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1

我結不結婚……關你屁事啊!

  前一陣子,我到一家婚友社去;當然,常看我的部落格的人都知道,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然而這次不同;首先,什麼詹媽媽啦,還是什麼社的,只要我去一次之後,說我不想去之後,那家婚友社就不會來煩我;但是那家婚友社已經是我去第二次了。
我不想再被他們騷擾,所以決定……
兩個月之後再加入會員。
要知道,兩個月……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奸笑ing

這次讓我很火大的原因,是在於想拉我進去的那個人說了一堆讓我很不爽的話。
第一句:『你都已經三十五(失敗,不會說客人想聽的話;拜託,我實歲才三十四好不好?)歲了,都已經這個年紀了,也該結婚了(失敗,預設客人的立場。我該不該結婚關你什麼事?不然這話你去說給呂秀蓮或蔡英文聽,看她們會不會把妳給轟出去)。』
第二句:『不要那麼自私(又一個失敗,好大的膽子,竟然批評客人?),也要幫媽媽想一下。』
第三句:『你都已經工作十年了,怎麼可能連X萬塊都拿不出來?不要騙我了,是你捨不得吧!(喔~~失敗中的失敗,竟然這樣和客戶提錢的事情?我就是騙你,我就是捨不得,怎樣?)』
這個業務有了那麼多失敗的案例,是不是應該面壁思過?好吧,算我大人有大量,只要入會費你便宜個四萬塊的話,我就原諒他。

是的,以上純屬搞笑;但……真正的問題是:到底有沒有想過,我們為了什麼而結婚?
基本上,我就是太愛我自己了,所以我才會單身到現在。
以前是像個白痴似的四處和女人搭訕,所以才會被女人討厭;而現在呢?是看這個不順眼,看那個不高興,看到旁邊這個不爽。
所以說,我才不想結婚。

但,如果我要結婚的話,絕對不會是因為我媽想看到我結婚,或是為了我媽想抱孫子的想法;更不會是因為我的年紀到了。
我會結婚,完全是因為『我想和這個女人在一起』;就算化作春泥更護花也無所謂

要知道,結婚這檔子是,是很主觀的;網路流傳的那個『蕩生哥』(請自行Google,謝謝。),也有個死心踏地的女朋友;所以這是很主觀的。
然而,主觀這種事情不能說不好,有的時候就是會被『目金被ㄌㄚ肉糊到』這種事情發生。
但絕不能因為一個蘋果有蟲,就說所有的蘋果都有蟲。
--因為有的可能有輻射線。
……
是的,很冷的笑話……

如果結婚的兩人並不是因為相愛而結合,過去或許可以把兩個人綁在一起,然後慢慢去培養所謂『愛情』這種東西。
但是要知道,那是在婚姻封建的年代,女人啊,你想要回到那個年代去嗎?
最少,我不想。
而且,那個年代科技和通訊並不發達,當時男人的娛樂也不多(沒錢的,在家喝個小酒,有錢的,逛窯子),女人也不能到處亂走,所以比較能夠去培養『感情』之類的東西。
但現在不是,現在是個科技發達的年代,如果沒有愛情的基礎,誰能保證這對夫妻可以長長久久?

剛剛走在捷運搭車的時候,忽然聽到一句話。
『就是因為生不出來才離婚。』
那我就在想:啊你結婚是為了生孩子喔?把女人當成什麼了?

前作中,我從機率的角度說明:不想生孩子的話,就別結婚。
但那句『就是因為生不出來才離婚』更加讓我震撼。
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結婚?為了生孩子?還是因為年紀到了?或者是因為父母的逼婚?
那我們自己的想法呢?有沒有人想過這一點?我們結婚到底是不是為了我們自己?如果做什麼事情都是為了別人,那這種人生有什麼意義?
因為這樣理由而結婚,因為別人的期望而生下的小孩……他們會幸福嗎?

這就是這陣子我一直疑惑的問題。也是讓我很火大的問題。
遇不到就是遇不到,怪我啊!我就是想要找到我想要的對象才結婚,不行啊!
放假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想出門,那又怎樣?再說,我也不是真的完全不出門啊!
我就是很自私,我就是想要過自由的生活,我就是捨不得我辛苦賺來的錢,我就是希望遇到可以和我一起笑,一起哭,甚至一起去FF/PF大採購的女人。
我就是這樣,不行啊!不爽啊!不爽踹共啊!

婚友社的說詞都是很古老一輩的說法,而且還是上上一代的說法。
而那種說法只會讓人更加火大……

結論:
不要以為現在還是那種『先結婚,然後再慢慢培養感情』的那個年代,沒有那個時間玩那種事情,看不對眼,就沒有必要繼續下去。
還有,不要為了他人的期望、眼光而結婚,要為了自己而活下去。
女人不結婚不是敗犬;男人不結婚不是人生敗組。
然而,不管結不結婚,只要活的像自己,那就是勝犬,人生勝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