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07

傳說之後……

  今天是十月二十三號,距離傳說結束已經有二十三天了。
  有什麼改變?老實說,改變不大。
  還是一天一包,不過我終於貫徹了很久以前立下的規則:『月出之前不抽煙』。
  也就是說,在太陽下山,月亮東昇之前,我盡可能不抽煙。
  其實這一陣子能辦到,真的有點詐,因為中秋都已經過了好久,準備要入冬了,當然容易辦到^^|||
  另一個就是假日的時候抽的菸比較少了,不過還是一天一包。
  還有,口香糖已經變成每天必買的物品^^|||
  所以我說,改變不大。

  別說我沒毅力,因為我說了我只戒一個月的菸,為的只是有個哏可以寫而已。要不是為了這種無聊的理由,我想我真的不會戒菸。
  還有,我曾經重複又重複的說,我需要一個很好的理由來戒菸。那種『報酬效應』可以增加戒菸成功的機率。
  有個目標在,就會勇往直前。

  說說最近的狀況吧。
  我發覺我找不到女朋友,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很難輕易的相信一個人。
  這麼說好了,這個世界上我只相信兩個人,一個是我自己,另一個我還沒找到。
  就算我媽我也不見得會相信她。
  並不是覺得有人會害我,如果只是聊天打屁的話,我採取的態度是:『只要你說我就相信』。
  但是如果牽扯到比較敏感的東西,像是感情或是金錢的話,那我打從心底會去防衛、抗拒著。
  該怎麼說?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要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好處,我只想有個可以聊天打屁的朋友而已,所以我對別人沒有任何惡意,也不打算對任何人有什麼企圖。
  可是我卻不能了解別人會不會對我如何。
  --尤其是在感情和金錢上。
  不過,感情和金錢,我比較在乎精神上的損失。
  錢,金額不大的話,再賺就有了。但是感情上的損失,我會永遠記在腦子裡。
  知人知面不知心,誰知道今天這個朋友會不會背叛我?誰知道今天交往到的這個女孩,明天會不會劈腿?
  人是這個世界上最無聊、最無情、最無法捉摸的生物。尤其是中國人,尤其是女人……
  中國的女人好聽一點是神秘,難聽一點是難搞、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卻硬著說自己很清楚。劈腿還會說一大堆長篇大論,說什麼女性要性解放等等見鬼的屁話。
  就算是男人好了,也不見得能相信。至於男人有什麼缺點,唉~~我就不想說了,每個人都有親身的體驗。
  今天和同事S提到這件事,他不斷的、不斷的,像跳針的唱片一樣說:『你要試著去相信別人,不然怎麼找的到女朋友?』
  是沒錯啦~~
  可是我跟他說:『這種已經養成三十年的臭脾氣,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上星期六,我騎車回家的時候,在個地下停車場出口的小巷子裡,和一輛機車對撞。
  我有煞車,可是煞不住,撞到的時候我整個人往前小飛了一些,整個人趴在地上,然後我的車翻了幾翻,壓過我的頭,翻到旁邊去。
  當車禍結束之後,我趴在地上想:我沒死啊?都撞成這樣,我還能活著啊?
  爬了起來,我看到我的車已經熄火了,不用修車的人來看都看得出來車頭已經歪了,雖然沒有撞的像垃圾一樣,不過也已經毀的差不多了。
  因為我的車翻到一邊,撞到停在旁邊的一輛舊機車,我竟然聽到有人在抱怨我的車撞到他的車。
  喵的咧!那輛破車有什麼好抱怨的?我的車頭都毀了,引擎能不能發動還不知道,我有沒有受傷也不管,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的車頭都毀了,對方的機車龍頭有問題,他竟然說:『我的車比較好。』
  這種話聽了,就算是我的速度快了一些,我也不想認錯。
  什麼話啊!你的頭被車壓看看!看會不會被壓成摔爛的西瓜!今天是我運氣好,身上只有擦傷,竟然再那邊說風涼話。
  後來有人說報警,我是無所謂,可是我氣得不想理會那些沒良心的王八蛋,我說:『我現在不要任何賠償,我什麼都不要,我只想確定人都沒事嗎?』
  我是不是人太好了?我車頭全毀,手上也有點小擦傷,最嚴重的是我,沒人關心我有沒有事情,要不要送醫院,我竟然關心別人身上有沒有什麼傷?
  旁邊的一個太太聽到我說這話,她說:『其實這個巷口有問題,還有車子擋到地下停車場上來的人的視線,所以理論上來說兩人都有錯,既然你這麼說,那兩個人互相道歉,說對不起就好了。』
  我馬上就說了對不起。
  那個死孩子說了什麼?
  『可是我的龍頭不能動了。』
  喵的咧!你的龍頭不能動,我的車子全毀,報警不見得是我錯喔!
  當中間人的太太瞪了那個死孩子,那個死孩子還說不停。
  我懶得理他,把車推了就往修車店去。
  不推還好,一推就讓我差點嘔死了,前輪根本轉不動,幾乎得用抬的。想到那個死小孩說得那些五四三就火大。
  我不否認,我的速度很快,也不是很專心看前方,所以今天才會造成這個事故;我也不想怪任何人,畢竟,我必須要付最大責任。
  可是我討厭聽到那種風涼話,以及那種只想要別人賠錢的五四三。我大可以吵著叫警察來,然後硬掰硬凹,搞不好還是和解收場。
  我沒那麼做的原因,一方面是我聽到那些風涼話聽的氣壞了,另一方面我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去修車,根本不想理會那群人。
  今天如果我小孩是那個死孩子的話,我一定會把他拖回家裡毒打一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