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善良的納粹』。
沒有『好納粹』
種族主義者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種惡質。
一種人類本身的劣根性所造就的邪惡本質。
為什麼我最近又開始發文了?
理由很簡單:我被臉書封鎖了。
看看這篇新聞
|
引用文章:這真的不是你的錯! 我一直有個疑問: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為了誰而活? 為什麼我會這麼想? 當我看完我引用那篇文章之後,我真的很感慨,原來並不是只有我才有這樣的煩惱。 不管是文章中的女孩的母親,還是我的母親,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而我和那個女孩應該都有同樣的疑惑: 我是做了什麼,讓我媽這麼恨我、討厭我? 新年過年一連九天,我回高雄老家住了三、四天;原本還好好得,但在最後一天就破功了。 『你有幾個銀行帳號?你到底有多少錢?』 『你到底想不想結婚?』 就這兩個問題,搞得我和我媽不歡而散。 當我開始工作的時候,我都把我的薪水交給我媽來管理;這樣我比較不用去想太多有關錢的事情。 後來因為某些我已經忘記的原因,我的薪水變成我自己管理。 在那之後,我媽一直很想知道我到底有多少錢,我到底怎麼花錢。 當她問的時候,我都千篇一律的說:我不知道,沒去看。 光這兩句話就可以讓他發火。 『我又不會花你的錢,你有什麼不敢讓我知道?』 不是說敢不敢讓他知道,而是『想不想』讓她知道。 在我的薪水交給我媽管理的時候,我每回問她我有多少錢,她也是和我打迷糊仗;如果問的次數多了,就惱羞成怒的說:『怎嘛?怕我把你花掉啊!你竟然敢查我的帳?』 現在我不讓她知道,一方面我真的花掉了很多錢,但有很大一部分花在保險費和上課的學費,如果被她知道我實在沒有多少錢的話…… 『像你這樣花錢的方式,在我死之後你一定會在幾年之內把我留下來的遺產花光。』 別笑,她真的會這麼想。 我不想讓我媽知道我有多少錢的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她完全不信任我,也不認為我有獨立生活的能力。 …… 不,不是不認為,而是她打從心底不願意承認、不願意面對一個事實:她的兒子已經長大了。 或許,我並沒有像她所想像的那般精明,但我還是可以在這個社會裡存活下去;雖然我花錢很兇,但我還是有積蓄。 很多很多例子可以證明,她的兒子已經長大了。 但,她不願意承認,也不願意面對,還把她兒子當成需要她照顧、需要她幫助,需要她的協助。 至於我為什麼不想找女朋友? 嗯…… 原因很多,要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但其中有個原因是:我不是不想找女朋友,我不能確定那些女人最後會不會變得和我媽一個樣。 是的,我被我媽給嚇壞了。 我要買個內褲都想出意見……拜託,以前是妳買沒錯,但現在請讓我自己買好嗎? 還有,明明是相親,但我卻覺得我媽說的話比我還要多,比我還要搶眼,甚至我覺得我媽還在一邊漏我的氣。 這樣會成功就有鬼了。 我媽問了我一個問題:我真的有那麼專制嗎?我覺得我很開明啊! 那時我心裡的OS是:『娘,您一點都不專制,只是格達費也覺得自己很開明。』 做父母的,當孩子成年之後,就要學習放手,別老想著把孩子拽在身邊。 把孩子放在身邊有什麼意義?大眼瞪小眼?你不高興,孩子也覺得痛苦。 也不要太過干涉孩子的生活,太過於干涉孩子的作法。 雖然孩子是你生的,你養的,但不代表孩子就是你的所有物,你有權控制他,照著你的想法去做。 對,你們很辛苦,很努力的把小孩教育成人;這些辛苦都看在孩子的眼裡,他們也會記在心裡,只要他們有心、有能力,也會回報您。 但……『回報』並不代表就得聽你們的話。 