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6

不負責任叫獸講座-Reset人生,人生Reset

很多人心裡會有個疑惑:人生到底是什麼?
  『不負責任叫獸』的回答是:當你結婚之前,人生都是你自己的。當你結婚之後,你的人生就開始Reset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結婚之前,你都在過著你自己的生活,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人生自由自在的。
  可是結婚之後呢?你就開始過著類似你父母的生活。
  新婚生活甜甜蜜蜜的,如果運氣不好,結了婚之後才發覺自己當初為什麼瞎了眼,看上了身邊的這個人?所以就離婚了。
  根據『不負責任叫獸』的研究指出,如果父母離過婚,子女離婚的機率大於父母沒有離婚的子女。
  也就是說,你還是像你的父母。

  運氣好的話,兩人一直過著恩愛的生活,然後有了小孩,開始買一堆嬰兒用品,猜想小孩是男的還是女的,小孩出生之後,幫小孩取名字;小孩第一次上幼稚園的時候,擔心小孩會不會不適應……
  小孩長大之後,懂得談戀愛了,你又會擔心小孩會不會被外面那些壞男人/壞女人給騙了;當小孩結婚之後,你就等著進棺材……
  這些都是你父母經歷過的事情,除非你是孫猴子,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不然當你回顧你的人生,妳會發覺你和你的父母曾經過的生活,有種非常恐怖的巧合。

  就拿『不負責任叫獸』來說吧!『不負責任叫獸』幼年喪父,從小就是被母親帶大的;而『不負責任叫獸』的爸爸也是早年喪父,從小就是被母親帶大的。而『不負責任叫獸』的母親從來沒見過自己的媽媽,是由爸爸一手帶大。
  『不負責任叫獸』的父親在三十歲之前還沒結婚,而『不負責任叫獸』到目前為止乏人問津。『不負責任叫獸』的母親從來就不是個聽話的乖小孩;當然,『不負責任叫獸』也是一樣,是個不聽話的壞小孩。
  當然,子女的生活不會百分之百和自己的父母完全一樣,不過這些『恐怖的巧合』確實是存在的。

  『不負責任叫獸』想要說的事情是:人生,是不斷的Reset;我們永遠像我們自己的父母。
  這樣好嗎?
  見仁見智囉!
  好的傳統就是要留下來,壞的傳統就是要改變。當然,沒有一個傳統必須要完整的留下來。
  『不負責任叫獸』的確對周結輪有很深的成見,可是『不負責任叫獸』實在不能說周結輪的歌不好聽。
  不過,基本上,『不負責任叫獸』對於現在的港台兩地的歌手的成見都很深,『不負責任叫獸』只聽動畫和電動的主題曲。所以不需要把『不負責任叫獸』對流行歌曲的意見當成意見。

  以上所言,老實說都是一個大概而已,你也可以過著和自己父母不一樣的生活,畢竟,自己的生活是自己在過的。
  小孩一生中第一次學習的對象就是自己的父母,不管好的壞的,都是從父母長輩那邊學來的;所以做人處事上,有的時候會和自己的父母很相似。
  相似歸相似,可以經由學習來改變自己的習慣,盡其所能的不要重蹈自己父母的覆轍。也要相信自己能夠擺脫『不負責任叫獸』所說的『恐怖的巧合』。

  『不負責任叫獸』講座到此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