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2

我支持的,並不是可以給我多少錢的總統,而是一個可以確立正確價值觀的領導人

看到最近的報紙新聞,我一直在想,我這樣堅持相信政府,到底是對還是錯?
因為現在的政府做的事情大多都是短空長多,未來十年、二十年一定會看到成果。
但反政府的聲音一天比一天大;雖不至於讓我改變我的想法,但也讓我倍感焦慮。

所有反馬,對馬政府失望的人,在根本上就犯了一個錯誤:馬英九不是神,陳內閣不是天兵天將,不可能帶領著整個台灣走向奶與蜜溢流之地(再說,這世界也沒這種地方)。馬英九上台,股市上萬點?這種事情我從來就不相信。
拜託,馬英九也不過只是台灣總統而已,又不是世界總統;還有,是沒看到歐洲那群死豬只要享受不要節約,搞得全球經濟亂七八糟嗎?
還有,哪個笨蛋還對今年的經濟抱持著希望的?

有人說馬英九變獨裁了,但我到覺得馬英九並沒有變,變得是馬英九希望你改變你的生活,因為要改變生活,所以會有不方便的時刻。
但很遺憾的,群眾都是愚蠢的,多一個人就多一群笨蛋。

有人指責政府為何要在現在改革?改革要在正確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說真的,我覺得這句『正確的時間,做對的事情』話根本就是胡扯。

請定義一下什麼叫做『正確的時間』?
我今天說要減肥,請問一下我是不是應該去起個壇,問個卦,看看今天適不適合減肥?如果不適合的話,那是不是明天再說?明天再起個壇,問個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什麼時候才能減肥?
沒有什麼『正確的時間』,最『正確的時間』就是『即刻』、『馬上』,即起即行。
因為變化太多,所以如果要等待正確的時間,那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

還有,有多少人知道什麼事『對的事情』?
對股市大戶來說,別說證所稅了,最好就連證交稅都不要繳,『對的事情』就是不准從他們口袋裡拿錢。
對百姓來說,什麼台電、中油有肥貓,那根本不重要,因為對民眾來說,『對的事情』就是要讓他們躺著過,最好連工作都不須要做,待在家裡就有錢可以拿。

美國用美國牛卡貿易協定,請問這該怎麼辦?(我唯一想到的解決方案就是暗殺所有在美國養牛的人。這可是大規模屠殺喔~~)
中、日、韓三國已經取消了貿易屏障,那請問題台灣呢?台灣該怎麼辦?做吃等死?
美國牛有瘦肉精,有狂牛症?
呃……那請問一下,台灣豬有沒有瘦肉精呢?有沒有抗生素呢?有沒有餵食化學飼料?
還有,請問一下,你是喜歡買溫體肉?還是冷凍肉?後者加工有問題,前者我們等於在吃腐敗中的肉,你以為你吃得多營養、衛生、無毒嗎?

台電花了太多錢做不重要的事情?請問台電是四年前成立的,還是四十年前成立的?四十年的沈痾,四年就要清除?你想太美了。
如果把中油這個參數加進去的話,可以引導出另一個命題:請問台灣的能源很充裕嗎?
抱歉,台灣根本是個沒啥要水沒水,要石油沒石油,要能源沒能源的地方。
理論上,台灣的油價應該貴到一般庶民只能騎腳踏車,『機車』是有錢人才騎的起;電價貴到夏天只能用扇子,『電風扇』是有錢人才吹的起。
但為何我們可以享受那麼廉價的油價和電力?
罵來的嗎?

這些改革都是最『正確的事情』。但這把改革的大刀,不是砍到國民黨樁腳、地方派系身上,而是砍到我們大家的身上。
現在馬上即刻做,是最『正確的時間』,因為要等歐豬那幾國開始痛,那不知道要等到多久;而且這兩年台灣沒選舉,現在做的話,兩年後就會有初步的成果。
不現在做,什麼時候才能做?哪年哪月哪一天?等到台灣破產嗎?

另外,政策反覆?什麼叫做政策反覆?
不照你說得就是『獨裁不體恤民心』,照你說的去做就是『政策反覆』?
說真的,套一句郝柏村說過的話:朝令夕改又何妨。
你沒當過兵啊?後令壓前令這種事情經常發生的嗎?

是的,我支持馬英九,我也支持這個政府。
我相信的,並不是馬英九可以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而是他的人格,他那一家的做事方式,可以讓我們有更好的文化,讓我們有更好的風氣。
上樑正了,下樑還會歪嗎?
苦民所苦?少來了,見鬼了,把總統當成皇帝了嗎?
政府只要把大的事情做好,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這五項做好就好了。
剩下那是我的事情。

這才叫做『民主』。
不是要政府從出生到死亡,從『早安』到『晚安』的把你照顧的無微不至。
這種民主,叫做『希臘』。
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負責,反省著自己,甚至是自己祖先做過的事情,過著簡單節約的生活。
這種民主叫做『德國』(呃……二戰德國式的民主的確令人無法認同……)。

你想過哪一種民主?

