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16

四十歲的感想

其實,這篇文應該在兩天前寫的。因為我的生日是十二月十九;今天都二十一了……
四十歲,不大不小,但也活了一小小把年紀。
雖然三十沒有立,但四十我不但真他媽的不惑,搞不好還已經知天命了。



今年這一年對我來說,是很糟糕的一年。
嗯……
應該說,第二糟糕的一年。
年初換了工作,五月份公司就倒了;申請了這輩子第一次的失業補助金;失業了一個月,七月找到工作。
現在的工作……唉~~一言難盡。
我這麼說吧,你能期待一個不到十個人的電子公司,會有多棒的薪水,會有多美好的環境?

感情生活,依舊一片空白。
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去很認真的去追求任何的感情生活了吧。
為什麼?
很簡單:怕了,厭了,倦了。
活了那麼多年單身的生活,雖然對於那種酸酸甜甜的戀愛的感覺有點憧憬,但……
說真的,我都已經活到這麼一小小把年紀,我不想為了一個小女孩的脾氣和任性傷腦筋。
還有,知人知面不知心。
……
我老闆的兒子前幾天才跟我說:你要好好找個女人結婚。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麼複雜的問題;這個問題包含了我對女人的厭煩和不滿。
啊?照直說?
喂……我老闆的兒子才念幼稚園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除了食慾和睡眠欲以外,我可以說完全沒有任何欲望。
不只欲望,就連什麼志向啦,熱情啦什麼都沒有。逛街也不知道想買什麼,看電影也不知道想看什麼。
總覺得對任何事情都激不起我的興趣。
不是說我心理有問題,而是說……
我對我目前的人生已經滿足了。簡單來說,那就是『小確幸』。
只要我在追的那些輕小說還有在出,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只要我還有在工作,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我會變成這樣,當然不只如此。

我很明白,這個世界的舞台,已經沒有我的位置了。
可以說是我當初不努力,也沒有想過要努力去搶那個位子,也可以說這個世界太殘酷。
我也可以說,這個舞台讓我太失望了。
但不管怎麼說,有了這份確信,那該做的事情就很簡單了:
好好的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好了;其他的?我已經不在意了。

沒有欲望,沒有感情生活,那我活的像什麼?
中古時期的修道院修士吧^+++^

就這樣吧!四十歲的感想也只有這樣了^^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