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6

年輕人……你們到底有多少世界觀?這個世界很大的,你們這些小鬼一下去就會淹死的!

『現在的年輕人抗壓性太差』。
剛剛和同事聊天,同事說了這句話。
我相信,很多『年輕人』都會對這句話很反彈。
『草莓族可是四十年次來說五十年次的人』
『我們才不是草莓族、蜜桃族,我們也有抗壓性』
……等等之類的話。
那我想問你們『年輕人』,你們打算用什麼來競爭?
你們的敵人不是什麼『最後大魔王』,而是和你們同樣都是『冒險者』的同僚。
而且還是那些一出生就帶著『智力』或是『努力』這兩個技能,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兩個參數會以等比級數提高。
你們呢?你們有什麼?
--
當台灣的大學生在爭取帶人進宿舍的全力的時候,大陸、越南、日本的大學生在做什麼?
當台灣的高中生在爭取制服的自由,你們知道大陸、越南、日本的高中生又在做什麼?
就以人數最多的中國來說好了,每年中國的大學畢業生有多少?就拿前三名的人來說好了,就是台灣人口的總數。
假設這前三名的人都去念碩士、博士,在這種『練蠱』的狀況之下,能夠成為佼佼者的人,搞不好是台灣一半的人口。
請問,在那邊成天爭制服自由、搞媚日課綱、搞政治的台灣學生們,你們到底在幹麼?
--
真的不要不爽我們這些四、五十歲的老頭子說你們抗壓性差。
因為你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壓力』。
就以我來說好了,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壓力XD
但我可以想像的出來,當一個人被錢逼到牆角的時候,那個壓力不只是『胃痛、牙痛、生理痛』而已。
我爸很早就過世,我媽為了要讓我們家繼續活下去,想了很多辦法,也吃了不少虧。
以前我沒想到那麼多,但當我出來工作的時候,每當回想起當年的日子(雖然沒有多苦,但也還過得去),然後乘上負十倍,我就可以看得出『壓力』的樣子。
另外,我第一份工作,我只有兩萬六,我的主管根本不把我當成他的人來看,認為我除了力氣大以外,沒有任何用處。我的經理說我最大的用處,就是用來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們可以好好的做事。
三天一小罵,五天一大罵,只要不高興就把我叫過去訓話。
年輕人,你們的抗壓性有這麼高嗎?
--
年輕人的抗壓性低,最重要的原因是在於年輕人根本不會認為自己有錯,就算出了錯,也是制度的錯、環境的錯、政府的錯、世界的錯。
簡單來說,他們認為這個世界必須繞著他們轉。
……
唉~~
我必須說幾句很不動聽的話:『蒼天倘若盡人意,山做黃金海做田』。
要你們努力,你們辯說你們有創造力。
要你們用心,你們辯說你們有創新力。
真放手讓你們做,除了一件事,你們什麼都做不到。而你們唯一做到的那件事就是『搞砸所有的事情』。
啊?不滿?不爽?
那麼,要你們好好唸書,你們又是什麼他媽的嘴臉?痛罵我們這些老傢伙是站著茅坑不拉屎的老屁股,罵我們是『龐大國家機器底下貪婪副產品中的威權體制下的小嘍囉』。
--
『三十歲以下的人我不用』、『三十歲以下的人很爛啊!』
這是蔣友柏說的。
聽到這句話,每個主管、老闆都很有感觸。
年輕人罵不得、教不會,那我幹麼用他?
--
年輕人,你們有什麼?你們拿什麼和這個世界競爭?
你們只會怪政府、怪環境、怪世界;那你們有沒有想過一件最簡單的事情?
『你們到底會些什麼』?
我是個loser,我也承認我是個loser,我也面對我是個loser的事實;我也很努力的讓自己不再是個loser。
你們呢?除了只會自己自嘲是個『魯蛇』,但你們又做了什麼?
沒有,你們什麼都沒做,甚至把『魯蛇』當成很潮的一個形容詞,也不覺得羞愧,也沒有想要做改變。
--
是的,不努力確實很舒服。但你們想要繼續過這種生活嗎?
把問題推給政府、推給國民黨、推給中國……
蠢貨,真正的問題是你們不敢面對自己根本就是個沒用的廢物!
不爽?證明給我看啊!
喔,別拿那個蹺家十五歲少年年收入一千萬的例子。
那其中一定有問題;而且,這是真的故事的話,那為什麼沒有任何媒體公開那個少年的長相?
這就叫做合理的懷疑。
好,我退一步,承認這個少年的腦筋動得很快。
那,你呢?你又有什麼?
他可以賺一千萬,你有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