4 則留言:

  1. 沈富雄:「悍將」入閣 聲望就會回升

    2012-05-18 01:21
    中國時報
    【鄭閔聲、管婺媛/專訪】

     發功建言▲前立委沈富雄接受本報專訪,針對馬英九總統第2任的治國之道,提出建言與期許。(王錦河攝)

     發功建言▲前立委沈富雄接受本報專訪,針對馬英九總統第2任的治國之道,提出建言與期許。(王錦河攝)

     「現在是馬英九聲望的最低點,不會更壞了。」前立委沈富雄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馬英九不必擔心聲望低迷,只要及時引進一批「悍將」進入行政團隊,徹底執行政策,支持度自然會逐步回升。

     沈富雄說,馬英九近期確實「同時做了一些非常不討喜的事」,導致民怨四起;但無論是調漲油電價格、開徵證所稅,甚至開放美牛,都是有良心的執政者應該做的事,部分外界批評,其實對馬英九不甚公允。

     沈富雄研判,馬英九選在五二○前推動上述政策,並非衝動為之;各些政策也沒有本質上的錯誤,只因溝通技巧不佳,才引起預期之外的強烈反彈。例如調漲油電價格,炮火最猛烈的民進黨,也非反對讓能源價格回歸市場機制,而是緊咬台電營運績效不佳。

     開徵證所稅方面,在野黨也未反對稅改,只是猛打時機不宜。因此他大膽推估,馬英九的支持度在夏天過後,就能有顯著回升。

     沈富雄認為,馬英九現階段面臨的困境,並非來自政策理念上的偏差,而是行政團隊的協調力與執行力不足。馬英九身為總統兼國民黨主席,就如同大企業的董事長兼總經理,無法事必躬親,平時必須將國家大事充分授權給可信任的執行長,自己只要適時介入幾項對社會有深遠影響的政策,藉以樹立威信即可。

     沈富雄指出,目前行政團隊最大的問題,就是重要部會首長與馬英九的同質性太高。包括行政院長陳冲、副院長江宜樺等人在內,「每個閣員都像是戴著馬英九的面具」,書生氣息太重,且缺乏鎮住國會議員的能力。

     日前黨籍立委擋下行政院提案的「造反」行徑,就是因為行政團隊不夠強悍。他呼籲馬英九在年底行政院組織改造上路前,對內閣進行大幅換血,引進「悍將」執行政策。

     沈富雄心目中的悍將條件包括:在各領域的聲望評價要高,一站出來就要讓人沒有話說;懂得總統的施政方針,並且有具體的執行策略;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善於處理國會及媒體關係。

     沈富雄認為,馬政府的閣員只要具備這些條件,府院的溝通協調順暢,黨籍立委自然會對部會首長心存敬意,近期的兩院內訌狀況就不會發生。

     沈富雄也呼籲馬英九應該對人民開誠布公,想推動什麼政策就大方地說出口。例如政府有意開放瘦肉精美牛,明顯是為了與美方重啟TIFA談判,但馬英九卻不肯在第一時間把話說清楚,曖昧態度反而讓事件更難收拾,「當總統不可能不被罵,怕被罵就什麼都做不成!」

    回覆刪除
  2. 是沒錯。

    不過
    既然這些事情都是他認為正確,應該要作的。
    在選舉前,就應該要先說服選民,讓所有選民知道,他接著要作這些正確的事。
    請所有選民支持。

    不應該選前什麼都不說,選後才說:『這些都是正確,一定要作的,所以我決定這樣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換個角度來說,如果說了這些,他能選的上嗎?還有,馬英九怎麼能預測這些?

      美國牛,是選後美國才要求討論這個問題。
      油價、電價是因為中油、台電老闆以為馬英九和以前一樣,只要說不堪負荷,就會漲價。
      但沒想到馬英九還真的答應讓他們漲,然後順便把那兩家老闆的投給砍掉。

      證所稅,由劉憶如提出,在選前也沒人想到說要做這種事。

      刪除
  3. 就算馬英九最近所做的"不討喜但正確的事"是該立刻去做,
    那麼更多該做的怎麼不做?
    例如: 陽光法案, 司法改革, 公務員獎懲任免制度檢討, 軍公教課稅問題, 國營事業民營化, 國民黨黨產合法性與相關解決機制, 高科技業補助檢討等等.

    怎麼? 遇到黨機器, 公務員體制, 企業金主就無能為力? 遇到小老百姓就大刀闊斧? 還不是個只會挑軟柿子吃的鄉愿而已. 我沒說換個人就能更好, 可能更爛, 但當了總統就是要被選民高標準要求, 也該高標準自我要求.

    我只能說馬英九不能算是個壞人, 但我恨鐵不成鋼.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