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07

228又怎麼樣

  二二八?二二八又怎麼樣?不用吃飯嗎?不用喝水嗎?不用工作嗎?
  有人會對上面最後一句提出抗議:二二八放假啊!當然不用工作。
  呵呵,抱歉,我現在就在公司裡頭加班。
  當然了,我不會覺得寂寞,因為整個研發部陪我一起加班,現在我還聽得到我們大老闆的聲音。

  六十年前的二月二十八號,爆發了台灣史上最大的動亂,有暴民在街上橫行,有軍隊開槍鎮壓,許多的外省以及本省精英死在那場動亂當中。
  所以,嚴格上來說,二月二十八號,是個應該追思的日子,而不是大肆慶祝,或是開演唱會,大喊不正義的『轉型正義』。

  對某些人來說,不管國民黨再怎麼道歉,再怎麼承認錯誤,那些有心人就是要不斷的追究責任,不斷的痛罵外省人,而且還要不斷的挑起族群之爭。
  為甚麼?很簡單啊!為了選舉啊!
  你不知道嗎?在台灣當總統事件多好的事情啊!可以拿假發票來兌換國務機要費,機密不需要審核,只要放在總統腦袋裡就可以。
  如果你是地方首長或是公務員的話,那也很不錯啊!特別費只要一口氣領光,一口氣花光,就算你拿那些錢去買PS3、Wii、XBOX360,就算去買松島楓的DVD都可以。
  只要不要乖乖的申報,乖乖的把特別費匯入自己帳戶裡頭,留下證據給特偵組去查證就好了。

  說到這邊,我真的很感慨。
  六十年前的悲哀、正名、去蔣化比較重要?還是現在的政風敗壞、人民經濟困頓、貧富差距擴大、混亂的教育改革……等等問題比較重要?
  並不是說六十年前的那場動亂不重要,可是那畢竟也是六十年前的事情了,就算得到了什麼補償,什麼道歉,那麼,就能讓那些沒有錢可以吃飯、一家子燒炭自殺的人得以獲救嗎?
  並不是說正名沒有意義,可是那些共同的記憶並不是可以說改就改的,除非那個地名真的很難聽,不然實在沒有必要花那麼多錢,去做這種自慰性的無聊事。
  蔣中正的一生,不能說他沒有做錯事,也不能把他神格化,但是絕不能抹滅他的事蹟,也不能故意不理會他在八年抗戰中的辛勞。我還是寧願看到坐在中正紀念堂裡頭的那尊銅像是蔣中正,而不是陳水扁。
  民進黨一直在高喊『轉型正義』,那麼請問一下,為甚麼不好好的反視自己的祖先,是如何屠殺、驅趕、狡騙原住民?

  在二二八這一天,民進黨大喊要追思一整年,我只能說:那令我作嘔。
  如果哪個政治人物大列列的說:『什麼追思啦!轉型正義啦!什麼忍辱負重啦!都是放他媽的狗臭屁,我就是要當總統,怎麼樣?』的話,我一定投他一票。
  為甚麼?最少,他很誠實的說出自己心裡的話。

  胡說八道了那麼多,也沒個重點。
  沒差了,反正今天的新聞裡頭,胡說八道的人比我還多,而且說得比我還過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