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流光繪影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流光繪影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11/04/2011

九份和侯硐遊記



退伍之後,我就出來工作了;到現在已經十一年,即將邁入第十二年。
這些日子我得到了些什麼?老實說,沒有太多。一天比一天過得還要無聊,一天比一天沒有意義。
再加上最近國際經濟不是很好,所以每家公司都在『度小月』,外加我後面坐著一個超~~級悲觀的人,我實在受不了他那種總是認定我們這一組近期內會被踢出公司的態度。
被踢出去又怎樣?你是斷手斷腳是不是?是找不到工作是不是?又不像我有那麼麻煩的老媽。我老媽已經放話了,如果我被資遣的話,我老媽就要我回高雄。
  在許多壓力之下,我就請了年假,用幾乎快要乾掉的存款跑到了九份去。
這是第幾次來九份了?應該第三次到第四次吧。
九份真的能逛的地方真的很少,老街走一遍就可以說已經逛完了。
但,這回不同。
因為這回我不只去了老街,我還跑到侯硐去看貓(反正都在瑞芳)。

我本來沒有想要去老街的……但我需要提錢,而提款機需要經過老街,所以……
因為侯硐的貓特多,我這個不能養貓的貓迷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所以拍了不少了照片。
再加上九份的照片,那些照片就更多了==
當然我沒天真到每張照片都貼上來,我只貼幾張我覺得比較有意義的照片。
如果想看全部的照片的話,可以到我的相簿裡去看。
  左邊這隻貓,是我到侯硐的時候看到的第一隻貓;當時有位先生看起來也不像是要洗手,她只是打開水龍頭,而這隻貓老兄就對著水龍頭舔著水。
那時我就在想:如果這隻貓老兄會開水龍頭的話,想喝水的話就不需要這麼辛苦了。
……
不過外頭正在下雨;而且侯硐喜歡貓的人,來看貓的人都很多。
這位貓老兄如果想喝水的話……似乎不需要這麼麻煩。


































侯硐篇就已永遠的列車長黑鼻來做結尾,以下是九份篇。

   雖然九份已經比之前變了很多,不過,對我來說,變得最多的就是昇平戲院。
以前的戲院已經變成廢墟了,而且還是保持很多年的廢墟。
呃……這個……算了,有圖有真相。


   一張是改建前,一張是改建後。
當我知道這家戲院改建之後,我就想來這邊看看。










就這樣了。

我從早上八點離開家,到了九份已經十二點了,從家裡到台北市區就已經花了一個鐘頭,從台北到汐止就花了一個鐘頭;從汐止到九份……
這段應該說是『迷路了兩個鐘頭』==
這不能怪我,衛星導航並不是那麼完美的,有一定的誤差不說,還會把人帶到很詭異的地方。
不過,那並不是導航系統的問題而是我選擇『步行』路線規劃;不這麼做的話,我不只會迷路,還會在高速公路上迷路==
我現在人在九份,明天我應該會去碧砂漁港一趟,然後再走海線回家。
希望路上不要下雨==

10/24/2009

烏來半日遊

最近三個月都很少發文,沒辦法,下班都已經八、九點了,別說寫部落格,就連上線玩魔獸(七點開始玩,只能玩到十二點,根本沒有什麼團可以出)都有點懶。
再說,現在可以吐槽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多到已經沒有力氣吐槽了,所以沒什麼題材可以寫部落格^^a

上個星期,依照慣例,睡到中午才起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騎著機車出門;突然想到我還沒去過烏來,所以就往烏來的方向去了。

