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9

男女生了沒


寄件者 Blogger 圖片

早上起來,想說出門去作點事情,來紓解一下過去五天來的壓力;到了西門町,經過戲院時,看著電影的預告。
那時就在想:要不要看電影?
考慮了很久,心想反正也沒有什麼事情,看也沒差。

那……怎麼會想看『男女生了沒』?

理由很簡單:因為那是最近唯一可以舒壓的小故事,沒有過多的電腦動畫,也沒有震撼的音效。 
就是人生小故事而已。

之前我有想過要看這部片子,原因是男主角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
他是誰?還記得『斯巴達300壯士』吧!傑哈德就是那個粗礦的兄貴,穿著短褲大喊『這就是斯巴達』的傢伙。
當我看到預告片的時候,我就在想傑哈德要怎麼去演一部愛情喜劇片。

男主角是一個夜間電視脫口秀的主持人,以辛辣的言詞來揭開男女關係之中『醜陋的事實(英文片名:The Ugly Truth)』。
而女主角則是職場順利(也不見得順利到哪裡去)、情場失意,有著控制狂的女人。
剩下的故事,請去看電影。

我要說的是:男主角在電影中說得很對。
男人要看的不是妳有什麼個性,妳的內心是多美好的女人,我們要看的很簡單:胸部、屁股,還有,妳是不是辣妹。
真的,男人真的很簡單,簡單到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男人腦子只有性。

男女之間的交往,男人要的不是一個讓自己沒有興致的女人,也不喜歡笨到極點的女人。
對男人來說,要的是雙面人,外在看來像是大學生,但內心卻是鋼管妹。也不喜歡女人管太多,也不喜歡女人有強烈的控制慾,希望女人要是個辣妹,卻又是個柔弱的可以讓自己展現男人氣慨的女人。
還有,男人很怕女人一副飢渴的樣子看著自己,那種感覺就像被當成種馬一樣來看待。

還有,女人不要對男人有太多期待。就像預告片說得:
『像是喜歡喝紅酒、覺得狗不錯,但更喜歡貓,有著英俊瀟灑的外在、猛男的體魄,不會想要急著做愛、斯文……』
『等等,妳是女同志嗎?』
『什麼?』
『因為妳描述的是個完美的女人!』
真的,男人沒有女人想的那麼好,男人永遠長不大也學不乖,不管男人幾歲,男人只想當永遠的彼得潘,不想長大,也不想被控制,自由自在又被人尊敬。
什麼意思?
男人只用下半身思考,不會用腦子思考的!腦子,只會用在工作的時候,面對女人,男人只想做愛,不想談情說愛。

有沒有例外?有。
那個男人要不是Gay,就是已經看穿男女關係真面目的男人。
男主角和我都是屬於同一種人,不過男主角和我會變成同樣一種人,歷程不太一樣而已。
男主角是因為見過太多女人,和太多女人交往之後,開始不相信有真愛這回事存在;而我,則是被太多女人拒絕,所以認為真愛只存在小說和電影當中。
男女之間,只有醜陋的事實,沒有美好的真愛。

不過,什麼樣才算真愛?
我的推論是:當我知道某個女人所有的缺點,而我卻不知道為甚麼會愛上那個女人的時候,那就是真愛。
不是因為那個女人有多漂亮,或者是每個男人都想要的類型,在床上只有假高潮……等等需要可以列出一張清單來的優點,來證明那是我的真愛;而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天知道為甚麼我會愛上你。」
推論,畢竟只是推論,推論必須經過不斷的驗證才會成為『定理』。

看完這部片,我很清楚的了解到,為甚麼我不喜歡討論男人的內心。
因為男人根本沒有心,只有性;男人=野獸,當人類脫離原人,開始有文化之後,男人就從未曾進化過,一百年前男人所想的,和現代男人想的沒有什麼兩樣。

有空可以看看這部片子,可以放鬆一下心情。


寄件者 Blogger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