會。
你心目中的那種美好新世界並不存在台灣,也不存在這個世界任何一個地方。
還有,胡自強根本不需負責,頂多申誡、警告而已。

台灣人啊……唉……
當政府做的不好得時候,罵;當政府做的好得時候,還是罵。請問這是什麼規則?
罵也就算了,還沒提出任何替代方案來,就是一味的要政府買單,要求政府怎樣又怎樣……
既然你的意見那麼多,又提不出來一個解決方案來,那……你來當總統好不好?既然你覺得你的能力比馬英九好,那為什麼你不選總統?為什麼不去選立法委員?
還有,立委、議員十個有九個該罵,尤其是泛綠的。
怎嘛?他是你誰啊?你可以『評論』藍營政客,我就不能『痛罵』綠營政客嗎?要告也不是你來告我!

就一場大火,就可以看得出台灣人嗜血的心態。
如果日本的地震發生在台灣呢?
我告訴你,那場地震如果發生在台灣,才不可能會向日本那樣那麼有秩序!日本能,我們中華民國就是不能!

為什麼?因為台灣的民族性就是自私!自私到令人做噁的地步。
會有人問:新聞上不是有很多做善事、發善心的人嗎?
我的答案是:那是少部份,只佔整個台灣總人口的百分之二。剩下的都是一群貪婪又自私的混帳。
我自己當然也是。

日本地震發生在台灣的話,會出現以下各種狀況。
1. 媒體不斷放送著正在哭喊過世親人的受害者的表情
2. 名嘴開始要求政府馬上道歉、總統馬上下台。
3. 反對黨會開始痛罵政府為何沒有預知能力,發生這麼大地震,難道不能預知嗎?
4. 年輕人開始在網路上痛罵政府無能,要求政府下台。
……
這都可以想見的。

就算我點出了台灣人的混帳的個性,也不會有人想要改變,只會心虛的說一大堆的例子,把十幾年前的那些事情拿出來說嘴。
我有個疑問想問問親綠信徒:你們的教主蔡英文不是說要放下仇恨不再撕裂嗎?
那……你們在幹麼?還不好好反省到底是誰在撕裂、是誰在仇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