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7

祝我生日快樂

  再過幾個鐘頭,我就三十一歲了。
  活了三十一年,有什麼樣的心得?老實說,沒有。

  今天同事問我,遊戲有什麼好玩的?
  別人我不知道,我只是想要填補我生命中那份枯燥、煩悶、無聊的部份。
  我也希望我能有哈利波特的法力,就算沒有強大到像他那樣,榮恩的等級也可以啊!可是我就是沒有。
  那好,我希望我能有007那般精彩的生活……不管是一般生活上,還是性生活上……可是我就是沒有被世界情報組織給吸收。
  我也沒有認識涼宮春日,我身邊也沒有宇宙人、未來人、以及超能力者,所以我不需要被個自大的人來瘋、想前不顧後的任性女孩拉著跑。
  真的,我的生活真的很無聊。就連想談個轟轟烈烈的戀愛,也不見得有妹願意配合你。

  人生啊,除了無聊以外,就是想辦法讓自己不無聊。
  唸書每天應付考試,哪有時間無聊?就算寒、暑假還不見得能休息;畢業之後呢?就是工作囉!工作其實和唸書時代沒有什麼兩樣,仔細想想還蠻像的。
  是否有曾經想過,如果不工作、不唸書的時候,會做些什麼?
  不就是找些打發時間的事情來做?找個三五好友,一起出去吃吃喝喝,去KTV唱歌,或是一起打球、游泳,出去旅行、露營……等等。
  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呢?
  可能就找本書來看,或是上上網,看看今天有什麼樣的部落格,或是下載一些小說來看等等。
  看出來了沒?
  人類,是唯一會因為『無聊』而去想一些『打發時間』的事情。
  請問一下,你有看過老虎演電影給老虎看嗎?還是說你有聽過羚羊寫小說給動物們看嗎?
  所以啊,人生真的很無聊。

  其實我也不是想說這個。
  生日應該很快樂啊!朋友們聚在一起唱唱歌,吃蛋糕,吹蠟燭,然後收禮物。
  可是呢,或許是因為我太低調了吧!竟然沒有人知道我明天生日。再說,如果真有人送我禮物的話,我想我會哭吧!
  --除非是我自己伸手要的。

  每年我都會想說:明年我不要一個人過生日。
  可是這兩年我卻沒這麼想,反倒會去想:我不要在我生日那天,感覺好像在幫別人過生日。
  想想看嘛,有妹在身邊,當你生日的那一天,妹會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你嗎?別妄想了好不好?搞不好他會哄你出去,騙你去看電影、去吃飯,全部由你付帳,然後送一張小卡片來敷衍你。
  這樣的生日,我寧可在家裏頭玩魔獸,在艾澤拉斯大陸上鬼混。

  很久很久以前,我會期待禮物;現在,我完全不期待別人送我禮物,我只期待我自己送我自己的禮物。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也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喜歡些什麼;也只有我自己才會送我自己禮物。
  --不管是不是我的生日……
  我可不希望我的禮物是個十二吋大的巧克力蛋糕,然後一群人冷眼旁觀的要我克完那個蛋糕。

  最後,我要說一句:祝我生日快樂。
  對了,12月19號同時也是風華學園學生會長藤乃 靜留的生日。不過似乎玖我夏樹已經送給她禮物了……

1 則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