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9

無業遊民碎碎念4--活的像自己一點吧!

  從四月起,我就很少在發文了,算一算,也只有上一篇公告,公告大家我還活著;順便讓電小二知道,我不是不想經營這個部落格,而是實在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
  呃……騙人可以,騙自己就有點難度了。

  是啦,四月份除了第一個禮拜以外,其他日子我都是睡飽吃,吃飽開電腦看DVD,或是上網找工作(這是一定要的啦!只是不是很用心而已。),看完上魔獸,搞到凌晨下線睡覺。
  五月份的生活,到目前為止也差不多。

  閒賦家中坐了兩個半月,我得到一個真理:放假,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但不管再怎麼累,放假還是比不放假爽!
  真的很爽啊!除了偶爾會擔心一下錢不夠花以外,其他時間我根本就什麼都沒有在想,每天就是寫小說、上網打電動,看DVD,躺在床上看漫畫、看小說。
  啊~~這樣才叫做人生啊~~

  這樣很頹廢沒有錯,但是頹廢又如何?努力工作又是怎樣的情形?
  拼命賺錢,拼命打拼,結果呢?賺來的錢不是用在自己身上也就算了,最氣人的就是用在自己身上的唯一的錢,就是去醫院買藥吃。
  拜託,看病很花錢的!前一陣子我去醫院看我的腸胃,等了三、四個鐘頭,醫生也只是問一問,然後要我去拍個X光,驗個血和大便,拿了一個禮拜的藥就要四百塊,複診也只是說報告的狀況,拿一個星期的藥,這樣又要四百塊。

   努力工作根本無濟於事,錢,只要夠花就好;不要有太多的欲望,吃只要吃得普通就好,7-11最近出的漢堡就很不錯吃。穿也不需要穿得太好,乾淨就好。住 的也不需要什麼豪宅,方便好整理就可以;雖然汽車、機車很方便,但是公車也很方便啊!不然腳踏車也很不錯啊!走路有益健康啊!
  食衣住行基本上都可以克制,最討厭的就是育和樂。
  擔心自己學得不夠多,以後會沒有競爭力,所以拼了命去學一大堆有的沒有的;結果呢?
  擔心自己的小孩會輸在起跑點上,卯起來要小孩去學一大堆東西,還沒唸小學,就讓小孩學英文,還不知道怎麼玩就得開始學習,結果呢?
  不需要學一些不必要的才能,而是要學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現在在計畫去學交際舞,最少我也得學會華爾茲或探戈;我也買了書學皮藝,但是皮藝很花錢(一張皮就要兩千多塊,瘋了!)。哪天我瘋起來去加入健身房也有可能。
  娛樂對我來說不是個問題,就算我只有一張紙、一枝筆,我也可以自娛個老半天。偶爾去吃個半隻烤雞,到星巴克上網喝咖啡,這樣也不會很奢侈吧!
  像這樣最低消費又愜意的生活,我真的很想過一輩子。

  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說自己節儉,日子過得很簡單,卻又是台灣首富之一的人!
  是的,郭台銘,我就是說你!
   老郭,如果你真的節儉,那你沒事賺那麼多錢做什麼?為什麼不拿一點給我花花?好,就算你說給我錢就要我付出勞務,那好,為什麼我投到你公司的履歷表一點 下文都沒有?把石頭丟到水裡還有一點聲音,把履歷丟給你公司,為什麼一點消息都沒有!說啊!你怎麼解釋!你怎麼對社會大眾交待?
  ……
  抱歉,我承認我有點激動^^a

  寫到這邊,我終於對於我希望的生活有了一個註腳:
  我希望我能活的像我自己,不管是慵懶愜意的生活,還是刺激狂飆的生活都好,但我不希望我活的庸庸碌碌的,做的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過得不是自己喜歡的生活,每天有著不同樣的抱怨,滿口的怨言。

  唉~~可惜天底下沒那麼好的事情,多的是PHD和PSD的女人。
  什麼意思?
  PHD= Push Husband to Doctor
  PSD= Push Son to Doctor
  『Doctor』這個字,要翻成『博士』也好,要翻成『醫生』也好,反正就是社會上流人士就對了!
  女人總是會逼著男人去當博士,自己的丈夫也好,自己的兒子也好,總希望男人出人頭地。
  那,女人有沒有想過,希望自己的丈夫或兒子出人頭地的這種想法……是不是一種自私與貪婪之下的副產品?
  ……
  這個議題可以開另一篇文章來討論,有空再說吧!
  反正簡單的來說,我想活的像我自己,有人還不肯咧!

  最後:
  警告,慾望太多的人請不要嘗試我這樣的生活,我是因為沒有什麼物慾,所以我才能夠安安心心的生活。
  如果你的物質欲望很大的話,煩請找個有錢的乾爹或乾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