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7

御宅或是愛情?

  給玩魔獸的前男友:愛不是拾取後綁定的

  御宅力十足的我,看到這篇文章,心裡感觸很多。

  每天一回到家,就是開電腦,要不就是上網玩魔獸,要不就是寫小說(只是最近比較少寫就是了^^|||),如果今天我有女朋友的話,那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一定很糟糕吧?

  單身將近三十一年,也自由習慣了,實在很不想被綁住。
  『綁住』,這個詞,在別的男人的想法裡,是想和更多的女孩交往;而我則是希望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這話聽起來很耳熟,是吧?
  是的,很多女權至上,或是結婚很久的女人都會這麼說;但是有沒有想過,在一段婚姻當中,犧牲自由的人,並不只有女人。
  日、韓就不用說了,那群被沙文主義養大的男人,但是就因為這樣,日、韓的男人們,一出社會就必須要肩負起養家活口的任務,必須要把所有的生命奉獻給工作。
  尤其是日本男人,請不要被A片給教壞了,根據一個嫁到日本的女人的說法,大多數的日本男人,都是那種工作機器人(酪梨壽司:日本人生病了
  更殘忍的是,日本男人為了工作奉獻了一輩子,別說在外頭受盡了滄桑,老婆孩子還不肯原諒他的缺席。
  以美國而言,身為一個父親,如果小孩的畢業典禮(幼稚園、高中、大學……等等),或是任何小孩重要的日子(運動比賽、演講比賽、話劇演出……族繁不及被載)沒去參加的話,那個父親就是個不稱職的父親,該死的父親。

  真的,女人不要以為男人結婚之後,什麼都沒有犧牲。男人除了不能生孩子,女人必需犧牲一切,男人也同樣要犧牲。
  自由就不用說了,沒有自己的時間,沒有自己的空間,不能隨心所欲的去任何地方,也不能坐在電腦面前上網、網購、玩電動……等等。
  當有小孩之後,就連看電視的權利也被剝奪,必須要看『X森幼幼台』,或是那種『丁丁寶寶』等等之類的電視節目。

  除了這些呢?還有咧!
  男人必須要辛勤的工作,不能像女人一樣,開口閉口就說要讓男人養。
  這年頭,男人一回家就做在沙發上當老太爺的情形已經不多了,一回到家,要不就是幫忙倒垃圾,再不然就是要去買東西(運氣不好的話,還得厚著臉皮去買『女性用品』);吃完飯還要幫忙洗碗,衣服不能亂丟,但是走進廁所,感覺走到了女性內衣專櫃一樣。
  假日想休息一下?別指望了!如果你自認為是新好男人的話,請拿起掃把、抹布來整理家務吧!
  喝酒、打牌、打球、打電動……等等,除了打自己以外,不管什麼都不能打。就連走在路上看到穿著清涼的妹妹,都會有 恐懼感 罪惡感,擔心身邊的老婆會罵 因為已經有家室,不該三心二意。
  
  我真的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麵包對我來說,只要有工作就不用擔心;但是御宅和愛情,我真的不願意放棄任何一個。
  御宅是我的興趣,我就是喜歡這些,我的興趣也只有這些,不讓我看漫畫,不讓我看動畫,不讓我打電動,那我去花天酒地好不好?我去吃喝嫖賭好不好?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興趣,就算不讓我打電動,也讓我看漫畫吧!動畫你不看的話,請不要對動畫有所反感。
  喵的咧!先不論劇情,『貝武夫』的場景好不好看?很漂亮吧!喵的!那全都是電腦動畫。哈利波特好不好看?還不是電腦動畫的效果?
  我也知道不要沈迷其中,忘記了生活的目的;但是我很擔心當我有女朋友之後,我必須被強迫放棄所有。
  再說,我並沒有忘記,我還是有好好工作。

  我想,我的求婚辭會是這樣:『因為這世界上有AGC,所以我才會成為妳所愛的我,如果妳能夠包容那些御宅物,了解御宅的世界是多麼的吸引我,那麼,親愛的,請你嫁給我吧!』
  ……
  ……
  我想我得到的答案是:『謝謝,再聯絡。』XD
  

2 則留言:

  1. 你這篇文,吸引了我。
    也是,是該尊重對方與自己不同之處吧ˊˇˋ

    最近我也覺得我的他,是不是很沉迷遊戲。
    但轉念想,也許我該做的是尊重他的喜好...
    但我倆的喜好真的差別很多,我願意去沉浸他的,他卻只要不喜歡就全然拒絕參予我的。

    我找不到平衡點,很慌。
    我也很羨慕那個他很重視的線上遊戲。
    你的這篇文章應該是提醒,要尊重男生的喜好吧?
    可能女人有時也真的太自私,感謝偉大、犧牲的男人ˊˇˋ

    回覆刪除
  2.   一個男人的好壞,並不是他能不能和其他男人一樣,而是他適不適合妳。
      其實,男人從八歲到八十歲都沒什麼兩樣,都喜歡玩具,只是小時候是玩具汽車,長大後玩的是真車。
      車子,是大部分男人喜歡的事情,只是舉例而已。
      赤松健的『純情房東俏房客』,最後男主角景太郎找到了自己的興趣,發現自己對於考古學很有興趣,而身為他的女朋友奈留反而覺得寂寞了起來。
      可是這就是男人,男人遇到自己喜歡的事物,會變得非常專注,甚至廢寢忘食。
      要了解,妳會喜歡上這個男人,就是因為這些興趣而構成他這個人的一切。
      像我,喜歡看動畫(A)、打電動(G)、看漫畫(C),我並不是只是單純的萌AGC裡頭的角色,我還會去看故事本身。從AGC本身的故事,我學到很多事情。
      喜歡一個男人,就從認識他的興趣開始,了解他為什麼會對這些東西狂熱不已。
      不然,就當作沒看見吧!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