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1

九份和侯硐遊記



退伍之後,我就出來工作了;到現在已經十一年,即將邁入第十二年。
這些日子我得到了些什麼?老實說,沒有太多。一天比一天過得還要無聊,一天比一天沒有意義。
再加上最近國際經濟不是很好,所以每家公司都在『度小月』,外加我後面坐著一個超~~級悲觀的人,我實在受不了他那種總是認定我們這一組近期內會被踢出公司的態度。
被踢出去又怎樣?你是斷手斷腳是不是?是找不到工作是不是?又不像我有那麼麻煩的老媽。我老媽已經放話了,如果我被資遣的話,我老媽就要我回高雄。
  在許多壓力之下,我就請了年假,用幾乎快要乾掉的存款跑到了九份去。
這是第幾次來九份了?應該第三次到第四次吧。
九份真的能逛的地方真的很少,老街走一遍就可以說已經逛完了。
但,這回不同。
因為這回我不只去了老街,我還跑到侯硐去看貓(反正都在瑞芳)。

我本來沒有想要去老街的……但我需要提錢,而提款機需要經過老街,所以……
因為侯硐的貓特多,我這個不能養貓的貓迷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所以拍了不少了照片。
再加上九份的照片,那些照片就更多了==
當然我沒天真到每張照片都貼上來,我只貼幾張我覺得比較有意義的照片。
如果想看全部的照片的話,可以到我的相簿裡去看。
  左邊這隻貓,是我到侯硐的時候看到的第一隻貓;當時有位先生看起來也不像是要洗手,她只是打開水龍頭,而這隻貓老兄就對著水龍頭舔著水。
那時我就在想:如果這隻貓老兄會開水龍頭的話,想喝水的話就不需要這麼辛苦了。
……
不過外頭正在下雨;而且侯硐喜歡貓的人,來看貓的人都很多。
這位貓老兄如果想喝水的話……似乎不需要這麼麻煩。


































侯硐篇就已永遠的列車長黑鼻來做結尾,以下是九份篇。

   雖然九份已經比之前變了很多,不過,對我來說,變得最多的就是昇平戲院。
以前的戲院已經變成廢墟了,而且還是保持很多年的廢墟。
呃……這個……算了,有圖有真相。


   一張是改建前,一張是改建後。
當我知道這家戲院改建之後,我就想來這邊看看。










就這樣了。

我從早上八點離開家,到了九份已經十二點了,從家裡到台北市區就已經花了一個鐘頭,從台北到汐止就花了一個鐘頭;從汐止到九份……
這段應該說是『迷路了兩個鐘頭』==
這不能怪我,衛星導航並不是那麼完美的,有一定的誤差不說,還會把人帶到很詭異的地方。
不過,那並不是導航系統的問題而是我選擇『步行』路線規劃;不這麼做的話,我不只會迷路,還會在高速公路上迷路==
我現在人在九份,明天我應該會去碧砂漁港一趟,然後再走海線回家。
希望路上不要下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