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7

給對岸的朋友

  今天我看了Google Analytics,我發現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台灣這邊的網友會來看我的部落格那是很正常的,畢竟繁體字在對台灣的朋友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盤,Piece a Pie!(什麼?我寫錯?應該是『Piece a Cake』?你管我!我喜歡派,不喜歡蛋糕怎樣?)但是對於對岸那邊的朋友,尤其是越往內地的朋友,繁體字對你們來說,已經是上古時代文字了。
  再說,我寫的內容大多都是給台灣這邊的朋友看的,比較少寫有關對岸那邊的東西。
  畢竟,我從來沒出過國,也從來沒有『回國』過。

  我很高興對岸的朋友也有再看我的部落格,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對岸的朋友在我的部落格停留的時間卻很短。
  呃……就算是台灣這邊的朋友,也好不到哪裡去,台灣和大陸的差別,只是一分多鐘和不到一分鐘的差別而已。
  沒辦法,我也不會畫圖,也沒有相機,好不容易有了動畫,那還是YouTube的動畫,也不是自己做出來的。

  我的部落格文章之中,最讓我引以自豪的就是『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系列;但是這個系列我想對於對岸的朋友比較沒有什麼感覺;畢竟,我寫的大多都是台灣電子產業會發生的一些特殊事件。
  我想,不只是對岸的朋友,就算是台灣的朋友,只要不是在電子公司上班的人,可能也不能體會當個電子工程師,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
  
  其實也不是只有對岸的朋友,就連台灣的網友,也許會因為一些很奇怪的理由(例如:政治上的因素)而把我的文章當成空洞、沒有內容的文章,或是那種被人洗過腦的言論。
  所以大多都是看了第一頁之後就跑掉了,也不想繼續看下去。
  嗯嗯……
  這個問題我實在不想繼續深究下去,那對我來說太困難了,也太懶得去想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話說回來了,不管是對岸的朋友,還是台灣的朋友,我真的很希望有人能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告訴我你的感覺,讓我知道你對我的文章的意見。
  沒有討論,我就只能不斷的在這邊唱獨角戲^^|||

5 則留言:

  1. 我是一個學生
    我喜歡看您的文章
    其尤其是工程師那一個系列

    不過大多數時間我是用google reader閱讀的
    所以可能連來這個網頁都沒有:p
    sorry

    回覆刪除
  2. 黃sr.
      很感謝您喜歡我的文章。
      既然看過『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系列的話,我很誠心的給你一個建議:
      千萬不要當工程師。那不是人幹的工作XD

    回覆刪除
  3. 雖然您這麼說
    但有時我真不知道像我們這種念理科的

    不當工程師 要做什麼?
    賣雞排?
    做業務?
    還是做採購?

    真的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回覆刪除
  4. 我想說的是
    會不會每個行業都有它"美麗的哀愁"那一面
    並不是只有工程師?

    回覆刪除
  5.   當你填志願的時候填下了工科這一途,就代表你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沒錯,我的文章當中寫的大部分都是電子硬體工程師的血淚;但是換個角度去想,軟體工程師、機構工程師,乃至於建築工程師……等等,能稱得上是工程師的,看到我的文章,應該都能體認到自己的工作有多『鳥』。

      我見過念電子的跑去開泡沫紅茶店,我還見過念政大的跑去唱歌,念醫學的跑去當作家。
      工科畢業除了當工程師、業務、採購還是去賣雞排,還有沒有其他的出路?
      當然有!你高興做什麼就做什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一方面是家裏面會非常震怒;另一方面則是要找到像工程師這麼穩定,又到處都能生存的工作不多。

      每個工作都會有美麗與哀愁的一面沒錯。
      但是呢,全台灣除了工程師以外,所有人一看到你的名片打的是『工程師』的名號,對方就會認為你賺很多錢,你是個很聰明的人……等等。
      少來了!工程師也有自己的煩惱,也有在工作上的無奈,外人看到的都是工程師光鮮亮麗的一面。
      所以這就是我想寫『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系列文章的原因,我要讓大家知道,工程師的工作並沒有你們想像的那樣華麗。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