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8

我的政治偏向

  我承認,我是中間偏藍的。我喜歡馬英九,也覺得新政府的團隊應該會有一番作為;但是我保留對賴幸媛評價,等她正式上任之後再說。
  我贊成教育改革,但是我反對『具有意識形態』或是『為了改革而改革』的改革。像是鄉土教學,減少文言文,更動歷史課本等等。

  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網路上有那麼多腦子不清不楚的人,可以把黑的當成白的,錯的當成對的。
   當我痛罵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的時候,就有人說馬英九有特別費,狠心的犧牲余文;當我痛罵民進黨爛,就有人說國民黨以前更爛;當我說我聽到母語教育就想吐 的時候,就有人說他小時候因為說閩南語被罰過;當我說批評中國史和台灣史在高中歷史課本當中的比例不均,就有牛皮糖一直在那邊和我『花』……

  我想問,你們有沒有質疑過你們所相信的一切?你們除了質疑他人的想法以外,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有人有這樣的想法?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人會有和你的想法相左的人?
  這個問題不只是問和我的立場相左的人,和我的立場相同的人,也可以深思這個問題。
  我?我經常質疑我自己的立論基礎,我一直很擔心我的立論基礎到底是否正確,我這樣想到底會不會只存在我的象牙塔當中?出了象牙塔,我的立論是否站得住腳?

  接著,爭辯是否會有結論?
  如果有意義的爭辯,做出來的結論必然會有意義;同理可證,沒有意義的爭論得到的就是沒有意義的爭論。只是雙方在那邊謾罵而已。
  --你罵我無知,我罵你愚蠢而已……
  如果兩個歷史學家在那邊爭論二二八和南京大屠殺哪個比較重要,哪個才有必要納入歷史教課書當中,這是有意義的爭論。
  同一個問題,如果換成一個工程師和一個網路上不知明的朋友,這種就是沒有意義的爭論。
  --而且是個很愚蠢的爭論。對未來、對社會沒有任何一點點中效的幫助,那就是愚蠢的爭論。
  爭論這種沒有營養的東西,可以洗清民進黨誤國八年的事實嗎?可以把這幾個月來,民進黨政府表現出來的種種醜態,貪婪的吃相以及企圖湮滅事實,拷貝國家機密……全部當成不存在嗎?

  我相信一件事:人不是完美的;然而真正的聖賢,會去面對自己的缺陷。
  真的沒有辦法幫以前的國民黨辯解;早年的二二八,接下來的白色恐怖,李登輝時代的黑與金,江南案、白狼案等等……
  這些都是以前的歷史,過去的過去。但現在的國民黨又如何?我還是那句老話:有改變,但是改變的太慢了。
  對了,馬政府不等於國民黨。
  那民進黨呢?2000年輪替之前,是個完美無瑕的政黨;但是在2004年大選的時候,整個民進黨被陳水扁以及一小堆深綠的綁架。
  現在又出了巴紐案,也傳出陳水扁企圖拷貝機密資料。對於民進黨,我還是那句話:沒改變,但是腐化的太快也太壞了。

  我必須要鄭重申明:這是我的部落格,我的立場是中間偏藍的;要批評,請把我的文章看完,看懂我的文章,仔細的思考之後再回留言。
  如果真的讓你很火大,請看你的瀏覽器,右上方有個紅色方塊,裡頭有個『X』的圖樣,麻煩請按下去,或是按右鍵,選擇『上一頁』。
  請不要為了爭論而爭論,或是分段解釋、曲解。
  我不會刪文,也不會鎖留言,但我會無視那種無聊的爭論。

2 則留言:

  1. 為什麼你質疑某些事情的時候
    別人不能用同樣的標準來質疑相對的事情呢?
    是否只有你自己能夠質疑別人,而別人用同樣的標準去套用到類似或你喜歡的事情時.你就反感了嗎?

    同樣的,馬英九口口聲聲說要高道德.
    立法院不會一黨獨霸,他會用高道德的標準來約束KMT立委,請問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有被約束了嗎?
    而什麼是高道德?在我的定義裡是要做某一件事,這件事只要有違或不符「一人」的道德標準,就不能作,這就是高道德. 那用此標準來評量馬英九的作為,今天看到報紙指出,它的馬蕭財金後援會涉嫌賄選,根據高道德標準,是否應該要「馬上」辭去總統職位,否則不符合高道德標準,紅衫軍應該送他一個「恥」,並教他怎麼寫..不是嗎?

    回覆刪除
  2.   謝謝指教。
      我說過,我不會去做沒有意義的爭論。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