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10/23/2007

傳說之後……

  今天是十月二十三號,距離傳說結束已經有二十三天了。
  有什麼改變?老實說,改變不大。
  還是一天一包,不過我終於貫徹了很久以前立下的規則:『月出之前不抽煙』。
  也就是說,在太陽下山,月亮東昇之前,我盡可能不抽煙。
  其實這一陣子能辦到,真的有點詐,因為中秋都已經過了好久,準備要入冬了,當然容易辦到^^|||
  另一個就是假日的時候抽的菸比較少了,不過還是一天一包。
  還有,口香糖已經變成每天必買的物品^^|||
  所以我說,改變不大。

  別說我沒毅力,因為我說了我只戒一個月的菸,為的只是有個哏可以寫而已。要不是為了這種無聊的理由,我想我真的不會戒菸。
  還有,我曾經重複又重複的說,我需要一個很好的理由來戒菸。那種『報酬效應』可以增加戒菸成功的機率。
  有個目標在,就會勇往直前。

  說說最近的狀況吧。
  我發覺我找不到女朋友,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很難輕易的相信一個人。
  這麼說好了,這個世界上我只相信兩個人,一個是我自己,另一個我還沒找到。
  就算我媽我也不見得會相信她。
  並不是覺得有人會害我,如果只是聊天打屁的話,我採取的態度是:『只要你說我就相信』。
  但是如果牽扯到比較敏感的東西,像是感情或是金錢的話,那我打從心底會去防衛、抗拒著。
  該怎麼說?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要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好處,我只想有個可以聊天打屁的朋友而已,所以我對別人沒有任何惡意,也不打算對任何人有什麼企圖。
  可是我卻不能了解別人會不會對我如何。
  --尤其是在感情和金錢上。
  不過,感情和金錢,我比較在乎精神上的損失。
  錢,金額不大的話,再賺就有了。但是感情上的損失,我會永遠記在腦子裡。
  知人知面不知心,誰知道今天這個朋友會不會背叛我?誰知道今天交往到的這個女孩,明天會不會劈腿?
  人是這個世界上最無聊、最無情、最無法捉摸的生物。尤其是中國人,尤其是女人……
  中國的女人好聽一點是神秘,難聽一點是難搞、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卻硬著說自己很清楚。劈腿還會說一大堆長篇大論,說什麼女性要性解放等等見鬼的屁話。
  就算是男人好了,也不見得能相信。至於男人有什麼缺點,唉~~我就不想說了,每個人都有親身的體驗。
  今天和同事S提到這件事,他不斷的、不斷的,像跳針的唱片一樣說:『你要試著去相信別人,不然怎麼找的到女朋友?』
  是沒錯啦~~
  可是我跟他說:『這種已經養成三十年的臭脾氣,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上星期六,我騎車回家的時候,在個地下停車場出口的小巷子裡,和一輛機車對撞。
  我有煞車,可是煞不住,撞到的時候我整個人往前小飛了一些,整個人趴在地上,然後我的車翻了幾翻,壓過我的頭,翻到旁邊去。
  當車禍結束之後,我趴在地上想:我沒死啊?都撞成這樣,我還能活著啊?
  爬了起來,我看到我的車已經熄火了,不用修車的人來看都看得出來車頭已經歪了,雖然沒有撞的像垃圾一樣,不過也已經毀的差不多了。
  因為我的車翻到一邊,撞到停在旁邊的一輛舊機車,我竟然聽到有人在抱怨我的車撞到他的車。
  喵的咧!那輛破車有什麼好抱怨的?我的車頭都毀了,引擎能不能發動還不知道,我有沒有受傷也不管,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的車頭都毀了,對方的機車龍頭有問題,他竟然說:『我的車比較好。』
  這種話聽了,就算是我的速度快了一些,我也不想認錯。
  什麼話啊!你的頭被車壓看看!看會不會被壓成摔爛的西瓜!今天是我運氣好,身上只有擦傷,竟然再那邊說風涼話。
  後來有人說報警,我是無所謂,可是我氣得不想理會那些沒良心的王八蛋,我說:『我現在不要任何賠償,我什麼都不要,我只想確定人都沒事嗎?』
  我是不是人太好了?我車頭全毀,手上也有點小擦傷,最嚴重的是我,沒人關心我有沒有事情,要不要送醫院,我竟然關心別人身上有沒有什麼傷?
  旁邊的一個太太聽到我說這話,她說:『其實這個巷口有問題,還有車子擋到地下停車場上來的人的視線,所以理論上來說兩人都有錯,既然你這麼說,那兩個人互相道歉,說對不起就好了。』
  我馬上就說了對不起。
  那個死孩子說了什麼?
  『可是我的龍頭不能動了。』
  喵的咧!你的龍頭不能動,我的車子全毀,報警不見得是我錯喔!
  當中間人的太太瞪了那個死孩子,那個死孩子還說不停。
  我懶得理他,把車推了就往修車店去。
  不推還好,一推就讓我差點嘔死了,前輪根本轉不動,幾乎得用抬的。想到那個死小孩說得那些五四三就火大。
  我不否認,我的速度很快,也不是很專心看前方,所以今天才會造成這個事故;我也不想怪任何人,畢竟,我必須要付最大責任。
  可是我討厭聽到那種風涼話,以及那種只想要別人賠錢的五四三。我大可以吵著叫警察來,然後硬掰硬凹,搞不好還是和解收場。
  我沒那麼做的原因,一方面是我聽到那些風涼話聽的氣壞了,另一方面我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去修車,根本不想理會那群人。
  今天如果我小孩是那個死孩子的話,我一定會把他拖回家裡毒打一頓。  

9/30/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6288和完結篇

  今天九月三十號,也是『秋日戒菸30傳說』的最後一天。
  戒菸到底有沒有戒成功?
  說真的,還真的沒有。
  那從明天開始,到底還要不要戒菸?
  或許會減量啦!最少星期六、日會盡量少抽一點;平常的日子就不要買菸就是了。
  但是我想我不會再寫什麼見鬼的『戒菸傳說』。為什麼?因為很煩,每天都得找『哏』來寫。

  天天寫,還得全和戒菸心得有關的事情,像這種方式遲早會沒有題材可以寫。
  其實,之所以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問題是在於不太想把其他的東西混雜在『戒菸傳說』當中。混雜太多東西,整個文章看起來會很混亂。
  所以,在這種情形之下,勢必會有偷懶的情形發生。
  偷懶又怎樣?不行嗎?我寫了那麼多篇,少寫幾篇會怎樣?

