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相信過美元本位這套鬼話。
一般而言,貨幣的價值來自於金礦,國內沒有金礦的存量,這一國的貨幣不會穩定。
然而,如果以某國貨幣當作本位,那就代表那種貨幣具有某種程度的信用。
但……美金有信用可言嗎?
以國力和經濟實力上來說,有。
但以實際上來說,沒有。
| 政府真正工作是什麼?
仔細思考一下人類的社會運動: 當人類群聚在一起,會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而產生摩擦,或是資源的分配,都需要有個仲裁者來做分配,以免產生分配不均,所引發的爭執。 古代村落的聚集,會推派年長的人當作長老,作為共有資源的分配者,摩擦、爭執的仲裁者。 當村子或是部落受到襲擊,也是由長老們決定是否要抗爭,或是委曲求全。如果長年受到襲擊,或是長久以來受到壓迫,『長老』的作用已經無法應付需要的時候,就會有『英雄』的出現。 第一個抗爭壓迫,第一個成功保護部落的人,將會被視為英雄,被族人擁戴;而英雄也肩負著族人的期望,帶領著族人過著更好的生活。 當然,『壓迫』和『保護』,並不一定是別的族人的攻擊,有的時候是因為天災。 就像當年的大禹一樣,因為治水有功,被推舉為族長。 當經濟、文化與技術不斷地發展,聚集的人數越來越多,不得不有了官僚的制度;不然想要累死族長嗎? 想想看,大禹光為了治水都已經『三過家門而不入』了,他哪還有時間聽你家裡發生什麼事情嗎? 別開玩笑了。 然而,神治專權的日子過了五千多年,雖然每個朝代都會有太平盛世,但太平盛世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戰爭,要不就是群雄割據,在不然就是外族的入侵,使得一個又一個朝代隨之結束。 但,戰爭真的有意義嗎? 所以人們逐漸有了『天賦人權』、『主權在民』的思想。 而只有英國是全世界唯一沒有經過流血戰爭的民主國家,其他不管是美國、法國、德國(德國還分裂了十多年)以及小小的台灣,都是經過血腥的戰爭才得以有民主的果實。 好,廢話一堆結束。 回到主題:政府的工作是什麼? 或者說:族長/皇室/總統,他們的工作是什麼? 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第四章,有以下的條文 ===================================== 第 四 章 總統 第 35 條 總統為國家元首,對外代表中華民國。 第 36 條 總統統率全國陸海空軍。 第 37 條 總統依法公布法律,發布命令,須經行政院院長之副署,或行政院院長及 有關部會首長之副署。 第 38 條 總統依本憲法之規定,行使締結條約及宣戰、媾和之權。 第 39 條 總統依法宣布戒嚴,但須經立法院之通過或追認。立法院認為必要時,得 決議移請總統解嚴。 第 40 條 總統依法行使大赦、特赦、減刑及復權之權。 第 41 條 總統依法任免文武官員。 第 42 條 總統依法授與榮典。 第 43 條 國家遇有天然災害、癘疫,或國家財政經濟上有重大變故,須為急速處分 時,總統於立法院休會期間,得經行政院會議之決議,依緊急命令法,發 布緊急命令,為必要之處置,但須於發布命令後一個月內提交立法院追認 。如立法院不同意時,該緊急命令立即失效。 第 44 條 總統對於院與院間之爭執,除本憲法有規定者外,得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 商解決之。 ===================================== 剩下的事情?物價上漲總統就不用管嗎? 是的,總統根本不用理會這件事。總統也不用管你家的小狗是不是要生小狗,那不是總統的職權。 少在那邊跳腳哀號,不然行政、立法、司法三院是做什麼的?