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6

部落格三部狂想曲

  我在總站那邊寫了一篇部落格狂想曲,主要是對一些撰寫部落格的『秘笈』、『攻略』等等提出反駁。
  而我這篇的標題知所以會是『部落格三部狂想曲』,比較偏向我自己的無病呻吟。
  問我為什麼不在總站貼這篇文章?
  我的答案是:我高興^+++^

  老實說,要經營三個部落格真的很麻煩,而且也很累人。
  文章該怎麼分配,經營的角度如何,該怎麼定位每個部落格的定義等等,都是很麻煩的事情。
  
  今後的主力我大多會放在總站那邊,畢竟總站那邊我已經經營了一年多,每天的固定點閱率大約都會在一千人次到兩千人次左右。
  主要應該會以小說、『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系列文章,『出書狂想曲』系列文章,以及政治評論為主。
  當然也會寫一點生活雜感、編寫部落格的雜感……等等其他有的沒有的文章。

  分站這邊,除了和『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系列文章會和總站同步貼出以外,主要會貼一些實驗性質的文章。
  那問題來了,什麼叫做『實驗性質的文章』?
  抱歉,我還沒有定義出來^^|||
  反正就是那種狂氣腦殘病語等等,那種無病呻吟之類的文章就是了。
  基本上,分站這邊當初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貼一些廣告來賺錢,所以並沒有定義這個部落個實際上的意義。所以分站和總站的同質性會比較高一點。
  但是既然開了分店,就得好好經營,不是嗎?
  
  接下來就是第三個部落格『Writer 2.0』這個部落格。
  這個部落格我將會貼一些我在寫作時的心得,期待找到能夠和我的想法有所共鳴的人。
  所以這個部落格貼文的時,我會比較慎重一些。
  慎重,就代表會比較緩慢一點。

  話說回來了,經營部落格比經營網站好經營多了。
  部落格的話,各家部落格空間所提供的版面都還不錯,美工不太行的人,只要用基本的版面,然後把心思放在內容就好,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在版面上。
  網站就不一樣了,免費空間大多沒有提供免費的版面,就算有,也醜不拉機的。而且更新也很麻煩。
  網站和部落格經營的模式也大不相同。不過,那已經不是本文的重點,以後有空再說吧!

  雖然已經扛了三個部落格,但是我現在覺得蠻有趣的。
  也因為有三個部落格,所以我大可以一天寫好幾篇文章,分別貼在不同的部落格裡頭^+++^

  目前我是有個想法,把『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系列文章獨立出來,再開一個新的部落格。
  不過,我還在考慮發行的模式,是要幾個部落格同時更新?還是要把舊的文章砍掉等等。

  就這樣了,有空再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