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9

無業遊民碎碎念3--爛企業編出來的爛藉口

  昨天晚上看到一篇雜誌的文章,大意是說如果你在網路上隨便貼部落格文章,或是正在談戀愛的話,面試官不太會錄用這種員工。
  我想什麼跟什麼啊!

  因為現在年輕人想法越來越奇怪,隨著公司找人的方式也越來越奇怪。
  但是也得有個極限。如果侵犯了應徵人員的隱私的話,不管對方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這種事情也不能去做。
  而且,交了男/女朋友,就不能做事嗎?結了婚就不能做事嗎?難道企業要求員工無性生殖,還是根本就把員工當成沒有七情六慾的機器人。
  
  部落格文章……唉~~
  大家都知道『范蘭欽』吧!他只不過用了假名,發表一些反台巴子的言論(去網路上找找看,罵中國豬的人更多、更偏、更爛。),也不過是抒發自己的情緒罷了!被人人肉搜尋到了,然後被硬生生的套上『不愛台灣』的帽子……
  偏激又如何?抒發自己的情緒又怎樣?大家上班不都很辛苦?不都很鬱悶?只要不透漏公司機密,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家住海邊啊!管很大喔!

  不問應徵人員過去的資歷,不去問應徵人員對公司有什麼理想,期望在公司有什麼表現,竟然問應徵人員:『你結婚了沒?有沒有男/女朋友?有沒有部落格?』
  搞什麼鬼啊!
  這種爛公司找出來的爛理由,擺明的只想可以找個可以被犧牲,可以被取代的人,根本不想好好的找一個員工。
  
  還有,公司總是會說:「公司是個大家庭,你可以好好在這邊工作。」
  放屁!
  公司不是什麼大家庭,公司就是公司,財團法人,是要賺錢的;真正的大家庭不賺錢會對你不棄不離,如果你犯了錯,大家庭也會有人原諒你;如果公司不賺錢,抱歉,請你走路,如果你犯了錯,抱歉,請你離開。
  『公司不是養老院,沒有必要養你一輩子。』
  這話對於公司來沒有錯,但是對於員工,對於管理階層來說,聽到這種話都會覺得很難過。

  所以,我很懷疑為什麼我要幫公司工作?
  公司總是會規劃一堆有的沒有的夢想,也不管那個夢想到底能不能成功,也不管那個夢想是不是不切實際。我為什麼要為這種公司工作?
  其實我也不願意這麼想,但是……
  『對他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我沒有被虐狂,我沒有必要一直對自己殘忍,對公司仁慈。
  
  或許是因為這次被裁員,我的腦子有什麼地方,有什麼元件壞掉了吧,所以我發覺我有點黑化了^^a

3/25日,凌晨3:17分附註。
  以下就是相信公司說:『公司是個大家庭』的下場。




  ……
  我想我的思想真的黑化了@@

  除非T公司有提出什麼可以說服人的說明或是新聞稿,不然我不會繼續貼後續的報導。
  很累噯!又要找資料,又要製作圖片,還要上傳,還得要做這做那的。
  喔,對了,如果T公司發律師信給我,說我毀謗的話,我也會貼上來讓大家笑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