放著好看嗎? 在法律上,總統該做的、能做的真的不多,能像蔣經國、宋楚瑜以及馬英九下鄉親民,這是他們『多做』的,但不代表是『該做』的。 總統收到人民的訊息,但他也只限於『知道』,卻不能『執行』;只能交辦、建議行政院研擬方案,然後透過立法院立法,三讀通過之後,總統發布法案。 寫那麼多做什麼? 老實說,這些日子以來,從文林苑事件,油、電雙漲所引發的漲價風波,一群愚民把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了總統,甚至還要揚言罷免總統。 我說啊~~ 生活是你在過的,你沒錢的時候要總統關心你,那麼你有錢的時候,你是不是該回報總統? 拜託,做不到就不要在那邊唉唉叫。 我認為,大家都誤會了『民主國家』真正的意義。 『民主』,伴隨著『法治』,就算是惡法也是法,身為民主國家的人民,就有義務去遵守、執行法律,不容許有一點空間或擴大解釋。 真要我說的話,依法,中油和台電有權利漲價,沒有義務一直凍漲,更沒有義務向人民解釋為何人事費用會讓人看了刺眼。 對,中油和台電的人事費用並不能說高,之所以會讓人看了『刺眼』,要不就是有政治意圖,要不就是自己沒能拿那麼多。 而文林苑王家則是一群遊走法律邊緣的一家,如果真照他們的說法去做的話,那麼王家那兩戶將會被建商關死在大樓群中。 因為建商和政府沒有義務再沒有人提出需求的狀況之下,特地幫某個特定不相干的住戶開一條小路出來。 除非他們向政府租地,開出一條小路;但他們最好祈禱不會有火災的發生,或是家裡人會需要救護車籍就,因為那條小路根本沒有辦法讓消防車和救護車進出。 到那時候,王家是不是又會在那邊哭喊為何當年政府沒有把他們劃入都市更新計畫中? 啊?那是祖產?很偉大嗎?很不得了嗎?既然如此,為何不積極的去參加說明會?為何不明確表態?就算建商想耍手段,你就不能有反制的方法嗎?為何要開出兩億的價格? --兩億對建商來說,不是『能不能拿得出來』,而是『願不願意拿出來』。 是我的話,我只會說:錢不是重點。 還有,為什麼有人說王家有人參加說明會? 自己不願意依照法律來守護自己的權益,只想遊走法律邊緣的這種人,我只能說,人心不足蛇吞象…… 『萬物飛漲,薪資不漲』,這句話已經變成泛綠、泛橘部落客用來猛批政府。 那我的問題是:這和政府有啥關係?我們的左派,我們的勞工團體呢? 啊?民進黨?台聯? 那群只會抵制HTC,遇到事情就喊『愛台灣』,滿腦子政治利益的笨蛋能做什麼? 不要寄望在野黨,因為在野黨根本不懂得該怎麼讓薪水漲價。 要讓薪水漲價,手段有兩種。 第一個,積極的是改變企業體質,製造更大的利益,老闆心情好的話,就會讓幫員工加薪。 第二個:消極的以法律處罰違規公司,已罷工讓資方退卻。 不然你以為老外拿高薪拿爽爽的,是因為他們老闆比較有良心嗎? 沒有好不好! 只要薪水過低,薪資不合理,或是大規模裁員的話,那資方就得有被調查、被罷工的心理準備。 那……台灣呢? 誰敢罷工啊! 光一句:『罷工?那我就關廠到大陸去!』就把一群人給嚇到臉色發白,全身發抖。 再加上我們台灣人耳根子軟,只要被公司嚇一嚇,然後給一點點甜頭,罷工就沒事了;因為這樣,才有讓公司個個擊破的空間。 所以,我們的薪水和物價根本不能成正比。 那,問題來了,歐洲各國也有企業外移的問題,那為什麼那些老外可以拿高薪拿爽爽的?難道歐洲企業老闆都比較有良心嗎?歐洲企業的老闆不會用比較低薪的外籍勞工嗎? 拜託,別傻了。 那也是勞方團體營運的結果。 那麼,我們的左派呢?我們的勞工團體呢?都死哪去了? 就是因為我們的左派只剩下一張會罵政府的嘴,甚至有著一顆替資方著想的心(猜猜看,延長實習護士年限這種荒謬的想法,是那群笨蛋想出來的?);以及我們的企業一直要求政府照顧他們,搞到台灣企業根本不願意去改變企業的本質,改變經營的方式,只想著抱著老本到老死。 公司不賺錢,當然加薪無望;但當公司賺錢,但分配不均的時候,那就是勞團的工作。 絕不能相信老闆的良心。 能當老闆的,他們都沒有什麼良心。 所以啊,要不呢,就什麼都不要說,要不就請提出一些意見與看法。 少在那邊動不動就用難聽的粗話罵人。 你以為用粗話罵總統就很屌嗎?那只是凸顯你根本不懂民主法治的真諦。 |