  前幾天,我原本的舊手機壞了,看到沒有畫面的手機,我根本沒有修的念頭。
  因為那隻手機的型號已經很舊了,舊到原廠已經停產,舊到拿去修還比買隻新的還要貴;所以我買了隻新的手機。

  
  圖片取自於諾基亞6288。

  之所以會選諾基亞,是因為我習慣諾基亞的介面,選6288,是因為我覺得滑蓋機蠻有意思的,手感也不錯。
  還有,這隻手機是3G,200畫素的鏡頭。
  用了幾天,因為沒有人打電話給我,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用;相機的方面,必須要學會照相的一些原理,不然在光線不是很夠的地方,會拍得很糟糕。
  其他的喔,目前還沒有任何的感覺。
  至於為什麼我要用3G手機,老實說,我只有一個答案:我高興。

  現在過了十二點,也就是說,現在已經是十月一號了。
  對於是否真的要把抽煙這個習慣完全戒掉,我到現在還沒有個結論。
  或許,我會去買個煙斗,不放煙絲,就這樣咬著來解饞^^|||
  
  

9/27/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中斷、烤肉、廣島燒和其他

  今天是九月二十七號,距離上次發文的時間已經過了七天了。
  那到底抽了多少菸?老實說,除了中秋節那四天以外,其他我都沒有印象^^|||
  上禮拜五到現在,我抽了四包菸。
  應該有少一些吧?

  這幾天我體會到一件事:戒菸的時候,如果長時間沒有抽煙,又重新開始抽煙的話,要再戒掉
話,那種感覺等於重頭戒菸開始。
  說了那麼多,簡單的說就是:要戒菸,就必須要完全禁斷,絕對不能像我這樣半吊子的戒菸。

  中秋節連假,我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是在家裡面看漫畫、看動畫,玩遊戲,寫小說等等。連烤肉都沒有。
  烤肉……
  說到烤肉我就火大。我本來想去吃燒烤的,店員就一句:『抱歉,客滿了』就打發我了。
  可是我看一堆又一堆的人不斷的走進去,讓我覺得很火大。
  結果只好去吃『溪仔邊燒肉』來湊數。
  沒想到當晚隔壁還烤肉,烤肉也就算了,還連續兩晚都在烤!他們是不知道吃烤肉會致癌嗎?是不知道烤肉時候煙比抽煙還毒嗎?哼!

  沒吃到烤肉,但是吃到了章魚丸和廣島燒。
  因為沒有相機,也沒有附有拍照功能的手機,所以不能把廣島燒拍下來。
  白菜和豆芽當底,中間放料(我點的是豬肉)和炒麵,最上面是塗滿醬料、美奶茲的麵皮。吃起來很不錯^^

  連續過了無聊的四天假期,真的覺得好無聊。一個人出去逛街也沒有意思。
  收假之後,我發覺我真的需要交個女朋友了,不然一個人出去真的沒有意思。
  之前我不是說過嗎?有個女性的朋友來台北找我吃飯嗎,雖然是別人的老婆,但是和那個朋友一起逛夜市(逛不到十分鐘)的時候,我覺得很高興。
  只是對於我和女孩子一起挑選東西的眼光,還是需要稍加培養。

  話說回來了,戒菸傳說中間中斷了七天,老實說,我不是很用心的反省。
  那為什麼會中斷七天?
  很簡單:懶得寫,也沒題材可以寫。
  之後會不會中斷呢?
  唔呼呼……
  九月剩下不到三天,中斷也無所謂吧^^|||

  不過,話說回來了,九月怎麼過的那麼快?我真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
  不然我的日子會很不好過,一堆案子會等著我去做。
  很煩噯~~

9/20/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涼菸、中秋、公關菸

  現在是九點四十八分,今天沒有買菸。
  但是還是抽了兩根涼菸;今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飯,因為對方有抽煙,所以向她拿了兩次^^||

  『借菸』這種事情,有的時候我稱之為『公關菸』。
  有的時候,朋友有抽煙,當他知道你戒菸的時候,當他想抽的時候,會不知道該不該抽。
  或是當不知道你已經戒菸的朋友拿菸給你的時候,你又不好意思拒絕他。
  還有,當不知道你已經戒菸的客戶大人把菸拿出來,你不抽的話,對方有一定的機率會覺得你很不給他面子的時候。
  這時候,實在不得不抽。

  不過對我來說,沒差。
  或許是我對我自己比較誠實吧!就像剛才,朋友問我:『給你兩個選擇,菸還是口香糖。』
  一時間我還真不好回答。為什麼?因為我不習慣向女人拿菸(除了我媽,還有那個很久已前那個『沒緣份的』),但是又很想抽。
  結果呢?
  哈哈哈哈~~
  『給我一根煙吧。』我這麼對她說。
  想抽煙就是想抽煙,那有那麼多理由和藉口?

  不過,對於那些比較矜持(或者應該說龜毛?)的人,就會找很多理由來說服自己不去拿這些『公關菸』。
  什麼對朋友不禮貌啊,對客戶不尊敬等等,見鬼了!只要明明白白的說:『抱歉,我戒了。』
  對方不爽是他家的事情,我就是已經戒菸了,你能拿我怎樣?

