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8

民進黨無法面對的問題

  昨天我玩魔獸的時候,有個對岸的玩家說最好泛綠的把陳雲林給打死。
  問他為什麼,他說:這樣就有理由可以收復台灣啦^^

  這幾天的抗爭,民進黨一直沒有給社會大眾一個答案。
  抗議、在圓山飯店掛白布條,到飯店『喝咖啡』,對著陳雲林痛罵,接著包圍晶華,包圍台北賓館……etc.這樣的舉動……有什麼樣的意義?
  宣示主權?表達台灣立場?要求道歉,反對黑心?
  反黑心商品,這次台灣和陳雲林簽署的備忘錄,就是要其中有一項就是要解決黑心商品的問題。
  要求道歉的話,陳雲林還沒來的時候就以毒奶粉事件向台灣人民道歉。
  護主權的話,陳雲林來台灣的第一天他說過他看到了、聽到了。And then?

  其實這次民進黨的抗爭,有個他們無法面對的問題。而這個問題很多部落客都已經說過了。
  這個問題就是:有用嗎?

  抗爭之後,能夠阻止兩岸交流嗎?包圍了晶華之後,能夠阻止兩岸三通嗎?包圍了台北賓館之後,就能夠阻止馬政府和對岸簽署四項合約。
  有誰能夠提出,這次的抗爭,在陳雲林走之後,會有什麼樣有意義的效果?
  證明馬英九傾中?證明馬政府軟弱?還是能夠阻止什麼?

  國父革命雖然革了十次,但第十一次革命成功,成立了中華民國。
  這樣的抗爭才有意義,有明確的目標,有確實的目的。但是民進黨到底有沒有深思過這樣的問題?
  似乎沒有。

  好,你說警方執法過當,我說面對暴民,警方的作法還太普通了。
  要求店家關掉音樂是白色恐怖,我想請問為什麼只有一家?從頭到尾為什麼只有一家唱片行?難道台灣人都是被嚇大的嗎?抽了一次光碟,被拉下一家鐵門,台灣人就會被嚇到嗎?請問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警方扣押閃靈主唱,有沒有想過是因為那個主唱違反了什麼法而導致被扣押?

  再者,和平理性的抗爭,依照過去十年的紀錄,只有紅衫軍最成功。
  過程和平,沒有不理性的抗爭,沒有不理性的衝撞,紅衫軍並不是都反對陳水扁,也不是都是泛藍的,只是一群充分表達對於貪腐的厭惡的民眾們。不管是集結還是解散,紅衫軍並沒有造成過多的社會成本。
  反觀藍綠兩方,每次的抗爭,每次的集會,造成過大的社會成本不說,同時造成了不小的衝突。

  民進黨不敢、不肯也不願意去面對的問題是:
  1. 這場抗爭,除了對於政治人物以外,沒有一點意義。
  2. 沒有能力提出論述,沒有辦法想出更好的方法,只有提高政治成份。
  3. 老狗耍不出新把戲,以為現在還是軍政時期,以為台灣已經正式宣佈戒嚴。以為把自己放在悲情的位置,就可以為所欲為。
  4. 完全扭曲『民主』的意義。
  5. 刻意的忽略黨內的貪腐,無力抵抗黨內的暴力。
  民進黨這次的抗爭,完全暴露出民進黨已經失去了方向和理想,剩下的只有蠻橫、暴力和被扭曲的正義。
  更令人無言的,就是輿論(社論和部落客)和媒體跟著起舞、發瘋。不是痛罵馬英九無能,就是說警方執法過當。
  再不然就是自己嚇自己,說什麼警察國家,民主倒退……等等鬼話。  
  想想看,只要你乖乖站在管制區外,誰會理會你?只要你的音響播放音量不會騷擾到其他民眾,誰會管你放什麼音樂?
  民進黨最不能面對的問題,就是不能接受台灣已經是個法治、民主國家。

  看來,除非接下來幾次選舉,必須讓民進黨輸的精光,不然他們不會反省的。
  不要以為不可能。
  正確的政策,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顯現出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

2 則留言:

  1. http://www.idaiwan.com/forum/index.php/topic,9294.0.html

    回覆刪除
  2.   原本我很不想讓這個連結公開出來。可是基於留言不篩選原則,我還事功開出來。
      為什麼我想篩選掉這篇留言?
      什麼話都沒說,就貼一個網址,拜託好不好!這種留言在巴哈姆特鐵定會被刪掉。
      我這邊不是什麼見鬼的鳥留言板,請發表意見好不好!

      對了,這個連結連過去,基本上只會更加暴露出民進黨的本質:
      暴力、搞悲情、沒有前瞻性。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