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0

古今中外最恐怖的書:結婚證書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三萬塊的薪水很夠花,甚至有點多了。
一個月三萬塊的工作很難找嗎?如果沒有三萬,那兩萬到兩萬五的工作也很少嗎?
我一直覺得只要努力賺錢,省著點花,一個月兩、三萬絕對夠用。



但是,在前一陣子和我們的助理小姐聊過之後,我才知道,我的收入和薪水已經算很不錯了,有的人還不到三萬塊。
除此之外,我還了解到一個殘酷的現實:和女人約會?可以;付錢?免談!談戀愛可以,結婚?做夢吧!
錢不好賺啊!


一個月三萬塊,扣去因為遲到或是各種不同的假,所造成的損失,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公司預付的錢,大約實際收到也只有兩萬七到兩萬八左右。
房租多少?好一點的套房也要一萬起跳,就算一萬好了,那就只剩下一萬七左右。
電話、網路、水、電、瓦斯費,扣個兩千好了,那就剩下一萬五。
這還不算生活費用;不管怎麼縮衣節食,應該可以剩下個五千塊吧……

這是一個人的生活;那麼,兩個人的生活呢?



女人是種很糟糕的生物,總是幻想自己是個被人捧在手心裡的小公主,覺得這個世界都是很美好的,美好到認為出門需要有專車接送,不用工作就有人自動的奉上『祭品』,三不五時還有人『進貢』。
簡單的來說,請不要幻想女人出門賺錢是為了你。絕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女人有想要的東西。
而且,你的錢就是她的錢,她的錢還是她的錢。

兩個人的生活已經是這樣了,那……一個家呢?
『爸爸,我要這個。』
『爸爸,我要那個。』
光要滿足小孩的需求就夠累的了,還得想到他們的未來,所以送去學才藝、學英文。
一個月三萬塊……生吃都不夠了,還得想辦法湊咧!
當你結婚有小孩之後,絕對會像山田太郎一樣,只要一聽到零錢敲擊的聲音,馬上就會有反應。
生活有壓力啊~~

遇到願意和你一起賺錢養家的女人也就算了,如果遇到個老公主呢?
古人說得好,『為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算一算,如果真要養一個家,一個月最少也得要五萬以上,最好六萬,沒有五萬也要有四萬;這是在沒有任何房屋、汽車貸款的情況之下。
如果有貸款呢?請自己去想會有多慘。
所以說了,何必結婚呢?結婚做什麼?根本沒錢結婚好不好!


『我算給你聽……』助理小姐還想跟我算下去。但我已經受到不小的驚嚇,所以我也只能想辦法落跑。
『不要再說了,我決定我不結婚了!』

為什麼不結婚?
有錢結婚嗎?就算有錢可以結婚,光辦一場婚禮就可以把所有的積蓄給花光。
結了婚之後呢?養小孩就可以把你所有的薪水給吸乾;生活品質?根本沒有生活品質可言。
每天白天工作就已經夠累的了,回到家,看到的又是另一個壓力,如果遇到又是個不願意和你一起分擔壓力的女人的話……
我終於可以了解男人為什麼會被穿著婚紗的女人給嚇跑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