  很久沒有抽過涼菸了,我會這麼說,是以前曾經有段日子常抽YSL的涼菸。聽說抽涼菸會『不舉』,但是涼菸抽起來會比較舒服,感覺上有清痰的作用。
  我說啊~~那都是菸,『倒陽』不是因為薄荷,而是因為尼古丁;因為濾嘴有薄荷,而涼菸是為了有吸煙的女性設計,所以相對的『口味』上會比較清淡一點。
  請注意,只是『口味』而已,並不是實際上得尼古丁和焦油就會少很多。
  意思是什麼?請不要道聽塗說。抽煙就不是什麼好事,不要用涼菸來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

  我呢?我對於涼菸有什麼感覺?
  少碰為妙。
  為什麼?
  一包涼菸都要五、六十,寶馬銀也才四十,如果天天抽的話,那很傷本的!
  是的,我這個小氣鬼就是為了成本考量才不喜歡碰涼菸的。
  
  四十八個鐘頭,兩根菸;這是目前最新的紀錄。
  當然啦,我也沒有很用心的去計算實際上到底多久沒抽了。
  明天晚上『么八洞洞』(晚上六點)開始,就是長達四天的『地獄中秋節』,不知道我能不能安然度過^^|||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十九號

  拍拍手,跳跳舞,慶祝一下。
  今天一根煙都沒有抽,就連口香糖也沒有。不過那個潤喉糖已經快被我吃光了XD

  沒有算錯的話,到今天為止,總和來看我最少少抽了一半的菸量。
  這樣算好嗎?不知道,最起碼這是我努力的成果。
  那還會不會再繼續戒下去?
  再說吧!

  或許這會變成一個習慣,一個改掉抽煙的習慣的習慣。這樣對我來說,我實在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如果按這一般人的想法,一般人的眼光,通俗的認知的話,是的,戒菸是一件好事。但是對我來說,不見得。
  我會覺得我少了些什麼,我也需要別的東西來彌補我所失去的。
  不要跟我提起未來,也不要跟我提起健康,這一切都太虛幻了。我希望的是馬上就有一個答案,一個實質的回饋。
  可以說我任性,也可以說我小孩子氣,問題是,我的人生是我在過的,搞不好哪天我出門的時候就被車撞死,或是喝水的時候嗆死,吃飯的時候噎死……等等。

  寫到這邊,我發覺出現了一個瓶頸。
  我不知道我該掰些什麼了^^|||
  這是每天都在寫文章的下場,因為不斷的輸出,不斷的去想該寫些什麼,長久下來腦袋總會變得空空的;再加上主題又已經被限定了,所以思緒總是會圍繞著那個主題打轉。
  看看明天吧!看明天有沒有什麼好寫的。

9/19/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十八號

  今天颱風天,也在家裏睡了一整天,菸,也只抽了半包。
  所以啦,最好的戒菸方式只有兩個:一個就是不買,一個就是睡覺。

  颱風天好無聊,想出去走走,外面大風大雨不說,還沒有幾家店有開;窩在家裡的話,沒事做覺得很無聊。
  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家裏頭休息,不需要到公司去當個薪水小偷。

  從我戒菸開始,我似乎一直在尋找一個安慰劑,一個可以讓我轉移注意力的事物。寫部落格是一回事,但是我還想多找一些其他的事物。
  --像是女朋友。
  絕對不是因為前一陣子被人發『好人卡』而覺得心靈空虛,絕對不是。

  唉~~就算騙的了別人,騙的了自己嗎?
  那種沒有意義,沒有目標,不知道為誰而工作的生活,實在過的有點膩了。
  努力工作有什麼意義?自己辛苦賺來的錢又不能花,多花一毛錢就會被人說浪費;但是卻可以大把大把的花在一些無聊的事物上(房子啦!車子啦!碩士班的學費啦……)
  就算想自私的買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還得精打細算。如果我是那種『月光族』也就算了,偏偏就不是!存了那麼多錢有什麼意義?出國玩還得被受限制,一定得照著我媽的說法去玩(最糟的事,搞不好她會說:『我跟你去』)。
  唉~~

  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真的是就像我說的一樣:女孩子都恨我。
  不要跟我說什麼緣份還沒到,或是說我不積極,這一切與我無關。不管我再怎麼積極,總是會被人拒絕,有理由也就算了,很多時候都是沒有理由就這樣被人發好人卡。
  --有時甚至連面都沒有見過……
  我不尊重女孩子嗎?拜託好不好!我都可以在女孩房間的地板上,毫無邪念的睡一整晚了,這樣還叫不尊重嗎?
  那我實在不知道我該怎麼面對女人了。
  
  絕望啊~~我對這種空虛的生活感到絕望啊!
  我希望有一個目標可以追尋,我希望我的努力是有代價的,我希望我每天不要老是去當『薪水小偷』,我希望不要我接到的案子,總是是那種亂七八糟,亂來到極點的案子~~

  唉~~今天就扯到這邊為止,明天繼續。

9/18/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十七號

  呃……該怎麼說呢?
  昨天剩下的那九根菸抽完了,還多抽了半包^^|||
  那也等於抽了整整一包了><
  戒菸戒成這樣,我實在不能說戒得很成功,但我也沒說過我一定會戒成功過。
  雖然不成功,但是最起碼我達到了『少抽』這一步。

  『少抽』和『不抽』雖然有很大的差別,但是對於有十年以上菸齡人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要從『少抽』進化到『不抽』,對我來說,我需要一些足夠說服我的理由。
  關於這點,可以去看我先前的文章。

  提到我的文章,『戒菸30傳說』寫到今天,我覺得我老是在那邊無病呻吟,和龍貓的深度比起來,實在差很遠。
  不過每個人寫作的方式各有不同,沒有必要羨慕別人,也沒有必要去學習別人的寫作方式。
  我的作風就是:一般,普通,直覺,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我寫的都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沒有必要咬文嚼字,那太辛苦了。更別說要我貼圖了,那等於要我的命><

