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3

女人會活的痛苦,別老怪男人不好;有的時候,女人就是會為難女人

引用連結: 小心!妳的危險姊妹淘!

  克里斯洛克曾經講過一個笑話:
  『當男人在朋友把自己的妻子介紹給他,回去之後那個男人會想:我的老婆一定要和那個女人一樣。
  當女人在朋友把自己的丈夫介紹給她,回去之後那個女人會想:我一定要把那個老公搶過來!』

  CSI 有一集演的是個十幾歲的單親女孩被殺害的情節,經過抽絲剝繭的調查之後,發現兇手是她的母親。
  為什麼?
  因為那個母親認為她的女兒在勾引她的男朋友;一氣之下,用鏟子殺了她的女兒,拖到郊外去棄屍。

  一直以來,我把這當成笑話和影集來看。而且也認為這是個笑話和影集;還打從心底期望這永遠不會成真,這永遠只是個笑話和影集。
  不過,看來並不是這樣。(TAT)

  男人永遠都不是傷害女人最深的人;而是在女人的錯覺當中,以為女人的敵人都是男人,只有男人會傷害女人,只有男人會讓女人後悔終身。
  ……
  醒醒吧!小女孩。

  如果說男人是野獸,而女人就是獵人。
  野獸見到獵物,頂多撲上去咬而已,而且只會在自己肚子餓,或是受到刺激的的時候才會動作。
  但獵人會使用陷阱、工具狩獵獵物,讓妳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而且他們絕對不會是因為飢餓,而是想把妳的頭掛在牆上,或是覺得這樣很有意思而已。

  真搞不懂,女人怎麼會把男人當成洪水猛獸?
  這麼說吧!
  財不露白,就不會有人想要搶妳的錢;或是和妳借錢,有金錢上的糾紛。
  肉不露白,就不會有男人說:『是妳穿成那樣,害我有性衝動』。
  學會察言觀色,就不會有男人說:是這個婊子惹我,我才給她『扇』下去。
  只要以上三件事做好,妳會發覺,男人其實並不會一口吞了你;而且,只要你和男同事有點交情,男人反而會和你分享一些事情。
  而且,妳會過得很安全。
  --但不保證會不會成為老姑婆。

  但是女人呢?
  身為男人的立場的我,我並不怎麼適合說這部份,我只能說我聽來的、看來的、『文獻』上有紀錄過得。

  女人……總是會為難女人;中國古代的後宮,造就了多少的怨婦,又犧牲了多少女人的性命和青春?
  男人的三妻四妾也一樣,鬥來鬥去的,都是女人和女人之間。
  這種狀況會有女人辯稱:『這是男人造的孽啊!』
  
  是啊,確實是男人造的孽。
  但女人刻意的陷害女人,女人刻意的說別的女人的八卦,女人刻意的搶走別的女人的男友、老公,女人們,妳們又怎麼說?
  
  根據『文獻』(兩性作家的散文、PTT的文章)指出,女主管對男下屬還不至於有什麼不是當的管理;但女主管對女下屬的手段,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琳琅滿目。
  當然有『上剋下』,就會有『下剋上』;有很多女主管的私生活,被一群三姑六婆說得亂七八糟的。

  所以,女人,妳到底在怕什麼?
  怕男人欺負妳,就不怕女人欺負妳嗎?還是妳抱持著『她是我的好姊妹,所以她不會害我』這種天真的想法嗎?
  相信我,男人從來沒有『他是我的好兄弟,所以他不會害我』的想法;而是『他是我的好兄弟,但不代表他不會害我。』
  
  兩兄弟遇到愛上同一個女人的時候,先是看有沒有先來後到的順序,如果A先認識,先開始交往;那B只會遠遠站在遠方,看著那個女人嫁給了自己的好兄弟。
  如果沒有,那就看誰受到青睞了。
  男人為了女人而決鬥、反目,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女人如果同時看上一個男人?
  我相信這兩個女人,不管以前是多好得姊妹濤,雖然不會打起來……
  但肯定會出人命的。
  對,表面上那對姊妹濤好像沒怎樣,但兩人私底下卻開始互相勾心鬥角,互扯對方的後腿,說對方的壞話,甚至互相栽贓給對方。
  當情報戰已經打不下去了,雙方就開始正式宣戰了。
  在情報戰的階段,男人的選擇還會是重要的一個選項;但當兩個女人一開始宣戰,不管男人選哪一個,那個男人都會很倒楣。

  別說我胡說八道,從日本出土的文獻『School Day』,就可以證明,男人最好不要腳踏兩條船;不然,你的結局會以『鮮血的始末』這種Dath End為終結。
  
  另一個女人為難女人最好的例子,就是大家說到爛的爛哏: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的惡化,絕不是因為男人而起;絕對和男人無關。
  只是雙方很單純的無法溝通,溝通不良,甚至根本不願意溝通,所引發的戰爭,不只燒毀了婆媳兩人,就連一家子都拖下水。
  這能怪誰?怪男人沒有從中調節嗎?
  兩個女人的戰爭,男人最好站得遠一點,不然肯定會被轟成砲灰。
  更何況,已經開站的兩個女人,哪有可能聽得進男人的話?

  做個結論吧!
  呃……
  女人,別以為所有的男人都會攻擊妳,妳先照照鏡子再說。
  還有,別以為所有的女人都是妳的姊妹,推妳入坑的,通常是妳常說的『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