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6

嘶吼亂語

(一)
  真的很抱歉,幾乎一個多月都沒有新增分站的文章,可是每一次開了新的文章,突然發覺不知道該些一些什麼東西才好。
  別說分站啦!總站的情形也好不到哪裡去,總站那邊現在已經變成了『小說部落格』了。

(二) 
  最近,我總覺得心情很煩躁;可是,好笑的是,我卻不知道我在煩些什麼。
  或許是因為工作上的緣故吧!有個問題有如鬼魅一般,如影隨形的跟著我跑,好不容易以為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但沒想到拿給軟體測試之後,他們卻說當的一塌糊塗。
  也或許是因為生活上得關係吧!每天回到家感覺之後,總覺得缺少些什麼,打電動、看漫畫、看卡通、看電影都有些興致缺缺的。
  又或許是因為台灣政治的關係吧!明明很簡單的事情,卻被個腦缺總統給搞的亂七八糟的。

(三)
  不知道為甚麼,最近總覺得好像錢越來越小了,能買的東西越來越少。
  我現在單身還好,如果我哪天交了女朋友,或是結婚的話,那該怎麼辦?

(四)
  從六月份開始,我每個星期六或星期日都會去游泳。從不會換氣到學會該怎麼換氣,從只能游二十五公尺,到可以連續游一公里,感覺上好像真的有進步了。
  可是現在有兩個問題。
  第一:體重似乎好像沒有下降。
  第二:冬天快到了,冬天……天氣很冷的……

(五)
  以前,如果要我選擇愛情或是麵包,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愛情。
  那時候我可以為了愛情而生,為了愛情而死。
  現在,如果要我選擇愛情或是麵包,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麵包。
  會有這樣的改變,一方面是因為我發現麵包比愛情還來的實際,另一方面是因為覺得愛情太過於虛幻,不過最主要是因為『懶』。
  懶,和笨一樣,是絕症,沒藥救的。得了懶病的人,除了射殺和讓患者自生自滅以外,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法。

(六)
  我從不認為部落格可以當成新聞報導的工具,除非寫的那個人本身就是記者。
  如果讓非專業的人來寫新聞,新聞就會變成沒有事實根據的八卦。
  不過,有的時候記者為了自己的飯碗,也只好寫一些沒有根據的八卦。

(七)
  寫部落格是很花精神的一件事情。
  只要自己要寫些什麼東西還好,如果不知道呢?如果腦子一片空白呢?
  我現在就是這樣,所以才會寫這篇文章。

  

9/08/2006

環保餐具

  很久以前,還沒有免洗餐具的時候,因為有很多店家頂多只是把餐具隨便過個水,然後擦乾淨,就當已經洗過了。就算有洗,也是用廉價的清潔劑,很容易殘留在碗盤裡頭。
  所以那時候政府為了減少傳染病的散佈,所以大力推行免洗餐具;什麼免洗筷啦、免洗碗、盤等等。不過,那時候免洗碗、盤還是保麗龍做的。
  後來發現,保麗龍遇到熱的東西會融化,還會產生毒氣,所以政府開始推行紙餐具與塑膠餐具。

  碗、盤和便當盒我是沒有辦法,老闆端來給我的,我管他是什麼,反正閉著眼睛吃就對了,上一個是誰用這套餐具,或是這套餐具會產生多少毒素……etc. 我全部當成不知道。
  不過老實說,每次在用免洗筷的時候,或多或少我都會覺得怕怕的。尤其是在開封的時候,我很擔心免洗筷的小刺插到我的手裡去。

  話說回來了,帶著餐具出門,真的只是為了個人健康嗎?
  如果真的這麼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想想看,不管免洗餐具是用什麼樣的材質,是不是會造成環境污染?紙餐具是用紙做的吧!那紙又是從哪來呢?那免洗筷呢?都是從樹木來的吧!
  這樣答案就出來了,真相只有一個!