  要我搞笑的話,我只能說很遺憾,我不是那種很會搞笑的人,我會的也只有說一些冷笑話,我最擅長的也只有把場子搞冷;所以我很少說笑話。
  唯一能聽到我的笑話的人,目前只有我媽。因為也只有我媽聽到我的笑話才會笑。
  也不是因為她是我媽,而是她沒聽過我說的那些笑話,所以她才會笑。

  人事行政局已經宣佈明天台北縣放颱風假,平白無故的又多出了一天假日來,我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哭笑不得。
  笑的是我可以待在家裡,不用到公司去當『薪水小偷』。
  哭的是平白無故多了一天假,又得擔心菸抽過頭了><

  唉~~人生如浮雲,現在頭很暈。
  如果現在有個正妹可以抱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最起碼可以轉移注意力><

9/16/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教育、AGC和枇杷喉糖

  還剩下九根,現在才晚上九點,不知道今晚能不能安然度過^^|||

  因為口香糖有可能造成我腸胃的不舒服,所以今天我改買另外一種東西:潤喉糖。
  我討厭這種東西。
  貴不說,還甜,還不能多吃。

  我買的是什麼樣的潤喉糖?
  呃……我不能幫人家打廣告,不過那個品牌的廣告辭是:『天然ㄟ尚好』。
  應該知道是什麼東西了吧^^|||
  我這個家裏沒電視,又很少看電視的人都知道這個廣告辭了。

  這個也是我唯一能接受的潤喉糖。或許是小時候被壓抑的關係吧!
  小時候很喜歡吃枇杷膏,可是並不是可以天天吃,或是想到就吃,每次我想要吃的時候,我媽就會罵我。
  後來長大了,看到枇杷膏一瓶貴的要死,也就很少買了。
  不過那家公司後來出了潤喉糖之後,我才一了我多年的心願^^

  我覺得我現在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彌補我幼年受創的心靈。買漫畫,買PS2,玩遊戲,看動畫……等等,那都是小時候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小Markscat:『媽媽,為什麼別人的媽媽都會幫他買玩具?』
  Markscat媽:『因為我不是別人的媽。』
  我永遠記得我媽曾經這麼對我說過。
  可是很矛盾的,我媽看到我那滿坑滿谷的漫畫就氣得要死,幫他外孫買玩具的時候,卻挺大方的。
  --奇怪了,漫畫是花我自己的錢買,有什麼好氣的?

  從小我媽就是用一種斯巴達的教育方式,來教育我姊和我,或許是因為我老爸早死吧,所以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用。
  我老姐是很乖啦,她也很孝順;而我不一樣,我皮啊!總是陽奉陰違,我媽說的話大多都是左耳進去右耳出來。
  然而我之所以沒有學壞,我必須很自傲的說:那是我本性善良。
  因為我真的打不怕啊!今天打了,明天還是一樣;今天兇過了,明天還是照樣過。要不是我自己能夠去想,不然我還真的會跑出去跟人飆車、打架、吸毒……等等。
  要說那些不良少年都是被朋友教壞的,那實在說不過去。因為我也有認識那樣的朋友,我也有認識那樣的同學,要跟他們學壞太容易了。
  就連抽煙也不是跟那些同學學的,是我自己想:『我想抽煙』,我才開始抽煙的。
  所以,教小孩不能只單單告訴他該怎麼做,而是要讓他們自己會獨立思考,能夠辨別事情的好壞是非。

  好像離題了^^|||

  今天就這樣了,下個星期六開始,就是中秋連續假期,看看我能不能平安度過吧^^|||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十五號

  十五號(星期六)抽了一整包菸。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被口香糖的副作用給嚇到了,所以不敢吃太多,所以……
  不過就以星期假日來說,這已經算很少了;不然都是一天兩包的。

  看完『致命武器3』之後,因為睡不著,繼續又接著看『康斯坦丁:驅魔神探』(我的影評)。
  康斯坦丁是個煙鬼,十五歲起,每天抽三十根菸,後來得了肺癌。最後他決定戒菸的原因,是因為撒旦不爽讓他上天堂,所以幫他治好了肺癌。
  我看到那一段的時候,我笑了。
  這麼輕鬆就可以治好肺癌喔~~

  其實星期六的事情也沒有什麼好寫的,因為放假,所以睡到中午才醒來,再加上最近鼻子過敏,吃了藥之後,人就會覺得很疲倦,所以十五號實在沒有什麼好寫的。
  因為都在睡覺。

  這篇就這樣了,等下我再發十六號的文章。

9/15/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沒抽煙、口香糖、致命武器和狗餅乾

  破紀錄,十四號一整天沒有抽煙^^
  怎麼辦到的?很簡單,不買菸就好了==

  戒菸到現在,我發覺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雖然我沒有真的確實的證據可以證明,但是這事經過我半個月以來人體實驗的結果,在昨天我得到了最重要的實驗結果。
  那個實驗就是:如果無糖口香糖吃得太多的話,很可能造成腸胃的不舒服。
  也就是說,我已經鬧了半個月的肚子><
  拉出來大便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水,有的時候根本就只有水而已><

  長期以來,一方面是因為我的牙齒咬合不正,另一方面則是我習慣暴飲暴食,吃飯的時候沒有好好咀嚼,所以我的腸胃向來不好。
  可是因為昨天沒有買菸,只買了一包口香糖,晚上也沒有好好吃東西;一整晚口香糖就不斷的吃。
  到了深夜的時候,不但拉出來的都是水,而且胃又在那邊不斷的『咕咕』叫,可是卻又不是飢餓的感覺。
  所以,我才想到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口香糖的關係。

  想想,真是可怕啊~~
  人們總是以為自己做了一些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東西出來,沒想到顧到了牙齒,卻對腸胃不好的人有影響。
  不只是這區區的口香糖,仔細想想,我們每天吃下了多少的東西,都是當初發展出來的時候,沒有想到對人體有傷害的。
  而且,那都不是人類直接服用那些化學物質,而是透過我們吃下去的食物而造成的。還有許許多多的抗生素透過肉、蔬菜等等東西被我們吃下去。
  不過,那不重要了。
  為什麼?
  吃也死,不吃也死;該怎麼選擇呢?
  我寧可死於癌症,我也不要用餓死這種方式來自殺。

