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6

我是壞人

  我不是好人。
  我指的不是說我是那種做違法的事情的壞人,我的意思是說:我沒拿過『好人卡』。

  今天我去上程式語言的課程,下課之後,因為大雨,所以我到附近的書局,一邊看書,一邊等雨停。我看到了一本書,書名我忘了。不過就是那種如何脫離好人的書。
  因為雨下的很大,所以我把整本書都看完了……
  不過只有看目錄和每章之後的插畫。

  看完之後,我在回家的路上稍微想了一下,我似乎從來沒被女人拒絕過。
  並不是因為都是我在拒絕女孩子,而是我比較有危機意識。見到不能追的女孩子,我是不會輕舉妄動。
  缺乏自信是一部分,另一部分是我比較有自覺,不會去做自己不該做的事情。
  摘不到星星,就不要去做那種事情。

  嚴格上來說,以前和我感情比較好的女性,要不就是因為吵架,要不就是我刻意的不理會人家,結果就沒下文了。
  唯一的一次,就是我和一個香港女孩交往的時候,她殺的我措手不及,我根本沒有機會和她吵架或是讓感情變淡。詳細的情形,請看『香港妹事變』這篇文章。
  所以,我仔細想一想,我幾乎沒有被女孩子甩過,或是女孩子有給我任何一張『好人卡』。

  有的時候我會對男女之間感情的問題提出我自己的意見,總覺得說得很心虛,也沒有任何理論基礎。
  但是,有的時候我不認為我有必要為了追求一個女人,放棄自己的尊嚴,犧牲自己的時間,浪費自己的金錢。
  何必啊!

  老實說,不要說男人不懂女人的心理,可是女人何時瞭解過男人的心理?
  女人何時瞭解過,一個男人為什麼要幫妳買東西?為什麼要幫女人裝電腦?出去吃飯的時候,為什麼一定要男孩子出錢?為什麼男人一定要心甘情願的幫女人做這做那的?
  要買東西,自己出去逛街不是比較有意思?不懂電腦的話,自己想辦法去學啊!妳以為男人為什麼會懂電腦?天生就會的嗎?少來了!
  現在女孩子也有賺錢,為什麼不肯自己出錢?沒錢的話不會想辦法賺嗎?妳以為男人為什麼要去打工?
  有的時候,女人也要懂得什麼叫做『獨立』,什麼叫做『自主』。

  不過呢,不能不否認,有的時候,『好人』不一定局限於男人,有的時候女孩子也會收到『好人卡』。
  但是以普遍性來說的話,男人比較多。因為很多狀況之下,男人不太需要什麼幫助,就算需要幫助的話,男人也會自己想辦法去解決。
  --甚至自己想辦法。
  這也是為什麼有的男人會做菜,會帶小孩……等等之類的事情。
  既然男人做得到,為什麼女人不能自己學電腦?自己把車子拿去修?

  話說回來了,我有的時候我覺得我對女孩子很壞。我會考慮現實的狀況,去拒絕女孩子的要求。我不會什麼事情都答應,那沒有必要。
  有的時候我甚至會很直接的拒絕女孩子要求。
  雖然有的時候我會說我對女孩子向來有求必應,但是那是在某些狀況之下,並不能說每件事情都要答應。
  我還曾經拒絕過一個已婚的女性朋友要到我家來住的要求。
  --雖然說那是因為朋友的警告,所以才打消讓她來我住的地方的要求。

  但是呢,這也是我最近才領悟出來的道理。
  也就是說,我也是某種定義上的『好人』,就像我先前說得,因為我有危機意識,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收到好人卡。
  
  綜合上述所說的,我並不是什麼好人。嚴格上來說,對於很多女孩子來說,我算得上是個壞人^_^|||

2 則留言:

  1. markscat你好, 不好意思冒昧來訪. 拿”好人卡”的苦處真是一言難盡啊! 熊也剛寫了一篇以好人卡為題材的小故事, 想邀請你來參觀, 請多多指教!

    http://blog.yam.com/bearhung/article/5859119

    回覆刪除
  2.   雖然有點虛幻,不過還算不錯^^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