  換句話說,為了你手上那一整套免洗餐具,就必須砍掉一顆樹。而如果你三餐都用免洗餐具,一整年下來你等於砍了一整片雨林。
  很可怕吧!我還沒說如果要處理你手中的免洗餐具,必須要花掉多少成本咧。
  別以為紙餐具會自然分解,因為紙餐具上面都有一層防水、防熱的薄膜,那並不是環境可以自然分解的。

  因為這樣,日本那邊就有人提出自己帶餐具上街。我想想也對,如果能自己帶餐具的話,那就不用擔心店家有沒有把碗盤洗乾淨,或是用免洗餐具的時候,會不會有什麼有毒物質在裡頭。而且清洗的時候,可以選用一些比較環保的清潔劑,這樣既不污染,也很健康。
  可是如果帶著整套碗盤出門……想想,的確有點不切實際。

  我啊,老實說,就像剛剛我說的,人都會死的,只是遲早的事情罷了。所以很多時候我都等於是『閉著眼睛吃飯』。
  再說,我上班的時候都是兩手空空的出門,而口袋裡的東西都塊塞滿了,實在找不到空間塞下一個便當盒。
  不過如果是一雙筷子的話,那或許還可以吧!

  雖然家裏有很多鐵筷子,我也放了一雙在公司裡頭,可是那種鐵筷子說什麼都不順手。
  有一天,我到大賣場去閒逛的時候,看到有雙筷子附贈一個木盒子,看起來很風雅,所以我想都沒想就買下來了^^|||
  所以說,我之所以會買那雙環保筷,不是因為環保,也不是因為健康,更不是因為吃飯的時候需要用到筷子(我到現在還不太會用筷子^^|||),完全是因為那個木盒子^^|||

  如果要我帶著整套餐具出門,我想那可能會是一個大盒子吧^^|||

9/06/2006

不負責任叫獸講座-Reset人生,人生Reset

很多人心裡會有個疑惑:人生到底是什麼?
  『不負責任叫獸』的回答是:當你結婚之前,人生都是你自己的。當你結婚之後,你的人生就開始Reset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結婚之前,你都在過著你自己的生活,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人生自由自在的。
  可是結婚之後呢?你就開始過著類似你父母的生活。
  新婚生活甜甜蜜蜜的,如果運氣不好,結了婚之後才發覺自己當初為什麼瞎了眼,看上了身邊的這個人?所以就離婚了。
  根據『不負責任叫獸』的研究指出,如果父母離過婚,子女離婚的機率大於父母沒有離婚的子女。
  也就是說,你還是像你的父母。

  運氣好的話,兩人一直過著恩愛的生活,然後有了小孩,開始買一堆嬰兒用品,猜想小孩是男的還是女的,小孩出生之後,幫小孩取名字;小孩第一次上幼稚園的時候,擔心小孩會不會不適應……
  小孩長大之後,懂得談戀愛了,你又會擔心小孩會不會被外面那些壞男人/壞女人給騙了;當小孩結婚之後,你就等著進棺材……
  這些都是你父母經歷過的事情,除非你是孫猴子,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不然當你回顧你的人生,妳會發覺你和你的父母曾經過的生活,有種非常恐怖的巧合。

  就拿『不負責任叫獸』來說吧!『不負責任叫獸』幼年喪父,從小就是被母親帶大的;而『不負責任叫獸』的爸爸也是早年喪父,從小就是被母親帶大的。而『不負責任叫獸』的母親從來沒見過自己的媽媽,是由爸爸一手帶大。
  『不負責任叫獸』的父親在三十歲之前還沒結婚,而『不負責任叫獸』到目前為止乏人問津。『不負責任叫獸』的母親從來就不是個聽話的乖小孩;當然,『不負責任叫獸』也是一樣,是個不聽話的壞小孩。
  當然,子女的生活不會百分之百和自己的父母完全一樣,不過這些『恐怖的巧合』確實是存在的。

  『不負責任叫獸』想要說的事情是:人生,是不斷的Reset;我們永遠像我們自己的父母。
  這樣好嗎?
  見仁見智囉!
  好的傳統就是要留下來,壞的傳統就是要改變。當然,沒有一個傳統必須要完整的留下來。
  『不負責任叫獸』的確對周結輪有很深的成見,可是『不負責任叫獸』實在不能說周結輪的歌不好聽。
  不過,基本上,『不負責任叫獸』對於現在的港台兩地的歌手的成見都很深,『不負責任叫獸』只聽動畫和電動的主題曲。所以不需要把『不負責任叫獸』對流行歌曲的意見當成意見。

  以上所言,老實說都是一個大概而已,你也可以過著和自己父母不一樣的生活,畢竟,自己的生活是自己在過的。
  小孩一生中第一次學習的對象就是自己的父母,不管好的壞的,都是從父母長輩那邊學來的;所以做人處事上,有的時候會和自己的父母很相似。
  相似歸相似,可以經由學習來改變自己的習慣,盡其所能的不要重蹈自己父母的覆轍。也要相信自己能夠擺脫『不負責任叫獸』所說的『恐怖的巧合』。