寄件者 烏來
新店市很貼心的告訴你,你已經離開新店市了。


寄件者 烏來

很像淡水、碧潭、九份老街的烏來老街==
我發現很多地方都被稱為『老街』,可是每條老街賣的東西有八成都是一樣的,只有兩成才能讓我沒搞錯這些所謂的『老街』。

寄件者 烏來
從上一張所戰的地方轉個九十度,有條小橋,也是一堆人……
這照片看起來霧茫茫的,絕不是我的拍照技術太差,那是因為旁邊有人再賣烤山豬肉串。

寄件者 烏來
三串一百,我買了兩支青椒,一支洋蔥;但不管是洋蔥還是青椒,烤豬肉真的又香又嫩^^
到烏來的路上,因為正好會經過我上班一定會經過得星巴克,所以停下來買了一杯咖啡,和一個杯子……

寄件者 烏來
這……這個杯子和其他的杯子不一樣的!他……他可以保溫……
唉~~對啦!看到這個杯子的時候,沒有花很長的時間去想,就給它敗下去了=.=

寄件者 烏來
(雖然有點花,但是應該看得出來Starbuck的字樣)
過了橋,就是溫泉街了。

寄件者 烏來
因為趕時間,也沒帶泳衣,更不想隨便泡溫泉,所以拍照留念。

寄件者 烏來
就算沒吃過烤乳豬,也得看過烤乳豬,所以拍照留念。
不過,話說回來了,要吃烤乳豬,有必要特地跑到烏來去吃烤乳豬嗎?就好像到天祥去吃沙朗牛排(還是美國牛肉喔~~)一樣。
--一樣的無聊,一樣用來迎合觀光客的手法……

寄件者 烏來
看到這個生活公約……我笑了。
我笑得並不是公約的內容,而是……而是……羅馬拼音……
如果只有國字,我到還覺得公約內容很嚴肅,但加上了羅馬拼音,這個公約就變得一整個歡樂了!

寄件者 烏來


寄件者 烏來
這兩張可不是普通的瀑布,而是烏來瀑布,全台灣只有烏來才有『烏來瀑布』喔!
……
抱歉,冷掉了……

寄件者 烏來
看到遠方的那個建築物沒,那就是雲仙樂園。
我怕高,沒搭纜車上去,所以拍照留念。

寄件者 烏來
一定有人會認為這是烏來瀑布吧!
錯!這是『近拍的烏來瀑布』!
……
抱歉,我又冷掉了……

寄件者 烏來
當離開烏來,要回到新店的時候,新店市市長也很貼心的歡迎你回來。

事實上,第一張照片和最後一張照片拍照時間不超過一分鐘,不過就是A面B面的差別而已==

這篇就這樣混過去了,下回就等我去碧潭的時候再說吧!

7/25/2009

FF14 痛車專欄

  這回不多說,這是我在7/25,偷偷跑去看FF14所拍的照片。

  花了兩千多塊,買了一些些同人物,只有一個感想:下回去的時候,我得帶防毒面具或口罩。
  台大體育館因為一樓的通風不良,那種味道……不管有再多的愛,都會令人退卻

  因為害羞,所以沒有拍COSer,所以只有拍一些『痛車』和我買到的兩個東西的照片。
  如果有任何人對於我的照片有感受到被受到侵犯的感覺,請表明身分跟我說,我會刪掉這些照片。
  先說好,匿名不刪喔!

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上面這個這是我最喜歡的

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呃……上面那張是輔導級的,雖然未成年的好孩子點開也沒差,不過大叔我不建議就是了^^a

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萌狼和夏娜是一定要的。

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魔砲少女……

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ㄧ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不要問我這三個女孩是誰,大叔我不是每個動、漫畫都看過,我只知道這個女孩很可愛,氣勢也不錯而已。

  
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怎麼可能少了團長?

  上面都是『痛機車』,畢竟,台灣對御宅物有愛、又是有車階級的人不多。
  不過……
  
寄件者 0725-FF-14痛機車

  恭迎水銀燈女王!!
  仔細看,這張可是我和水銀燈的合照喔~~

  以上就先貼痛車的照片吧!戰利品的部份……有點懶……
  有空到我的相簿去看吧!不過不建議就是了,沒有太多有意義的東西;就連糟糕物、美女圖的圖片都沒有一個相簿……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