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7

豬頭老闆

  Google對我來說,最大的影響就是Blogger,可以讓我很方便的寫出一篇文章來,而且一個帳號我可以開好幾個部落格。
  另一個影響就是Google Reader。

  Google Reader,基本上就是一種掛在網路上的RSS閱讀器,只要訂閱某個部落格,只要那個部落格一更新,我就可以看得到最新的文章。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我看到羊男實驗咖啡館寫的這篇:『對!我們太強!』 ,看完之後,我覺得有點食不下嚥。
  為什麼?
  主管雖然豬頭,但是不能把每個主管都當成豬頭。
  雖然不是每個年輕人都是草莓族,但是不敢去面對壓力,逃避現實,只想過輕鬆日子的人終究是草莓族。

  職場不像在學校,學校還可以容忍你犯錯,容忍你翹課;但是職場不一樣,每天有許許多多的壓力出現,而且問題層出不窮,任何你所從未曾想到,或根本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絕對都會發生。
  --當然,也包括你主管捅出來的問題。
  你能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能面對多少壓力、面對多少畏懼,就代表你的能力在哪裡。
  沒有辦法面對,或沒有辦法承受,也不接受前輩的意見,那麼,你這個草莓族和你的豬頭老闆有什麼兩樣?
  把老闆幹掉,自己去當老闆的話,那還不是多了一個豬頭來?

  加班時間無限延長的原因有很多,有合理的,也有不合理的。
  如果你不希望升職、加薪輪不到你,或是和我一樣當個小工程師(我發覺我現在越來越像救火隊了,每個案子都是趕、趕、趕),你就可以有不加班的權利。
  別以為自己出去創業就可以過的輕鬆愉快的日子,告訴你,當開幕的那一天,真正地獄才正要開始。

  老闆豬頭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你的能力比他強,他怕你搶他的飯碗,或是當初他坐上這個位子,只是『廖化當先鋒』。真正的原因,是豬頭的心理問題,需要好好的徹底檢討檢討。
  我就見過一個老闆,他絕對不是『廖化當先鋒』的那種主管,他還是交大的高材生(不知道是碩士還是博士。)。
  他的能力很強,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但是只要跟過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個豬頭。 
  而我,是他第一次帶到的下屬。
  不要把自己的能力看的太高,對自己有過多的信心;自信是一件好事,但是過多的自信就變成自傲了。
  或許,老闆是個豬頭;但是你可以選擇去面對這個豬頭。
  你可以試著說服你的老闆,或是把實際面臨的問題作成報一份,當成『呈堂證供』,發出Email給所有相關人員(包括比你老闆還大的官),把事情給點出來,讓大家都知道。
  如果你沒有做到這點,你就對職場失望或是恐懼的話,那草莓族終究是草莓族。

  最後我要說一句:『能飛不怕高,不過當心摔死;能潛不怕深,只是當心淹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