  現在我正在看『致命武器3』,其中有個小故事。
  梅爾吉伯遜飾演角色瑞格(洛城警察)在這一集當中正在戒菸,他的夥伴墨塔不斷的幫助他戒菸,每次當瑞格想抽煙的時候,只要墨塔一看到瑞格想抽煙的時候,墨塔都會阻止他,隨手拿起手邊可以吃得東西給他。
  像洋蔥啦,水果啦,還有狗餅乾。
  是的,狗餅乾。
  我不知道那個狗餅乾是不是用普通餅乾作成狗餅乾讓梅伯吃下去,還是真的是狗餅乾(可是有一幕梅伯在逗狗個場面,那隻狗還真的吃了那個餅乾,讓人很懷疑到底是不是真的狗餅乾。),不過依照從劇情的角度來看,瑞格還真的吃下去了><
  看了這一幕,我在想,我是不是該買些狗餅乾來戒菸了^^|||

附註:因為網路斷線,所以比較晚發,抱歉^^|||

9/14/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過敏、賭盤、後遺症

  八根,把昨天剩下的八根抽完了。總體來看,我已經又少買了兩包。因為前幾天也少買了一包。
  不過出現一個問題:星期六和星期天要算幾包?一包還是兩包?
  想想,那不重要。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我的鼻子每到季節更換的時候,就會因為氣溫的改變而過敏。由冷轉熱是還好,但是由熱轉冷的時候,我的鼻子一定會鼻塞。
  --這也是為什麼我討厭待在很強的冷氣房的原因。
  那種感覺很痛苦。每年都會這樣,每次都沒有辦法習慣這種事情。
  當鼻子出問題的之後,接下來整個呼吸器官都會開始作怪,或許是因為大腦缺氧,人就很容易覺得疲累。
  但是那不是重點。

  鼻塞,不可能永遠給他塞住,總有通的時候。但是當鼻塞一通之後,喔~~問題就來了。
  我的嗅覺會變得比平常還要靈敏上一倍到兩倍左右,只要有一點點的刺激性的味道,就會讓我的鼻子很難受。
  當然,香煙的煙味也是其中之一。

  除了鼻子過敏以外,因為最近少抽的結果,出現了一個後遺症。
  抽煙的時候,我竟然會覺得有點不對味,竟然會有『趕快把他給熄掉吧!』的想法。
  或許是已經逐漸開始習慣不抽煙的感覺了吧!

  現在我鼻子不通,難過的要死,抽起菸來也覺得怪怪的,我竟然會有種:『乾脆以後都別抽』的想法。
  先說好,請不要打蛇隨棍上,對我說:『你大可以藉著這個機會把菸給戒了。』
  當我聽到這種話,我發誓,就算我得肺癌我也會繼續抽下去。

  我現在能夠體會昨天那位同事跟我說的話。
  『當你在感冒的時候抽煙,你就會體驗到得肺癌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是沒感覺到得肺癌的感覺,我感覺到的是我的頭好暈,喉嚨好痛,抽起菸來好難過。

  現在大家可以開賭盤了,今天九月十五號,還有十五天(包括十五號),大家可以賭賭看,我到最後一天會抽幾根。
  最好別告訴我,我可是會想辦法通殺的XD
  現今年月不好,賺錢不容易啊^^
  

9/13/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理由、哲學和正妹

  今天剩下八根。不能說好,也不能說差。

  今天,我和我那位戒菸成功的同事聊過,他跟我說他曾經嘗試過很多次,最後一次戒菸,是把手上剩下的那半包菸給扔到垃圾桶去,下定決心戒菸,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已經好幾年的時間了。
  『當你感冒又在抽煙的時候,你就可以體驗到得到肺癌的感覺。你只要這麼想就可以戒得了。』
  我的想法是:很難?
  其實也不為什麼,理由很簡單,只要從實驗篇看到現在的人都知道我那個爛理由:我不高興戒菸。
  什麼健康啦!能不能把到妹啦!身上會很臭啦……Etc.
  那些理由對我來說,一點強度都沒有,隨時都會因為自己的意志力薄弱,或是根本不爽這麼做而導致失敗。
  或許,我可能缺乏我那位同事的自覺心吧!

  活著,有什麼好?
  這個哲學性很高的問題,從我五專開始就不斷的深思著這個問題。
  活著只是讓一個臭皮囊不斷的繼續呼吸,可以讓自己的大腦不斷的思考而已。
  然後呢?永無止境的無聊,永無止境的擔心別人看自己的眼光。
  不要說那種『你活的像你自己就好啦!何必擔心別人的眼光呢?』這種鬼話。
  人都是需要被肯定的,像我這種從小就被否定的人來說,我需要被肯定,而且是非常需要。
  只要一次就好,只要一次不會讓我感覺有那種『大家都對,只有我錯』的感覺。

  我喜歡AGC,So what?為什麼要我改變?
  我不喜歡出門,so what?為什麼硬是要我出門?
  我不喜歡當女人的哈巴狗;我也不喜歡打電話給女孩子的時候,聽到的都是來電鈴聲;我也不喜歡改變自己的個性,更討厭把自己變得像個娘砲,對於體重機更是憎恨,那又怎樣?
  不是要我活的像自己一點?不是要我不要在意別人眼光?我活得很像自己啊!我也和中原須奈子一樣,完全不把自己當成男人看,那為什麼要怪我沒有『改變我自己』呢?