做父母的很奇怪,在正應該談戀愛的高中、大學時期,父母想盡辦法圍堵我們所有感情上的事情,反正把書讀好就好了。 但是到了大學畢業之後…… 『你什麼時候結婚?』『找個男人/女人交往吧』 這是什麼邏輯?孩子想要得時候不給,當孩子不要的時候就硬塞。 搞啥啊! 我覺得,不只是我媽,天下的父母都一樣。 會想盡辦法找一大堆的理由和藉口來干涉孩子的生活,不管是怎麼花錢、買什麼樣的衣服、做什麼樣的工作……等等。 用盡一切的方法,說了一大堆謊言,為的是什麼?理由是什麼? 唯一的理由是他們不甘寂寞,像把頭埋進沙子裡的鴕鳥一樣,完全不願意去面對孩子已經長大,已經不需要他的照顧了。 一定會有人說:既然你知道你媽媽只是寂寞而已,多聽一點她的話、多忍耐一點就好啦。 對啊,大便不是你在吃的,你當然會說這種話。 學會放手吧,如果不學習放手,還是希望孩子能在身邊,還幻想自己能夠擁有那種可以控制孩子的權力的話…… 那就等著已經成年的孩子跟你們革命吧! |
| 其實,這一篇前幾天我就想寫了,但一直出現狀況,一直沒時間寫。 如果有看過我去年年末的文章的人,應該都瞭解我這篇會說什麼。 應該不難猜吧? 對,就是那句老話:別再想新年新希望了!先把舊希望實現再說吧!(凸 人啊,到了聖誕節、過年這種一年最後一天,最後一個節日的時候,總會對什麼東西許願,希望自己明年怎樣、怎樣的。 但請好好想一想,你的『新年新希望』還不都是舊希望? 覺得自己胖的人會說:『我明年一定要減肥成功!』 沒有伴侶的人會說:『明年我一定要交個男朋友/女朋友』。 …… 拜託,會說這種話的人往往就是一開始就放棄的人。 要做什麼事情為什麼不現在、馬上、即刻去做?為什麼要等到『明年』? 像我,我都會把所有想做的事情放在一年內做完,如果辦不到就說辦不到。 想要PS3想了好幾年,但是到現在還沒買。但我也不會說:我明年一定要買PS3! 我只會很沒出息的說:看看明年有沒有機會買== 拜託!要買PS3的話,我還得買個銀幕或是電視,加起來也要兩萬多,誰出錢幫我買啊! 但是平板電腦的話……嘿嘿嘿嘿…… 我明年一定要買平板電腦!而且是A……(以防廣告嫌疑,所以品牌和機種消音), 很遺憾的,今年我也沒有女朋友;聖誕節也是自己一個人過,明年的情人節看來也凶多吉少。 但真的遺憾嗎?ㄟ……呃…… 也還好吧!反正都已經三十五年了,沒差。而且遺憾的感覺我想會逐年遞減。 今年沒寫出幾本小說,Q2的時候腦子不知道哪條電路接錯,竟然想在家裡弄個電子實驗室來,在Q3的時候還真被我弄出個雛型。 可是……就是很不甘心啊! 我明明在業界打滾了十多年,我從作業員到助理工程師,在努力到工程師,我已經不能再說:『我要學東西』,而是:『要做什麼東西』 但是為什麼我現在只能幫客戶做測試?我應該也能做出一點東西來吧! 所以,義無反顧的弄了個實驗室,目前也有一點點小小地成果。 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成果出現。 真的,實際一點,先回顧一下自己這一年來做了些什麼,然後再對自己的未來做出期許;老說那種幾百年都沒實現的願望做啥?開自己玩笑也不是這樣開的。 有夢最美沒錯,但夢想是要去實現的,不是坐在那邊說說就能實現的,需要付出才會有收穫。 那麼,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要等到明年?那為什麼去年你也許了同樣的願望? 不要騙自己騙自己了,承認吧!那個希望根本不可能實現的!或是說,你根本不期望那個願望實現。 那為什麼還要許那個願望? 實際一點吧! 要不,就在明年努力的實現舊的願望;不然,放棄那個不切實際的願望,想個新的目標往前走吧!別老活在過去裡頭。 那……我新年有什麼新希望呢? …… 希望能活到看到2013年的太陽。 …… 不過就算看不到也無所謂。 看得到,就代表還得努力的活下去,能活下去就應該會有好事情發生。 看不到的話…… 太好了,終於解脫了XDD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