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9

落選之後……

  http://www.kadokawa.com.tw/lightnovel2010/news.html
上面的連結,是台灣角川舉辦的第二屆輕小說比賽,當然,我也有參加,當然,我初選都沒有進去……

老實說,在寫上一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心裡有數了,我的小說雖然是我的自信之作,但我還是很不安。
仔細想想,我的小說當中,向來習慣用很多角色,就因為人數太多,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淡;還有,想寫的東西太多,篇幅太少,所以變得很沒有個性。

雖然心裡有數,但也期望能個機會,證明自己的能力的機會。
寫了那麼多年,已經不對當個專職作家有任何期望了,但就算如此,像那種遙不可及的夢想帶著期望,就好像敗犬還是會對著月亮咆哮著,還是會在陰暗的角落看著天上的明月。

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不容許一點馬虎,不容許一點半吊子的心態。
我落選了,就連初選都沒過,從四百多份參賽文稿中,落選了。
--就連前六十名都沒有。

雖然心裡有數,雖然已經猜到了結果,雖然就像野狗仰慕著天空的明月一樣,期望自己的小說能夠得到青睞。
但,現實,就是這樣。
我的小說,無法打動人心。

那……我有什麼感覺?
廢話,當然很難過。我又不是被虐狂,被人欺負還能笑得很開心。
難過之後呢?想哭嗎?
當然,我還是人。
有哭嗎?
哭不出來,應該說,還不到哭的時候。

什麼時候才到該哭的時候?
不知道。
不。
應該說,我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是『該哭的時候』。

為甚麼要哭?已經知道這條路很難走,跌跌撞撞也是必然,只是因為這點挫折就哭的話,那麼接下來該怎麼走?
已經知道這條路很難走,又沒有人可以依靠,受到了挫折,就算說了出來,也沒有人能懂,只是因為這點挫折就哭,那麼,接下來又該怎麼辦?

難過,一下子就好了。
痛苦,一下子就好了。
也不需要花時間反省或是找出為甚麼,倒不如繼續努力下去,找出自己的風格,像個笨蛋一樣繼續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是啊,追夢的人都是個笨蛋。
因為除了夢想以外,我們已經沒有其他的了,已經一無所有了。
除了像個笨蛋一樣,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我已經一無所有了。

接下來呢?
很簡單,繼續把新開的小說完成,然後修改投稿的小說,下一屆再接再厲。
很笨吧?
但我也只能……不,我必須繼續下去。
不然,我真不知道這麼長的人生,又長又沒有夢想的人生,我到底該怎麼走下去。
就像我說的,我除了夢想以外,已經窮到只剩下錢了……

最令人火大的是,我雖然窮到只剩下錢,那點錢也只能糊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