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8

從520到620之間

  一個月,四個禮拜,三十天,很長嗎?
  以我現在的體驗,我要說:一個月根本就像是一瞬間一樣,明明感覺五月一號才放過假,怎麼就要吃端午粽子了?

  對於剛上任的馬政府,有誰會認為這個政府能在短短的三十天之中做出什麼豐功偉業來?
  或許有人相信,但我絕對不相信。

  從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過世之後,台灣政府就被獨派/親日人士所掌控。李登輝十二年的執政,把台灣政台分割成一塊又一塊的腐敗版圖,黑金、貪污就連李登輝自己本人都已經看不過去了。
  好不容易台灣總統可以民選,陳水扁上了台之後,台灣陷入了八年的狂飆。
  陳水扁就像一個喝醉酒的駕駛,一會清醒、一會酒醉,他的橫衝直撞,犧牲了台灣長年累積的價值。

  台灣的價值在哪裡?
  勤勉純樸,刻苦耐勞;可以放心的去信任自己的鄰居,可以放心和陌生人交談。在國際上,雖然遭逢中共的打壓,但是我們依舊是乖乖牌,在風雨飄搖的外交當中,我們外交官員忍辱負重的和邦交國維持關係。
  我們的中小企業的老闆,一只皮箱提了就跳上飛機,只是憑著自己的韌性與毅力,在世界各國四處做生意。
  這就是台灣的價值。

  陳政府八年執政,把台灣本身的路子做小了,用早已可以忘記的傷痛,撕裂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從中獲取他自身的利益。
  陳政府的官員當面臨貪腐的時候,他們吃相難看,什麼都要,也什麼都敢要。
  政治正確,破壞了台灣文官體制,破壞了整個公務員的升遷。整個中華民國政府官員變成了『只有顏色,沒有是非、沒有專業』的大雜燴。
  外交上,一個又一個友邦離開了我們;或許可以說是中共打壓,但中共打壓從來沒停過,那為什麼以前撐得住,現在卻撐不住?
  對日本我們就像個小鱉三一樣,只要日本老大哥說台灣是日本的一省,陳水扁政府就不敢放一個屁。
  司法上,陳水扁政府把法律玩弄的淋漓盡致;合用的,就說依法決定,不合用的,就說那是惡法,惡法不是法,不需要遵守。但是相同一條法律,用在對手身上卻又不是惡法了。
  明明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三不五時就說要制憲;但是用到對手身上得時候,『違憲』、『違憲』不決於耳。
  價值觀完全的崩毀,可以當著全世界記者的面前,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與事實完全相反地事情。
  
  如果台灣是一輛車子,經歷過八年的狂飆,以及十二年胡搞;就算是車神,有可能在短短的一個月把這輛已經撞到八成毀的車子給修好嗎?
  好吧,就算真的有個神手,可以把那輛八成毀的車子修好,但是如果旁邊有個喜歡無理取鬧的好事者在那邊胡鬧,這樣能修的好嗎?
  如果有誰說他可以,我會說他騙人。

  馬政府上任三十天,遇到許多的震撼教育,社會評價上毀譽參半。可是我覺得馬政府這三十天做的還算不錯,最少還沒有什麼很大的坑洞出現。
  或許會有人認為綠卡事件是個很嚴重的事件,問題是,有沒有人想過綠卡議題本身就是一個口水、烏賊戰?
  中華民國的官員,不得擁有『雙重國籍』,必須在上任之後一年之間放棄他國國籍。然而,綠卡只是『居留權』,並沒有『歸化』到外國去,所以並沒有什麼『雙重國籍』的問題。
  只要有點腦子的人都可以看得出來,用綠卡來打劉內閣的執政能力,這又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當初我看到括大內需,有些縣市提出加蓋殯儀館的需求,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仔細想想,雖然人只能死一次,可是一個人的一生當中,可能要面臨好幾次的葬禮。難道每次的葬禮,都得去那種又破、又陰暗,看到就會膽顫心驚的火葬場嗎?
  是,沒錯,可以規劃到一般預算去;可是當把興建殯儀館的預算放在特別預算當中已經被人罵的要死了,如果放到一般預算的話,難道不會被人罵嗎?
  油價上漲,這是世界趨勢,早漲晚漲都得漲,馬政府的選舉策略當中,並沒有說『油價,馬上,就凍漲』,排隊加油是你自己為了貪小便宜;物價、電價隨著油價漲,這也是必然的狀況,是你自己以前太浪費,太喜歡享受,不要牽拖到政府。

  馬政府和劉內閣在過去三十天之中,很努力的把台灣的核心價值找回來,讓人民在政治議題上休息;很努力的把過去的繁榮找回來。
  但是這些並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達到的,需要時間來灌溉,需要對政府抱持著信心。
  反觀民進黨這三十天做了些什麼?除了不斷高喊著『愛台灣』以外,民進黨到底做了些什麼?
  台灣的釣魚船在釣魚台海域被撞沉,連屁都不放一個;許士楷在第一時間什麼都沒做,外交部召回他也只是在外交上表達強硬立場,卻刻意的說成是政治清算。 然而許士楷擁有日本居留證,就連民進黨執政時期,許士楷打死不肯放棄日本居留權,民進黨人卻完全不提許士楷是不是有忠誠上的問題。
  民進黨的精神分裂症,似乎永遠不會好的。

  執政滿月的國民黨,走得很辛苦,做的要死,被念得要死;在野滿月的民進黨,還沒發現自己得了精神分裂症,還在那邊起乩、發瘋。
  在給國民黨一點時間吧,一個政黨執政的成效如何,絕不是三十天就可以看得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