  但是,我總是聽到:『你要改變你自己OOOOOOO』
  『OOOOOOO』的地方,麻煩請填上自己想像出來的詞句。
  然而,也就是那種話,才讓我覺得我活著實在沒有什麼意義。反正老是被否定,那我何必繼續活著?
  但我還活著,你還看得到這篇部落格。
  為什麼?
  不知道,或許是因為膽小怕死吧^^|||

  似乎,我找到了『我為什麼要活著』這個命題的答案。
  我的答案似乎好像是:膽小怕死。
  是啊!何必當個勇者呢?懦夫永遠就是活下來的那個人^^|||
  看看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拋頭顱,灑熱血,但是還是死了。可是一大群怕死的,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但是,這邊又出現了一個矛盾:既然我是個膽小怕死懦夫,那為什麼我又要選擇抽煙來慢性自殺?
  我也不知道。

  如果想繼續看到我的戒菸傳奇的話,請不要說下面的話:
  『加油,有志者事竟成。』
  『我精神上支持你。』
  『你可以去買一些戒菸口香糖,或是根本不要買就好啦!』
  你可以說:
  『如果你戒菸成功,我就和你交往』(正妹限定,需附上照片、地址、電話、年齡,見面後再做確認)
  『如果你戒菸成功,我就介紹正妹給你。』(同樣請附上照片、地址、電話、年齡,見面後再做確認)
  『我聽說有正妹中意你,但是她說要等你戒菸成功之後再說。』(老樣子,沒有照片、沒見過面,一切都是幻覺,騙不了我的!)

  寫到這邊,我在想:戒菸會產生幻覺嗎?怎麼感覺我剛剛說了一大堆癡人說夢的事情XD

9/12/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十一號

  今天沒有買菸,所以只有抽昨天剩下的那七根菸。
  很好,並沒有像我想像的那樣,悲哀到去挖煙屁股來抽。

  仔細想想,我發覺如果要戒菸,還真的得靠自己下定決心絕對不再抽。
  我以前有提過,有個同事他很成功的戒了菸,他對我說,如果有心要戒菸,就馬上把手上的菸全部丟掉,只要下定了決心,戒菸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對我來說,下決心是很容易,但要說服我自己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我會找很多很多的理由,來證明:『戒菸只不過是自討苦吃的苦差事』。請不要小看曾經玩過三年辯論的我,那些憑空想像出來的資料我很容易就生出來。

  想想,這些日子以來,我似乎沒有那種歇斯底里的症狀,只不過有的時候會做深呼吸,去消除一些想抽煙的感覺。
  可能是戒的不夠徹底吧!如果真的不抽煙的話,搞不好真的會像『抽大煙』上癮一樣,老是打哈欠^^|||

  剛剛以為口香糖吃完了,完全靠意志力來支撐我戒菸的念頭。
  後來轉頭一看,王八蛋,一包還沒開封的口香糖就在我伸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
  放了兩顆口香糖到嘴裡,做了幾次深呼吸之後,稍微覺得好過一些了。

  早點睡覺吧!睡覺,是戒菸最好的方式。
  總不可能一邊睡覺一邊抽煙吧^^|||

9/11/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十號

  六根,不知道該說好還是壞。
  話說回來啦,九號我一根煙都沒有抽,就連煙屁股都沒有撿,應該算是不錯吧^^|||

  算一算時間,我也開始戒菸十天了,但是真正沒有抽煙的時間卻很少。
  但是經過九號的實驗,我發覺不買,是戒菸最好的方法。可是再潛意識中,就是不太願意這麼做。
  與其說潛意識,倒不如說我根本就是這麼想。

  戒菸幹嘛?活那麼久做什麼?又沒有人陪我一起過日子,我何必活那麼久?就算戒了菸,也不見得女孩子就不會恨我、討厭我。
  --是的,女人都恨我;不恨我的也討厭我;不討厭我的,也不會喜歡我。
  既然如此,我何必在那邊活受罪?還寫出來讓大家看我的戒菸日記?這簡直就是自虐嘛!
  可是很矛盾的是,我很明白抽煙有什麼壞處。
  戒菸這幾天,我就在這樣的矛盾中過活。

  當然啦,『秋日戒菸30傳說』我還是會繼續下去,反正就當一個很有意思的遊戲,順便讓自己有個固定的題目可以發表。
  搞不好『秋日戒菸30傳說』之後,我會來個『仲秋一生懸命戒菸60傳奇』,或是『冬日絕體絕命戒菸120神話』。
  『一生懸命』,日文漢字,意思是全力以赴。
  『絕體絕命』,日文漢字,意思是走投無路。
  只是覺得很好玩,才會用這兩個日文漢字^^|||
  看看我有沒有那個恆心毅力吧!沒有人知道我有沒有那個能耐,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9/09/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九號

  八號,我不但把之前剩下來的十四根菸抽完,甚至還抽完了另一包菸><
  所以今天(九號)我沒有買任何一包菸。
  如果今天沒有什麼問題的話,應該可以逐漸減少買菸的次數;但是口香糖卻不能少><
  星期假日真的很可怕,因為很容易無聊,不管做什麼都會想抽煙,如果手邊有包菸的話,就會一直想抽,一直想抽。
  這也是為什麼以前為了控制我的菸量,所以不管大賣場賣的香煙再怎麼便宜,我也寧可到便利商店去買。不然我真的會手不離菸><

  這幾天一直在鬧肚子,現在身體也覺得有點不舒服,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尤其是現在,我全身酸痛,我想洗個澡之後就睡覺了。
  或許是感冒了吧^^|||
  所以今天寫的很少,敬請見諒^^|||
  

9/08/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口香糖和中意的對象

  今天買的菸,剩下十四根。
  也就是說,今天抽了十三根……
  到底有沒有好好的反省?
  沒有(小聲

  明天就是週末了,我最怕的就是週末兩天的假期,不只是因為戒菸,就算沒有戒菸,我的菸量大到連我自己都怕。
  就是很無聊啊~~
  看來明天得到大賣場去買一堆的口香糖。

  提到口香糖,我同事說老是吃代糖做的口香糖,對身體不是很好。
  其實這我也知道;可是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蔗糖製的東西,也不知道為什麼。偶爾吃吃可以,但是如果要變成戒菸的代用品的話,那對我來說可是一種很痛苦的事情。
  那該怎麼辦?
  不怎麼辦,就這樣繼續下去就對了。反正不管吃什麼都會有問題,難道不吃不喝嗎?所以就當作不知道。
  無知,就是一種幸福啊(茶

