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09

人生啊~~未來啊~~理想啊~~

  今年對我來說,是最糟糕的一年。
  對啦對啦,今年只過了一個多月而已,為什麼我說這是最糟糕的一年呢?

  過年的時候,我得了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還到高雄長庚去掛急診;所以過年那段時間有放等於沒放,只能躺在床上養病。
  放完假之後,等著我的卻是多到不行的工作,而且不是那種有多重要的事情,而是那種瑣碎到不行的工作。
  另一方面,原本以為很重要的工作,因為上面不認為我有辦法短時間解決,所以外包給外面的公司……
  好不容易一點一點的把那種瑣碎的工作一點一點的出清,卻得不到所期待的結果。

  得了急性腸胃炎也就算了,現在我的腸胃不是很舒服。這兩天我只能吃白麵包而已。不能好好吃東西,對我來說,不被人信任、瑣碎的工作比起來,那是最痛苦的事情。
  身體不舒服,再加上工作不順心,對未來充滿了疑惑,一開春就這樣,誰知道剩下的十個月還會發生什麼事情。

  提到對未來的迷惘,我對於我是否還要繼續待在這一行有什麼意義開始有了疑惑。
  工程師並不是我喜歡而且想要做的工作,問題是,除了這一行,我也不知道我該做什麼樣的工作。
  我也只會做這個,其他的工作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的來。
  我也只能作這個,如果哪天我辭去了這個工作,第一個會把我給掐死的就是我媽。

  這陣子,除了那種『哪天我中了樂透,我就要辭掉這種爛工作』的話以外,我還在想另一句話。
  『等我到了四十五歲,法定退休年齡之後,如果我還單身的話,我絕對要離開這種爛工作。』
  看過『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的人都知道,工程師這種工作,除了那種對這一行真的很有興趣的人以外,不然都不喜歡這種工作;會留下的,都是一些對工程這一行有興趣的人。
  在這一行做的越久,越無法回頭;除了不斷的往前走,不斷的去學新的技術以外,只要有一點點遲疑,就會馬上退步。
  在這行待越久,越必須全心全意的投入,如果不能全心全意的投入,也會馬上退步。
  這一行啊~~不進則退啊~~

  退步那也就算了,因為過於專精自己的本行,退休之後還能做什麼?
  除了待在家裡面看電視以外,還能做什麼?
  因為加班過度,漸漸的變成了工作狂,除了工作以外,什麼都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哪邊有好吃的,哪邊有好玩的,什麼都不知道。
  這樣的生活好嗎?
  有錢歸有錢,但是生活卻無聊透頂,這樣的生活好嗎?這樣算是生活嗎?
  呃……我不知道。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覺得迷惘。

  那現在該怎麼辦呢?
  唉~~只能沒出息的走一步算一步了。
  被老闆開除也就開除吧!工作再找就有了……吧……
  未來、理想……等等那些事情,就到沒有工作之後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