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7

對!我就是御宅族!我何必走出我的圈圈?

  羊男的這篇『對,你也是御宅族!不然就走出圈圈吧!』已經是一年前的文章了。我看完之後的感覺只有一個:長篇大論,不知所云。
  落落長的一篇文章,只有一個基調:御宅族都是毒男腐女,都是只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好像四周有人看電影不會找你、吃飯不會找你、逛街不會找你、唱歌不會找你……人生就好像是黑白的,人生就好像沒有希望一樣。

  說穿了,羊男以及許多人,都還是沒有搞清楚什麼是『御宅族』。
  是的,我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們活在自己想像的空間裡,我們活在幻想的世界裡,但是,那就是我們的世界。我們不干涉你的生活,也請你們不要用你們的眼光,用你們的角度來干涉我們的生活。

  話說回來了,到底什麼是『御宅族』?
  最簡單的講法是:『AGC』迷。
  A=動畫、G=電動、C=漫畫。
  廣義的說法則是對於某種興趣深深著迷,不只是瞭如指掌,更是為了自己的興趣,不惜犧牲一切。
  說穿了,就是形容各種領域中的那種『千錘百鍊的發燒友』。
  這樣的解釋,還會認為御宅族每天只是上班、下班、公司、家裏,只是過著單調的生活嗎?請不要把我們當成那種沒有個人興趣的人種好不好?

  『御宅族』這個字,已經變成了我們這樣發燒友的代名詞,我們每天的生活絕對不是只是單純的上班、下班、寫Blog、活在一個小圈圈裡。
  我們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我們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就以AGC御宅族來說好了,我們每天都要玩遊戲、看漫畫、看動畫。而我們在從事這些活動的時候,我們不是只是單純的接收訊息而已,我們會分析、去感受AGC所帶給我們的一切。
  有能力的人,會從其中找出自己創作的方式,有的畫圖,有的寫小說,有的玩Cosplay。
  就因為這樣,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去和那些無聊的人去聊無聊的天,聽著別人無聊的笑話,還得跟著陪笑;聽那些無聊的人說明星的八卦,或是自己身邊的人的八卦。
  我們太過忙碌,所以我們忙到忘記和異性交往,忙到根本沒有時間去培養所謂的『感情』。
  你說,這樣的生活,算是正常嗎?還是說,要堅持我們才是瘋狂的?

  要說我們走不出門?拜託好不好,我們又不是『家裏蹲廢柴』,見到人就怕,見到人就說不出話來。
  是沒錯,我們習慣去一些一般人不會去的地方,但是那也是我們有著同樣的興趣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地方。就好像你們常去的PUB、KTV等等。
  這樣,請問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活在你們的世界裡?

  真正的問題出在哪裡?
  我們太忙了,忙到根本不管他人死活,也不管身邊是不是有個比較被孤立起來的人。我們太自私了,我們總是會把自己認定的幸福,加諸在別人的人生上,希望別人過的像自己一樣快樂,但是卻不知道,那樣做等於是抹滅屬於個人的特別性。

  我是御宅族,是個不夠格的御宅族,我喜歡去熟悉的店裡,看到同樣的人,吃著同樣的東西。去熟悉的店,老闆都認識我了,吃同樣的東西,老闆或是店員一定會記得你。
  我喜歡看漫畫、玩電動、看動畫,雖然沒有人可以和我討論,但是這是我的興趣,這是我喜歡過的生活。每次到漫畫屋去的時候,都會有種:『啊~~我回到家了』的感覺。
  那種溫馨的感覺,絕不是去PUB、咖啡館,喝著和自己同樣年份的酒(TMD,我才三十歲,三十年的酒怎麼算得上是好酒?根本就是飲料!)、喝著肯亞優質咖啡豆(抱歉,我只喝曼特寧,最近比較常喝茶,而且是阿里山的高山烏龍)能夠得到的。
  
  對!我就是御宅族,怎麼樣?我為什麼要走出我的圈圈?而你又為什麼不願意瞭解我的世界?你不瞭解我的世界,又怎麼能評斷我的生活就像你所認定的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