  還有,吃口香糖還有個缺點,就是當口香糖嚼久了以後,會有渣黏在齒縫中。
  也就是說,如果哪個口香糖廣告說可以清潔口腔,我一定會覺得他在做不實廣告。
  嚼口香糖雖然對口腔衛生有幫助,但絕不可能取代刷牙。

  從實驗期一直到今天,已經過了十多天了,雖然有點投機取巧(沒有完全戒掉,只是少抽而已),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有點進步了。
  我一直在思考著一個問題:九月三十號以後呢?是要繼續下去?還是就當沒這回事了?
  總覺得繼續下去沒有什麼意義,除非我能在這短短的一個月裡頭,找到我生命中的另一半,而且他要求我戒菸,不然我實在不能確定我有沒有那個恆心毅力。
  有對象嗎?應該大概好像或許可能算是有。沒見過面,但網路上聊過,也打過幾次電話。
  我這人對感情這種事情向來很謹慎(要說懶也可以^^|||),再加上已經有了些年紀,已經不會像以前那樣那麼容易心動。
  我可能會多認識對方一些之後,然後就習慣成自然吧。
  不然怎麼辦?寫了再多的言情小說,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再說,小說是我想出來的,我可以掌握故事中人物的心思;但現實生活中,我哪可能知道別人心裡在想什麼?我又不是神。

  怎麼說到那邊去了?
  算了,反正也沒哏可以寫,就隨便寫吧^^|||
  希望這兩天能少抽一點。

9/07/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七號

  反省中。
  因為今天多抽了幾根,今天剩下七根><
  咦?不對……啊!我忘記了,我今天沒有買菸,所以九月份總和來說,我又少抽了一包^^

  我發覺戒菸真的不能鬆懈一下下,不然意志力就會突然消失,忘記自己正在戒菸中。
  只要稍微一不注意,就會忘記這件事,想要拿起菸來抽,或是想說:『去抽根菸休息一下吧!』
  真的一點都不能大意。

  現在我很傷腦筋,口香糖似乎從來沒有從我嘴巴離開過,感覺上才剛剛吐掉舊的,卻又把新的放進嘴裡了。
  如果把我這幾天嚼的口香糖渣仔細的堆起來的話,差不多可以填滿三分之二的煙盒。
  為什麼我知道?
  相信我,你不會想知道的。
  這算是一種苦中作樂吧^^|||

  不過話說回來了,白天我真的不會想要抽煙,只有晚上回到家,坐在電腦前的時候才會想要抽煙。
  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或許是因為很久以前,就強迫自己白天不要抽煙,在太陽下山之前,盡量不要去買菸來抽,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種習慣了吧。
  當然啦,抽煙沒有伴,感覺怪寂寞的^^|||

  以前我們公司煙槍一堆,每次開完月會的時候,一群會抽煙的群聚在吸煙區,就看到那邊煙霧瀰漫;如果臨時沒菸、沒火的話,隨便找隨便就能借到菸和打火機。
  可是現在啊,全公司只剩下我和一個同事會抽而已,一個人去抽煙被人看到的話,都會聽到類似『趕快戒菸吧!』、『又在抽煙』……等等之類的話。
  當然啦,也會覺得自己像個『薪水小偷』一樣,在上班時間偷懶^^|||

  眼看著又快要到週末了,再過幾天又是中秋連假,我該怎麼過喔~~
  

9/05/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六號

  現在是九月五號,晚上11點30分,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度過剩下的半個鐘頭。
  因為我現在已經抽了10根菸。

  上一篇我說戒菸的時候並不會有太多的變化;但是有人卻不認同我的說法。
  我的結論是:那不重要。因為每個人戒菸的方式都不盡相同,而且每個人的煙癮也不太一樣,煙癮大的,戒起菸來相對的會更加痛苦。
  話說回來了,很高興有人願意和我分享他所知道的戒菸歷程。

  可是我覺得,戒菸還是得靠意志力。不只是得對抗香煙的依賴,也得對抗對香煙的替代品的依賴。
  有人說戒菸會胖,我的理論是因為要克制抽煙的想法,所以會想吃東西,或是吃一些很甜的口香糖,當然也包括喝一些飲料等等。
  我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不喜歡吃甜的東西,現在我吃的口香糖是代糖做的,喝的飲料是無糖茶。
  很遺憾的是,我並不能證實我的理論是正確的,因為我逃避體重機已經逃避很久了。
  
  戒菸必然會煩躁,就像我先前說得一樣,硬是要你去改掉你習以為常的習慣,脾氣就不會好到哪裡去,再加上那種東西本身就有毒性,突然的禁斷,勢必會造成身體的不舒服。
  輕微一點,過一陣子就沒事了;但是嚴重的話,一定得給醫師治療。

  現在已經是九月六號的一點四十分了,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打開五號買的那包菸,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一定會有人覺得奇怪,明明開頭寫的是九月五號的十一點三十,怎麼寫到這邊就已經過了將近兩個半鐘頭?
  因為我一邊寫一邊玩魔獸^^|||

  就這樣了,看看明天的成績如何了^^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戒菸的樣子

  今天的成果:10根。
  不管是抽掉的,還是剩下的,都是10根。

  我們公司某業務經理以前也有抽煙,他說他現在很少抽煙,一天也才五、六根而已。
  效仿?想的美。
  仔細想想,我一直拒絕正式戒菸的理由很惡搞:我高興,我不爽戒菸,怎樣?
  這點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如果不是這種有如胡鬧一般,又任性到極點的理由的話,理論上依靠我的意志力應該可以戒掉才對。
  可是我就是不要,怎樣?

