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7

三十歲的鬧鐘

  這篇文章貼在這邊,已經算是貼了第三次了,第一次是貼在蘭宣的部落格當中,第二次則是貼在總站那邊;現在還要在這邊貼第三次!這算是炒冷飯嗎?
  管我那麼多做什麼?


  因為生理因素,大家都會認為:『男人三十歲沒有結婚,沒什麼了不起的。』或是:『拜託,女人過了聖誕(二十五歲)之後就沒人要了,男人四十還像個寶似的。』

  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誰膽敢在我面前說這種鬼話的話,給我小心一點,我會劈頭給你一句國罵,然後跟你說:
  男人雖然在生理上可以撐很久,但是請想想看,如果一個男人在四十歲結婚的話,那幾歲才能退休?
  六十歲嗎?抱歉,那是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如果多生幾個的話,七老八十還不能退休。
  你是想要我做到病死、累死、過勞死嗎?你有沒有人性啊!

  其他的男人不怕老,抱歉,我怕。
  我怕我到老還不能安安穩穩的退休,還必須為了小孩的學費操心。

  去年年底,當我過了三十歲生日的那一天的時候,我對於愛情這些事情,已經一點感覺都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心靈上的平靜以及灑脫。
  --說得好像已經提早進入不惑之年似的。

  不過有的時候會很習慣性的說:我要女朋友。
  但那是累積十年所養成的習慣,一時之間還改不了。
  是的,沒錯,那只是一個習慣而已。

  三十歲,如果人生只有六十歲的話,那我已經過了人生的一半;這三十年來,扣去小時候不懂事的那十五年,剩下的十五年,老實說,我過的渾渾噩噩,懵懵懂懂的。
  一轉眼,我已經三十了,也單身了很久。
  單身,並不是公害,而是一種淡淡的,幾乎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淒涼的悲哀。
  不管去哪裡,沒有人和你一起去;想找朋友出門,朋友都已經結婚了;如果在外地工作更慘,怎麼找朋友?如果在外地工作,興趣和別人又不太一樣(例如:漫畫迷)的話,那更悲哀!根本找不到人有共同的話題。

  但是,單身也有單身的好處。
  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想要去哪裡就去哪裡;不必記著一堆有的沒有的日期,自己賺來的錢,全都可以花在自己的身上。
  自己一個人逛百貨公司,自己一個人去壓馬路,也別有一番風味。最少,身邊沒有人需要顧忌,所以可以和店員小姐多聊個幾句。

  三十歲的鬧鐘,不斷的提醒我已經不年輕了。提醒著我必須得在事業上闖出一點什麼成就出來。
  三十歲的鬧鐘,被影響的不只是我,還有我的親人。他們已經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有什麼地方『不行』,所以沒有辦法結婚。

  這樣還算普通的程度,當我家人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同性戀的時候,可以見得他們已經開始慌了。

  三十歲,是的,我單身。而且,當我四十歲的時候,沒有意外的話,我想我還是會說:
  是的,我是異性戀,身體機能還算過得去,但是我單身。

  不知道這種論調能撐多久,撐到六十歲嗎?

引用文章:四十歲的鬧鐘--「是的,我單身」自序

  好吧!因為這篇是貼第三次,其中又改了一些地方,就把這當成最終版本好了。看不到或是看到第一、第二版本的人並不需要太在意,主軸並沒有什麼兩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