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07

2007即將結束,2008即將開始

  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剩下不到幾個小時就是2008了。
  那又怎樣?又不是倒數之後地球就會爆炸,台灣就會陸沉,陳水扁就會懺悔過去八年做了太多壞事而羞愧的上吊自殺,民進黨一票混球也不會因為到了2008有所收斂。

  當然啦!每到年底就得好好清算一下過去一年到底做了些什麼,然後想一些展望未來的 屁話 闢劃。
  那又怎樣?列出了清單之後,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嗎?台灣就會變得不亂嗎?明年真的就會更好嗎?明天的太陽就不會出現嗎?

  為什麼感覺上我對於跨年並沒有任何興奮的感覺?
  很簡單,我巴不得現在才2007年一月。
  喵的咧!時間過那麼快要死喔!案子都快趕不出來了,出了問題的板子,就算是想破頭也想不出BUG在哪裡。
  問題是上面的人一直催催催,我也只好趕趕趕。一轉眼,天啊!不是才吃完粽子嗎?怎麼眼看著就要吃尾牙了?可是……可是手上的案子一月出就要有成果出來,如果沒有成果的話,那麼二月份的尾牙最好期望沒有雞。

  這一年來,每天都在案子的壓力下度過,也因為我事前都有準備(不管是線路上還是心理上),所以也都很勉強的度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驗。
  我不喜歡這樣,我希望我拿出去給人的東西都是最好的,而急就章做出來的東西,那真的得期望老天爺保佑不會出事情。

  明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有沒有什麼新希望?
  老實說,沒有。
  嚴格上來說,有,只是很懶得去期待。
  那麼,那都是些什麼希望?
  希望有一億歐元,讓我花到爽。
  希望有個女朋友,沒有女朋友,有個後宮也好。
  希望能吃遍天下美食,卻不會胖一公斤。
  希望希望不會變成絕望。
  ……
  這種願望能說是新的嗎?每年都在那邊鬼吼鬼叫有什麼用?希望終究是希望。
  想想看,八年前不是有個王八蛋說什麼:『希望相隨,有夢最美』嗎?到頭來咧?只有他家最美啦!不只他家最美,他身邊的那些嘍囉都一起雞犬升天!

  都已經活了三十一年了,雖然還有很多事情放不下,不過也看開了很多事。對於未來,我並沒有太多的期望與祝福。
  有的,有的只有『好好過日子』這種想法。
  但是很矛盾的,有的時候會希望能有個刺激的體驗,就好像突然一不小心必須要肩負起全世界安危的責任,或是突然有人要我保護某國的公主,再不然就是掉到異世界去,變成必須和魔王對抗的勇者。
  只要不死人,只要能回到原來的生活,我真的希望我的生活能夠多一點點的刺激。

  最後,我給各位一個建議。

  不要再想什麼見鬼的新希望了!想辦法把『舊希望』達成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