  我在想,如果當我真的戒了菸之後,我很可能得再戒掉另一個習慣:口香糖。
  因為我想吃口香糖會變成一個習慣,一個取代抽煙的習慣。
  也就是說現在吃口香糖,就好比喝鎂砂銅戒毒一樣?
  ……
  抱歉,我想太多了><

  實在不太想再繼續寫那些反省文,或是那些已經快變成哲學一般的『是否要戒菸』的論說文。
  可是……如果不寫那些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有人問我,如果我不抽煙的話,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就好像在戒毒中的人一樣,全身發抖還是什麼的。
  我的答案是:想太多。
  戒菸又不是戒毒、戒鴉片的。除非真的是在病理上的『尼古丁中毒』,不然絕大多數都是心理上的『香煙依賴症候群』而已。

  那戒菸有什麼感覺?
  首先就是會很習慣的想去伸手拿菸,可是當你手正要伸往煙盒的時候,想起自己正在戒菸,會猶豫不知道該拿起菸,還是拿起香煙旁邊的口香糖。
  接著在抽煙的時候會有罪惡感,因為這個罪惡感讓你很不好受。不管是不是在今天的限度範圍內。
  再來,心情煩躁的時候,會不知所措,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因為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很自然的拿起香煙和打火機,點著一根煙之後,然後再摔打火機。
  不要小看『摔打火機』這個動作,那可是比拍桌還有用。拍桌手還會痛,摔打火機如果力道用的好的話,打火機還會反彈起來,隨機性的打到某人的臉上。
  --當然,也包括自己。
  之後就是當完成某一件豐功偉業的時候,會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以前都是抽根菸,休息一下,用一根煙來犒賞自己一下。
  對了,想要休息的時候,找不到藉口站起來休息,在辦公室四處晃來晃去的話又很礙眼,不在位子上的話,沒有人知道你去哪。因為以前想偷懶的時候,都會想:『我出去抽根菸,休息一下。』,大家也都知道我出去抽煙了。

  戒菸會造成的大多都是心理上不便利;但是病理上與生理上的反應的話,很抱歉,那會讓你失望。頂多只是深呼吸次數變多,或是打哈欠而已。
  像是淚流滿面,或是鼻涕眼淚直流,全身發抖,四肢無力,很抱歉,那都不會發生。
  在生理上會發生的事情是大概如下:

  • 口臭不見了,口腔也變好了:因為吃口香糖,不管一開始有多甜,都會嚼到沒有味道為止
  • 性功能提高了:醫生說抽煙會陽痿,誰知道那是真的還是唬嚨人的。
  • 咳嗽變少了: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因為除了感冒以外,我還沒因為抽煙而咳嗽
  • 還沒想出來……

  •   其實,戒菸和減肥一樣,依賴的並不是那些有的沒有的藥物,而是自己的意志力,如果意志力夠強,像這種小事情很簡單就可以做得到。
      當然,我除外。我需要一些可以說服我自己的理由^^|||
      看看明天我還有沒有哏吧^^|||

    9/03/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四號

      三號沒有買菸,現在抽的菸是二號早上買的。
      我終於瞭解到為什麼我會亂掉了。因為我總是在寫前一天的事情,而不是當天的事情。
      就好像一號的時候,我寫的是八月三十一號的事情,九月二號寫的是九月一號的事情一樣。
      那有意義嗎?我不知道。反正既成的事實是:九月份我少買了一包菸。整體來看,九月份我少抽了一包菸。
      仔細想想,在這三十天當中,我只要少抽十五包菸,基本上我就算成功了一半,不是嗎?
      我從來沒說過我能夠在這三十天裡頭一根煙都不抽,我也沒說過我從此之後再也沒抽煙。
      如果可以,我到真的希望能夠找到戒菸的理由,戒菸的意義,能夠支持我繼續戒菸的誘因。
      但是這幾天以來,我真的找不到一點點的理由,也讓你們看著我在那邊哀號,在那邊無病呻吟。

      雖說我不太相信我有那個能力做到一根煙都不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心理面一直有個聲音再說:只要你願意,光憑你的意志力的三成就夠了。
      這是有理由的。
      因為有的時候就像現在,香煙又太早抽完,也不想悲哀的去挖垃圾桶的煙蒂,所以就索性伊靠自己的意志力去拒絕香煙的誘惑。
      其實我可以做得到的,只是我想不想做而已。

      就像我當初在便利商店企圖找『尼古清』這種東西的時候,我對店員說的話一樣:
      『戒菸這回事,依靠的並不是什麼鬼貼片,更不是什麼安慰用的尼古丁口香糖;依靠的是自己的意志力。』
      意志力不夠,什麼事情都做不成。
      但是對我來說,我需要一些Buff來增強我的意志力。
      就好像現在這個時刻,對我來說,我的Buff就是『我現在不想抽煙,不為什麼,我就是高興這樣做』這種惡搞的理由,所以以我的意志力應該可以撐得下去。
      可是長遠來看,我需要更強大的依靠,更強大的Buff。

      怎麼說?
      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我的『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系列,我每天都要去面對令人煩躁的工作,消失的中階主管,讓我抓狂的業務……etc.
      有的時候想不抽煙也難。
      下班之後就可以輕鬆一點嗎?或許吧。如果遇到什麼鳥事,看到陳水扁的信徒又在那邊『起乩』,假台獨分子在那邊發瘋,也都會讓我氣得想抽煙。
      那不看新聞呢?就像我之前說的,就算在魔獸世界裡,突然隊長的任務丟了過來,我必須一肩負起全隊滅團與否的重責大任,我的壓力會很大,我會很想抽煙。
      那好,不看電視,不玩遊戲,看DVD、動畫、漫畫,或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呢?
      很抱歉,那長久以來的壞習慣就會開始作祟;總會想叼一根香煙,一邊看一邊抽。
      所以我說,人啊~~賤啊~~沒有『好康的』理由,一定會偷懶到底的。

      試試看今天(九月四號)能不能不買菸。
      對了,如果你很厭煩我的無病呻吟的話,麻煩一下,留個言,幫我加油打氣;或是提供一點『好處』>__<
      我不收支票和信用卡,也不要點分站上面Google的廣告。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