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9

給男人喘息的空間吧!

  吉村明美的漫畫『守護真情人』中,其中有一段故事是說一個在酒店上班的男人,雖然他打扮起來完全像個女人,但他性向正常,沒有便裝癖,他之所以會去會員制的俱樂部上班,是因為這樣可以很容易找到供他玩樂一生,卻又對自己沒有『性』趣的『乾爹』。

  為什麼當男人去做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時候,就會被女人說成沒出息?
  我喜歡寫小說,但我媽從沒贊成過,也不認為這是可行的方案。我想做一些比較接近人的工作,我媽卻不認為這樣可以養家。

  男人真的得每天作到血尿、過勞死,不然就不叫做男人嗎?
  那好,既然如此,為什麼女人又要男人不管多忙,都得照顧她、關心她呢?或許有神人可以辦得到,但是一般人真的就是辦不到。
  職業婦女已經是很常見的狀況了,那請問一下女人賺錢的原因當中,其中有沒有一項是『要給我老公花用』的呢?如果沒有,那為什麼男人工作的原因當中,其中就必須要有一項是『要給我老婆花用』的原因呢?

  以前的男女不平等,是男尊女卑,現在的男女不平等,是這個社會給了女人太多的權力,太多的關切,卻忽略了男人的需要。
  先不提我先前提的那些似是而非的疑問,曾經有個新聞,只是搭肩三十秒,女方就要控告男方性騷擾,請問一下,這對男人來說合理嗎?

  女人可以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為了達成自己的願望,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付出一切而不遭人斜眼,但男人卻會,這樣合理嗎?
  是的,有的男人成功的把理想變成了事業,但是不能因為有成功的例子,就忽略了許多失敗的人。許多追求理想和夢想而失敗,卻又努力不懈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男人,屢屢遭受他人的唾棄與白眼,認為這樣的男人很沒出息、很沒用。
  為什麼有這樣的不平等?

  在女人眼中,認為男尊女卑的原因是因為有很多職位是女人無法到達的,或是有很多權益是女人無法得到的,甚至有男性職員對女性職員的騷擾或不平等對待。還有,許許多多的性暴力,都是男人施予女人的。
  是的,但是女性給予男人的暴力,卻是女人無從體驗的。
   稍微胖一點,就說他肥得流油;喜歡AGC,就用鄙視的眼光說他是『宅男』;把會修電腦的男人當成工具,把好看的男人當成肥肉;拼命的血拼,完全不需要去 想未來該怎麼養家,把一切都丟給未來老公;當老公加班回家,累的像條狗一樣,面對的卻是滿腹的抱怨,抱怨男人為了工作卻忘記家庭;但如果老公把重心放在家 庭之後,女人又說為什麼你不出去工作?
  哪個女人有想到這些的,或是真的可以體諒男人的辛苦的,麻煩請和我聯絡,我會把我的眼鏡給妳,然後請你狠狠砸碎它。
  相信我,女人從來不體諒男人,認為『男人=超人』;不但能夠家庭和事業兼顧,認為男人有三頭六臂,男人可以忍受女人所有的無理取鬧和對於『劈腿』和『外遇』特別有反應,記性特別好的一切。

  就算是兒子,媽媽也不可能放過他。
  從小就對兒子有著期望,希望她兒子以後怎樣又怎樣;然後當兒子長大之後,卻不能讓兒子好好的工作,每天出一堆餿主意;再不然就是生病在家休息,卻痛罵他不想上班,玩個遊戲調劑一下白天工作的情緒,就說他頹廢……
  兒子沒結婚還好,結了婚可糟了!
  婆媳之爭大多都是因為婆婆擔心自己的兒子會被搶走,媳婦擔心自己的丈夫被人搶走。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被夾在其中的可憐男人。

  我相信,當我兒子出生之後,我會非常傷心,傷心他為什麼要是個男孩?因為他以後一定會被女人欺負得很慘。

  還有,物化女性、把女性工具化的人,並不單單只是男人,畢竟,除了同性戀以外,男人天生就會不由自主的把女人物化,或是『物件化』。
  但把女人物化的元兇,女性本身也是推手之一。
  如果不想被物化,被當成賣弄性感的女人的話,那為什麼要把自己弄成那樣?除非妳自己不在意自己被物化,或是只看到被物化之後所得到的利益,卻沒有想到自己被物化的可悲。
  前一陣子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推出了一個活動,叫做『學長幫我修電腦』,Flash裡頭的學妹真的很可愛,又穿著短裙、高跟鞋,要學長到她的宿舍去修電腦。
  請問一下,這種活動推出來,賽門鐵克的內部女性職員為什麼沒有反對?為什麼不覺得這是一種物化女性、工具化男性的活動?為什麼立委會對大賣場的線上遊戲斤斤計較,卻對這種活動一點感覺都沒有?
  最後,為什麼那個演學妹的女孩沒有推辭這個物化女性的活動,還賣弄風騷的演出這個短片?
  就算是那個『殺很大』的遙遙,如果不想用『兩粒』來賺錢的話,那為什麼不靠自己的『實力』呢?

  我並不是抱怨女人的權力太大,而是我希望女人稍微關心一下男人;女人追求的應該是『男女平等』,而不是『女權至上』吧!
  雖然不用作到有如『大和撫子』那般,也稍微體諒一下男人心中的那個小男孩吧!

  最後:
  警告,這篇文章中的『男人』,泛指有良心,有誠意的男人,只想搞一夜情或是亂搞男女關係,再不然就是沒有教養的男性、強暴犯,有打女人的習慣的男人,不在此限。
  那種男人死死算了!

2 則留言:

  1. 唉呀,你媽給你的壓力真的很大,讓你寧可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裏。
    女人有你想像的那麼壞嗎?職業婦女不跟人家講說要養老公,是怕失了男人的面子,不要懷疑,這世上還真有不少女人得養男人;其次,想要當小白臉讓人家養,自己也要先稱稱斤兩、照照鏡子自己做不做得來。是男人多少多少都有些自大,壓低作小不容易啊!
    你媽應該不是反對你寫小說過活,如果你跟那個滕井樹、敷米漿、九把刀...一樣版稅抽不完,你媽還念個鬼,怕是你每天都在房間練功、在家打電動,卻跟他說你要寫小說工作。
    其實女人也需要喘息的空間,有時候是你沒看到,但不代表他沒發生。加油!認真去交個女朋友,真的體驗一下人生的滋味,會比想像的人生過癮多了。

    回覆刪除
  2.   的確,不能否認的,這世界的確有很多小白臉,或不想工作,只想讓女人養的男人。
      但是,如果真的要達成『男女平等』,女人就必須要讓男人不要太過疲累,不但得努力工作,又得照顧家庭。
      不是每個男人都能像蔣友柏一樣,能夠對記者說:下午三點以後我不上班,我要把時間留給家人。

      我實在很難否認,有的時候我坐在電腦前的確再那邊打電動練功^^a
      最近我實在想不到什麼題材可以寫,第一人稱的故事寫過了,狐妖的故事也寫過了,女同志的故事也寫了(不要叫我寫BL,我會想吐的><)。
      最近因為角川有個輕小說的徵稿比賽,我開始寫了一篇小說,已經寫到第七章,因為寫不下去,開始做第三次的修改。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好女人的存在,但我不相信這樣的好運會到我頭上。
      我也想找個女友,只是就像好的工作一樣,就算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再說,我現在沒工作,真要我當小白臉啊^^a

      最後,拜託不要再用匿名了!不然真的不知道誰是誰啊><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