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7

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30--辭職當老闆

 如果有人說:『你有沒有想要自己創業,自己當自己的老闆?』
  我會跟他說:『抱歉,我還沒發瘋。』

  是啦!自己創業當老闆,可以不用看老闆的臉色,很多事情想做就可以做,不用受到公司的拘束,賺的錢都是自己的,充滿了挑戰,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Etc,因為這些許許多多虛幻不實的夢想、幻想與遐想,所以創業自立是每個人永遠的夢想。
  不過,抱歉喔!那或許是別人的夢想,但絕~~對不是我的夢想,我還沒發瘋。

  或許是因為我看的比較清楚吧!我覺得,就算去賣雞排,我也知道老闆也不是那麼好當的。
  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去準備,很多事情必須要去學習,而且永遠學不完,也有永遠交不完的『學費』。
  順利的話,絕對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過著神仙般美好的生活。相反地,因為有很多的人看著你管飯,你的責任會變得更加沈重;失敗的話,那就不用說了,債主逼上門的時候,要不就想辦法還錢,要不就是一死百了。
  雖然自殺有很多種方法,不過我不建議你選擇餓死,那種死法太痛苦了。

  看看郭台銘,多威風啊!還有張忠謀、曹興城,他們都不是在台灣『喊水會凍』的大老闆?看看他們,錢賺的真多啊!
  那又怎麼樣?沒時間花錢,每天擔心下面看著他吃飯的員工,必須要想辦法拓展營運的模式,增加行銷的管道,讓公司賺更多的錢,養更多的員工。有必要的時候,還得和那個喜歡玩陰的政府大玩捉迷藏,這樣好嗎?
  再不然就是有時間花錢,買個阿曼尼的西裝,和演員和名模牽手、共舞,甚至十多年前的桃色事件都被挖出來當成新聞。
  這樣會過的很好嗎?
  雖然沒有錢,萬萬不能,但是金錢始終不是萬能的。

(未完,吃完午飯,睡飽午覺之後再說^^|||)
(吃完午飯、睡玩午覺、開完會之後,繼續我們的話題。)

  對,上班族的確沒有多少薪水,餓不死也吃不飽,每天都要受老闆的氣(相信我,這點我非常清楚),還要看一些討人厭的同事的臉色;倒不如自己開業,自己當自己的老闆,錢賺的都是自己花,更不用看老闆臉色。
  那,請問一下,你自己當老闆的話,需不需要跑客戶?跑客戶的時候,是不是要看客戶的臉色?
  一個不小心做錯了決定,有良心的老闆還會出面道歉,沒良心的老闆早就捲款潛逃了!
  如果一不小心被人騙了,把所有畢生心血都給騙走了,丟下一堆爛攤子等著你來收,這樣你還會認為當老闆很好嗎?

  或許是因為我還年輕,沒有這樣的想法;又或許我這人向來胸無大志,覺得日子能過,過得心安理得、輕輕鬆鬆就好,沒有必要去和人爭權奪利,所以我從來沒考慮過要去自行創業過。
  為什麼要創業?瘋了嗎?
  與其當個往前衝鋒的大將軍,倒不如在旁邊當個搖旗吶喊、濫竽充數的小嘍囉還比較容易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