|
引用文章 --近10年台灣失業者處境出現的變化 -工商時報 哇~~好長的標題…… 老實說,我不相信台灣就像這篇工商時報的社論中所說的,真的一點工作都沒有。 三萬六的薪水,的確不多,這是我這兩年才知道的事實;兩萬九到兩萬八……這叫做『卑微』嗎? 我剛看那篇社論的時候,我本來還有點感慨,兩萬九……好可憐喔;但是想想不對,我從去年月薪才升到現在的水準,在之前我也才三萬而已! 喵的咧!兩萬九叫做卑微喔! 兩萬九的工程師,就已經加班加到吐血了,這還叫做卑微……那怎樣才叫做有尊嚴?三十萬怎樣? 哪天我當老闆的時候,我給你月薪三十萬…… 三十萬泰殊。 去! 我曾經和手搖茶和便利商店的老闆談過,他們不約而同的說一件事: 人不好找。 那既然這樣的話,為什麼會有失業的人?像服務業這種產業,應該沒有年齡和技術的限制吧!那為什麼會缺乏人手? 說穿了,還是懶吧!還是期望月薪三萬塊吧!對吧?嫌錢不夠,覺得不值得才不想做,對吧! 你以為你誰啊!你以為你是麥可.法蘭傑斯?坐在家裡面就會有人捧著錢請你去演講? Come on!醒醒吧!蠢蛋! 是的,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我一個月的薪水超過三萬;之前我總覺得我的薪水很少,前前公司做了一年多才變成三萬(扣掉其他保險、福委會……一些鳥支出,實際拿到也才兩萬九),前公司也才三萬二。 但是當我和非工程界的朋友聊過之後,我才知道,這世界上,一個月三萬的工作真的不多。 要不就是累個半死,一個月六萬以上(廚師或是財務理專之類),要不就是輕輕鬆鬆,一個月兩萬出頭(便利商店、加油站打工仔)。 就像我的前作說的,收入越高,就會越累,越需要技術性。 你有那個技術嗎?沒有,那為什麼你不想辦法取得技術?日本曾經有個節目,就是把一群貧窮的人丟到餐廳去,接受師父那種幾近羞辱的教育,通過之後,製作公司會輔導他開業。 試問一下,有人願意接受這樣的訓練,你為什麼不能?你還在說你年紀大,沒有技術嗎? 老實說啦,那些不想工作的人,真的給他放生算了;因為他們根本不想工作,只想等著別人來接濟。 看看社論中的調查,這些人的『收入』,有的是信用卡借貸,有的是啃老族、資遣費、遣散費…… 為什麼沒有計入『打工』或是『其他』的紀錄? 老實說,這有幾個可能, 第一個,這篇文章根本就是分析師有政治意圖,想把政府給打趴,所以才寫這些文章。 這有可能,但我不想討論政治。 第二個,這篇文章只是分析師用數據來說故事,然後證明大環境不佳,政府不照顧人民,再拿出他的水晶球,告訴廣大無知的群眾,去投資才能賺錢……等等。 如果把『其他』列出來的話那還得了?列出來的話,那些分析師怎麼寫文蹭錢? 第三個,這些分析師根本就在做夢。只是在胡謅騙錢而已。 第四個:沒有『其他』的原因,是那些敗犬、人生失敗組根本不願意有『其他』,一個月沒兩萬九,免談! 除了第四個,前三個都可以不用在意。 反正那些分析師都是爛嘴一張,經濟好的時候唱衰,經濟不好的時候會唱的更衰。等到他們賺飽了,才會很勉強,咬著牙根說:明年景氣會變好。 兩萬九……哇哩咧累…… 寫這篇文章的人,他是住在東京,還是紐約?兩萬九就不能活?那兩萬九以下呢? 敗犬們,人生失敗組,你們到底是想要活下去?還是要找一份薪水優渥的工作?拜託,你現在面臨的問題和我不一樣,妳們面臨的問題在於『能不能活下去』,而不是『該怎麼活下去』。 別挑了好不好?不然你將會一輩子都是人生失敗組,一輩子都會是敗犬。 想要活下去,請好好的工作,降低負債,減低不必要的消費。 相信我,你可以活的下去的。 要知道,爛泥是敷不上牆;面對阿斗,別說三個臭皮匠了,就算三百個諸葛亮都沒用。 你不站起來的話……真的,不要怪政府把你給放生。 |
