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07

是出去玩?還是活受罪?

  休了九天假,比工作一整年還要累。

  在『不知道算不算是公告的公告』一文當中,我提到我要和我媽一起到東部去玩。
  當我們出發的時候,我對我媽說:『準備開始活受罪了。』

  雖然這次的意外之旅,是我姊提供住宿的費用,一路上的花費,我老姐也有出一點錢(而且是很大一點^^|||)。但是我覺得與其要這花蓮、台東三日遊,倒不如在家裡面看電視來的輕鬆一些。
  別說我不知感恩,事實就是這樣。

  幸好我和我媽是在初一的時候出發,初四的時候回家,一路上也沒怎麼塞到車,可是從高雄->台東->花蓮->台東->高雄,這麼長一段路,就算時速六十,這樣開車跑來跑去的也很累。
  我們是還好啦!最好也有參觀到花蓮和台東的飯店和市區長什麼樣,不像初五的時候,想到想到東部去玩的人一樣。
  新聞上說,楓港網墾丁的那條路上,在初五的時候已經變成了停車場,紅綠燈的時間也被調到最長的999秒。
  也就是說,走路或許比開車還要快一點。

  那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每到假日的時候,大家都想往風景區跑?又不是不知道那邊一定很多人,也一定會塞車,那為甚麼要去那邊活受罪?
  想玩?難道不能在一般的日子請年假去玩嗎?難道請假真的那麼難請嗎?真正放長假的時候,可以到附近的大賣場或是百貨公司去逛逛,或是到一些不是那麼熱門的地方去看看,同樣可以得到休閒的效果。
  我就是搞不懂,為甚麼要把出去玩搞得比上班還累?

  還有,為甚麼我們要制約性的,一到放長假就要出去玩,而且還要到特別熱門的景點去玩?
  接近山水,的確讓人心曠神怡,可是接近的山水,卻塞滿了滿坑滿谷的人,你覺得這樣會有什麼休憩的效果?或許那些熱門景點的確有特別美的地方,可是,仔細想想,真的有必要一定要去嗎?不去會怎麼樣?
  還有,為了想要多玩幾個地方,就安排了一大堆的流程,搞到旅遊變成『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樣無趣的旅遊,這樣真的有意義嗎?

  我們制約性的在放假的時候出去玩,也制約性的去熱門景點,還制約性的採購土產,住在高級的飯店裡,把行程排的滿滿的,在車上的時間比下車的時間還多。
  有沒有想過,這樣的玩法,和起在家裡面打電動的人比起來,誰比較無聊?
  不只無聊,還自己找罪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