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6

寂寞難耐

寂寞難耐 - 李宗盛
曲︰李宗盛
詞︰李宗盛

總是平白無故的 難過起來
然而大夥都在 笑話正是精彩
怎麼好意思 一個人走開
不是沒有想過 隨便談個戀愛
一天又過一天 三十歲就快來
往後的日子 怎麼對自己交代

*寂寞難耐 〔喔喔〕 寂寞難耐
愛情是最辛苦的等待
愛情是最遙遠的未來
時光不再 〔啊〕 時光不再
只有自己為自己喝采
只有自己為自己悲哀

雖然曾經有過 很多感情的債
對於未來的愛 還是非常期待
這一次我的心情
不高不低 不好不壞

重唱 *

  現在這首歌充分表達了我心中的感慨。
  三十歲,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會覺得恐慌。
  女人是還好,如果嫁了人,今生今世是好是壞,全看她老公怎麼對待她了。
  但是男人不同。

  孔子那個死老頭說:十有五至於學,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隨心所欲。
  那個死老頭說這句話的意思是想說他這一生是怎麼過來的,這幾句話也就是他的自傳。可是那個死老頭的後世弟子卻要我們一般人也做到同樣的事情,如果沒有做到的話,就是沒有出息的男人。
  也就是說,在三十這個關口,如果男人沒有事業的話,最少也得成家。

  我現在是家也沒成,業也沒立,渾渾噩噩的過了二十九年。眼看著三十歲即將來臨,實在感慨萬千啊~~
  但是又能如何?世事無法盡人意,就算『克』了一顆『司迪麥』或是『曼陀珠』,問題還是存在,解不開的事情還是解不開。
  
  這幾天,老實說我很閒,閒到我在想:我是不是該換一份工作?一個讓自己忙一點的工作?
  總不能每天都在那邊看電子新聞吧!
  聯合報中時電子報這兩個網站的頭條新聞全看完了,然後又看完了社論,接下來呢?那也只好看台灣蘋果日報了。
  全看完了呢?只好傻在那邊,不知道該做什麼。
  像這樣一整天下來,老實說,我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最討厭的就是,當我閒了一整天之後,就在下班前幾個鐘頭,就有人要我幫他弄一個很麻煩的東西。
  那時候我都會想:你早不拿來,晚不拿來,下班前一個鐘頭才拿來,你分明是跟我作對嘛!擺明著就是要我加班幫你弄到好。
  不過這樣還算好的,最起碼我還有事情可以做。以前我在新竹工作的時候,就算到了下班前,我還是沒有事情可以做。
  所以那時候我領的薪水只有百分之一是薪水,剩下的99%都是『遮羞費』,每天被我老大罵好玩的。
  這邊我打個廣告,我在新竹工作時的辛酸血淚,全部都在我的『生活電子報』裡頭。
  雖然已經停刊了,不過我的文章還放在那邊等著爛。

  談戀愛這回事,老實說,我已經完全心灰意冷了。
  怎麼說?
  女性最害怕的四種類型的男人:獨子,沒錢的男人,長不大的男人,沒有志向的男人。
  這四種男人,我全都符合。如果以世俗的眼光來看的話,我這輩子根本不會有女孩子看得上我。
  如果以非世俗的眼光來看呢?老實說,我不抱希望。
  再說,年紀越大,對人性越瞭解,就會越來越不相信人。誰知道今天我看上的這個女人,明天會背著我找男人,或是把我當成印鈔機?
  所以我發覺,我到現在還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是在於我想不想找女朋友罷了。

  真的,回頭看我這將近三十年的生活,有的時候真的很感慨。
  當時或許不覺得怎麼樣,可是現在回頭來看,實在很懷疑自己到底當年為什麼這麼愚蠢?
  不過那都已經過去了,羞愧是有,但是後悔?不。
  如果時光倒流,我還是會做那些蠢事,說那些蠢話。

  李宗盛這首『寂寞難耐』,我已經聽了不下數百遍,每一次都會有很深的感慨。
  總覺得有好多事情都沒有做,自己就即將面臨三十歲的關卡。沒談過幾次的戀愛,就發覺自己的年華不再。
  有的時候真希望時間就這樣停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