| 主計處:失業族不上班 半數是因嫌錢少
全文網址: 主計處:失業族不上班 半數是因嫌錢少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嗯……這個……我該怎麼說呢? 嫌錢少就不去做?如果沒錢花、日子過不下去的話,我認為這是那小子自己自找的。 看完了留言,我真的發覺現在年輕人不但不願意努力工作,也不願意替自己的未來著想,只做在地上敲碗、要求政府幫他找工作,找不到或是薪水不夠的話,還會繼續敲碗。 混帳王八蛋! 這是我唯一的評語。 先不管主計處的數字是否正確,但如果就因為『錢少事多,離家遠』這種見鬼的鳥理由的話,我見那傢伙放著不管也沒關係。這種人餓死活該。 不要在那邊扯『這點錢能養家嗎?』、『治裝費、交通費就不夠了,拿這點錢有什麼用?』。 這些鬼話,聽了只會讓我覺得想吐。 前一陣子我看到一篇文章,有一句話說得很好:『沒錢結婚?過度消費才是真正的原因』。 承認吧!不是『那點錢』不夠用,而是你已經過度消費了。 昨天我看完一本MBA的書,書名是『黑道商學院』;作者本身是一個美國黑手黨家族的一員,也是被財星雜誌譽為繼卡彭之後,最會賺錢的黑道。 有一章提到,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當然,那個前黑手黨老大,也相信這種陳腔濫調,他一天工作十六到十八個鐘頭。 一個黑道老大都這樣了,草莓們,你們還有什麼不滿?還有什麼不高興的? 錢不夠就不做?拜託好不好! 幾年前我體認到一件事:輕鬆的工作收入一定不好,收入好的工作一定不輕鬆。 老闆都是很賊的(不過還比不過黑道老大),薪水,都會給的斤斤計較,減薪,通常毫不猶豫,裁員,絕不手軟(基本上,每個老闆或多或少都是馬基維利的信徒)。 只要你的工作越輕鬆,越沒有責任壓力,薪水就會越低;但如果你的責任越重,工作量越大,你的薪水就會越高。 又想要輕鬆的工作,又想要收穫豐碩的工作……你當你家是印鈔票的啊! 不要什麼都怪政府,自己不肯找工作,就把問題丟給政府,這種人……這種人…… 嗯~~ 這種人最後會加入民進黨,成為民粹主義信奉者的一員。只要政府出手而侵犯到他的利益的時候,就說政治迫害;當他看到某人得到了龐大的利益,自己只能吸著拇指的時候,就哭喊政府不照顧他。 這種人喔……死一死算了。 在電子業界打滾了十年,一開始我會要求工作刺激一點,讓我可以忙一點。 但是,到了現在,我已經看破了整個台灣的電子業界。 要不就是代工,要不就是趕著別人風頭後面走,根本沒有任何自己的創意和創新的想法與動力。 不管是業務還是專案經理,幾乎都變成了客戶服務中心,把客人捧的高高地,然後把自己人當成奴隸一樣使喚。 在這種環境之下,台灣的工程師不會有前途的。不管學了再多,也只是替別人做代工。 我現在只求公司給我薪水,多少都可以,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就算要出差一、兩個月也行。 只要下班之後不要來煩我就好。 成功?成就感? 哈! |
| 環島二十九萬公里,歷時五年,八十萬人參與,「紙風車」《三一九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即將在十二月三日在萬里鄉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請注意,這一個偉大且全民共享的藝術工程,目前花了兩億元,更重要的是,這兩億元還是一步一腳印,一路募款而來。 出處: X!走了盛治仁,來個曾志朗 - 《野武士》---自由人的自由報業 - udn部落格 很感謝黃前輩提供紙風車劇團這個實際的案例。 呃……雖然尊稱黃創夏為『前輩』,但依照我們硬體工程師的慣例,我們向來唾棄那種只會放嘴砲的『前輩』。 