  『不負責任叫獸』講座到此結束。

9/05/2006

寂寞難耐

寂寞難耐 - 李宗盛
曲︰李宗盛
詞︰李宗盛

總是平白無故的 難過起來
然而大夥都在 笑話正是精彩
怎麼好意思 一個人走開
不是沒有想過 隨便談個戀愛
一天又過一天 三十歲就快來
往後的日子 怎麼對自己交代

*寂寞難耐 〔喔喔〕 寂寞難耐
愛情是最辛苦的等待
愛情是最遙遠的未來
時光不再 〔啊〕 時光不再
只有自己為自己喝采
只有自己為自己悲哀

雖然曾經有過 很多感情的債
對於未來的愛 還是非常期待
這一次我的心情
不高不低 不好不壞

重唱 *

  現在這首歌充分表達了我心中的感慨。
  三十歲,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會覺得恐慌。
  女人是還好,如果嫁了人,今生今世是好是壞,全看她老公怎麼對待她了。
  但是男人不同。

  孔子那個死老頭說:十有五至於學,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隨心所欲。
  那個死老頭說這句話的意思是想說他這一生是怎麼過來的,這幾句話也就是他的自傳。可是那個死老頭的後世弟子卻要我們一般人也做到同樣的事情,如果沒有做到的話,就是沒有出息的男人。
  也就是說,在三十這個關口,如果男人沒有事業的話,最少也得成家。

  我現在是家也沒成,業也沒立,渾渾噩噩的過了二十九年。眼看著三十歲即將來臨,實在感慨萬千啊~~
  但是又能如何?世事無法盡人意,就算『克』了一顆『司迪麥』或是『曼陀珠』,問題還是存在,解不開的事情還是解不開。
  
  這幾天,老實說我很閒,閒到我在想:我是不是該換一份工作?一個讓自己忙一點的工作?
  總不能每天都在那邊看電子新聞吧!
  聯合報中時電子報這兩個網站的頭條新聞全看完了,然後又看完了社論,接下來呢?那也只好看台灣蘋果日報了。
  全看完了呢?只好傻在那邊,不知道該做什麼。
  像這樣一整天下來,老實說,我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最討厭的就是,當我閒了一整天之後,就在下班前幾個鐘頭,就有人要我幫他弄一個很麻煩的東西。
  那時候我都會想:你早不拿來,晚不拿來,下班前一個鐘頭才拿來,你分明是跟我作對嘛!擺明著就是要我加班幫你弄到好。
  不過這樣還算好的,最起碼我還有事情可以做。以前我在新竹工作的時候,就算到了下班前,我還是沒有事情可以做。
  所以那時候我領的薪水只有百分之一是薪水,剩下的99%都是『遮羞費』,每天被我老大罵好玩的。
  這邊我打個廣告,我在新竹工作時的辛酸血淚,全部都在我的『生活電子報』裡頭。
  雖然已經停刊了,不過我的文章還放在那邊等著爛。

  談戀愛這回事,老實說,我已經完全心灰意冷了。
  怎麼說?
  女性最害怕的四種類型的男人:獨子,沒錢的男人,長不大的男人,沒有志向的男人。
  這四種男人,我全都符合。如果以世俗的眼光來看的話,我這輩子根本不會有女孩子看得上我。
  如果以非世俗的眼光來看呢?老實說,我不抱希望。
  再說,年紀越大,對人性越瞭解,就會越來越不相信人。誰知道今天我看上的這個女人,明天會背著我找男人,或是把我當成印鈔機?
  所以我發覺,我到現在還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是在於我想不想找女朋友罷了。

  真的,回頭看我這將近三十年的生活,有的時候真的很感慨。
  當時或許不覺得怎麼樣,可是現在回頭來看,實在很懷疑自己到底當年為什麼這麼愚蠢?
  不過那都已經過去了,羞愧是有,但是後悔?不。
  如果時光倒流,我還是會做那些蠢事,說那些蠢話。

  李宗盛這首『寂寞難耐』,我已經聽了不下數百遍,每一次都會有很深的感慨。
  總覺得有好多事情都沒有做,自己就即將面臨三十歲的關卡。沒談過幾次的戀愛,就發覺自己的年華不再。
  有的時候真希望時間就這樣停下來……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