紙風車劇團花了五年,在台灣三一九鄉村表演,他們的費用從哪來? 一步一腳印的募款。 這就是劇團賺錢的的方法,這就是劇團的收入之一。 那麼,那些只會哭窮的劇團是幹什麼吃的? 募款的確是一種很艱辛的過程;因為你沒有足以感動人心的理由,也沒有讓企業老闆願意掏錢出來的理由,請問誰要給你錢? 包政府的案子是一個方法,但你的劇團的屬性,你的劇團的劇本到底適不適合這個表演都是一個問題了,你在那邊哭窮、哭說政府不照顧『文化創意產業』有什麼用? 文化創意……好一個令人作嘔的名詞。 請問什麼叫做『文化』?又有多少人理解『創意』? 從『文化』and『創意』中賺到錢的方法,還不就是用專利權、著作權、版權來告人? 看看現在的蘋果、微軟,哪個不是想要用專利權把對手趕出這個市場,好讓自己可以獨大壟斷整個市場。 請問一下,這些著作權、專利權、版權到底保護了什麼?有促進科技進步嗎? 拜託!沒有阻礙文化進步就很不錯了! …… 微軟是在商言商,但蘋果不只為了商業競爭,也是為了賈伯斯對Android的私仇。相較之下,微軟比蘋果善良多了,最少他們不會公報私仇。 自稱為文化創意產業的業者,看到蹭錢的機會絕對不會放過;但這些錢會到作者本身的口袋裡嗎?會,但很少。文創業者會用各種理由把所有的錢蹭到自己的口袋裡。而且,只要作者掛了,著作權在文創業者的手上的話,那他就可以躺著數錢了。 有實際的例子嗎? 有,出版社。因為說政府不照顧文化創意產業最大聲的,就是那些吃飽沒事幹,不願意改變行銷方式,只會退新人稿,把新人的著作權騙到手中的出版社。 藝術工作者,的確過得很辛苦,畢竟,如果沒有票房的話,就不會有收入;而劇團的票房決定於劇本,沒有好得劇本就不會有票房。 那……劇團經營不下去,該怎麼辦? 怎麼辦?你問我,我問神啊! 去想辦法找資助者啊!去想辦法募款啊!劇團是你的,你對政府哭窮有屁用! 當年屏風、表演工作坊、相聲瓦舍不都是這樣撐過來的? |
| 最近,教育部頒布了『禁愛令』,明文規定師生之間不得有超越師生的情誼出現。 此案一出,一群豺狼和笨蛋就頃巢而出,痛罵教育部管太多。 我說啊……教育部不是管太多,而是之前管太少,所以豺狼和笨蛋們,請安靜一點。 這麼說吧,人都是感情的動物;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長時間相處,再加上兩人有某種革命情感的時候,如果不會日久生情的話,那我會懷疑那對男女到底是不是人。 如果我的老師能美到像小龍女那樣,我不追她的話我就是豬頭三了。 老師,尤其是班導師,是學生離開家之後,一天八個鐘頭幾乎都會遇到的的人,而班導師則是需要管理全班的老師,對學生付出的心力和關懷當然不同於科任老師。 在這樣的效應之下,學生當然會把老師當成傾慕的對象。 師生戀在小說中是很受歡迎的題材;從作家的觀點來看,真的,寫起來真的很好玩! 想想看,老師和學生的戀情,哇賽,這一口氣增加了兩個障礙,一個是身份的障礙,另一個是年齡的障礙;如果再加上女老師和男同學的話,Cow!如果寫的出來,又可以寫的好的話,那就是神作了! 所以,當然有很多作家都會前仆後繼的寫這樣的作品。 從讀者的觀點來看的話,廢話,能寫的出來的都是神作,怎麼可能不刺激,不好看呢!再說,師生戀……哇~~禁忌之戀噯!如果是男老師和男同學的話……哇~~超腐的>////< 但……呃……現實生活來看的話…… 我真的建議這種事情少做為妙。 把老師當成一個心儀的對象,戀愛對象的樣板,或者用老師來當成一個幻想中的情人……等等,這還不為過。 想想看,升上國中之後,就得面臨高中聯考、大學聯考這兩個定生死的大考,踏入國中之後,這輩子玩的時間就被剝奪了一大半,總得有個精神支柱來支撐著自己的意志力吧!而老師就是最好的對象。 但如果師生之間真的有了感情,那……這算好不好? 老實說,不好。 第一,現在的師生關係,大多是一個老師面對四、五十個學生,科任老師的話,那可能還得面對好幾個班級的學生,那加起來少說也有一百多個學生;那請問一下,如果老師只對一個學生好,那對於其他的學生來說公平嗎? 第二,一般男女分手的時候,那是什麼話都說得出來,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 當師生戀分手之後,通常都是女學生控告男老師強暴,然後鬧的風風雨雨,風風火火的。 然後? 老師變成了狼師,女學生也討不到好處。 最後…… 根據中華民國的法律,和未成年少男、少女發生性行為,可是違法的行為。 不能說師生之間不會有真的感情存在,而是…… 這樣的感情,真的好嗎? 對女學生來說,那個老師真的是愛上了妳嗎?還是看妳年又可愛又可欺,把妳當成後宮的一員罷了。 從老師的角度來看,你能確定那個學生不是為了分數,為了某些特定的利益而接近你,希望能從你這邊得到什麼樣的利益。 請認清一個事實:不是每個男人都是魯迅、沈從文,但多是下三爛;我有寫過一篇文章,十個男人有九個會幻想自己能有個後宮。 就算有實際上的例子,那還必需要研判當時交往的情形、身份……等等,不能一概用:『啊我的朋友就是嫁給她的老師啊!感情很好啊!』這種『朋友的經歷很好,就不會有問題』不負責任的說法來證明師生戀沒有問題。 寫了那麼多,這還指局限於『國、高中』、『男老師和女學生』。 如果說大學呢? 我說,會更複雜,更麻煩,更混亂。 不過,如果沒鬧出人命來的話,基本上沒有什麼新聞性。 會有人說: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應該要對自己做出來的事情負責。 呵呵……呵呵……喔呵呵呵呵~~ 抱歉喔!如果『成年人』可以完全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的話,那就不會有女博士被個假『FBI局長』給騙得團團轉了。 還有,搞出婚外情的,劈腿的,做出一堆匪夷所思的事情的,可都是『成年人』。 不要以為成年人不會做錯事情,成年人做出來的蠢事比小孩還要多。 而教育部之所以會提出『禁愛令』,完全是太多這種事情發生,對於『老師』這個職業的形象傷害太大,所以才會提出這樣的禁令。 這是政府應當的消極作為,沒什麼好抱怨的。 什麼?政府管太多? 他媽的!是給你臉自己不要臉的!還怪政府管太多! 給你方便當隨便,給你臉又不要臉!讓你自由的管理自己的感情,啊你就給我鬧出那麼多事情來!怪我啊! 在要求政府別管褲襠的事之前,請先想想自己有沒有管好自己褲襠。 師生關係是一時的,在經過這段時間之後,你們勢必會分離的,不可能永遠都是師生關係。 既然是期間限定,那為什麼不能忍一忍?在這段時間之中,確認自己的感覺,確定對方真的是自己這輩子的本命,到那時候在提出交往的要求也不一定。 何必一定要在『師生』關係之間,再加上一個『男女』關係呢? 話說回來了,為什麼我提到的都是『男老師和女學生』,那『女老師和男學生』呢? …… 說句不客氣的話,如果長得沒有比小龍女還要漂亮的女人,不然請專心當老師。 另外,迷上女老師的男同學確實有,而且不少。 但說到要去追女老師的男同學?抱歉,這種有如神風特攻隊一般自殺的行為,十個男人有九個辦不到。 再說,男人在這方面向來沒有什麼問題,畢竟…… 漂亮、熱血、有活力、有耐心,巨乳,上課穿著襯衫窄裙吊襪帶的女老師並不多。 女教師這種題材在A片中用到快爛掉了,現實的女老師和A片中的女老師一比較之下,男人當然對女老師沒有感覺了。 結論: 師生戀不能說每個下場都很糟,但也不能說糟到不能有。 就像我之前一直說的:我知道很不容易,但談戀愛的時候理性一點。 畢竟,師生之間的關係是很特別的,長期相處下來確實會有某種理性無法控制的感情參雜其中。 再加上,師生戀通常代表的是忘年之戀,有著年齡的差距。也因為這樣,師生戀更需要理性的思考著一件事:這樣到底對不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