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22

投資源自於貪念,因為貪,你才會活該賠錢。

我從來沒相信過美元本位這套鬼話。
一般而言,貨幣的價值來自於金礦,國內沒有金礦的存量,這一國的貨幣不會穩定。
然而,如果以某國貨幣當作本位,那就代表那種貨幣具有某種程度的信用。
但……美金有信用可言嗎?
以國力和經濟實力上來說,有。
但以實際上來說,沒有。



美金本身就是以債務來堆高他本身的價值,與其說是『債務』,不如說是『信用』。
美聯儲可以用印鈔票的方式,來擴增美金本身的信用,讓債務降低到『不那麼沈重,但又沒辦法還清』的地步。
因為當債務一還清了,就沒有辦法給美金本身的價值做一個衡量,也就是說,當債務還清之後的時候,美金就失去了『信用』,因為沒有債務來證明『美國是可以還得起這筆錢的!』,所以美金沒有辦法證明自己有這樣的價值存在。

很難理解,對吧!
假設,我發行了一種貨幣;我拿這個貨幣一百塊面額的紙鈔給你買東西,我告訴你:『下個月我會拿新台幣給妳,所以你可以安心的把東西賣給我。』
假設你相信了。
然後我多印了許多鈔票,都和店家說:下個月我拿新台幣給妳。
接著,到了下個月之後,所有的店家都拿到錢了,他們就真正相信我發行的這種貨幣。
大家也學我這樣,拿著『信用』來當貨幣。

很扯,對吧?
美金就是這樣玩的。
所以,美金的漲跌只是很單純的看美國的還款能力。
但那些老美從來沒想要還清過這些債務。

其實,我並不想嘲笑看不清美金本質的人。
我針對的是那些玩虛擬貨幣的。
目前虛擬貨幣依舊以美金結算;哪個XX跟我說他在虛擬貨幣上有賺到大把的錢,我會和那個__說:『你賺到的不是貨幣,而是美金對台幣的匯差。』

虛擬貨幣的價值,依舊來自於『信用』。
那個信用代表的是:『你擁有的數量不會改變,也沒有人可以盜取你擁有的數量。』
至於一塊比特幣能不能換麥當勞的漢堡……
雷蒙德·亞伯特·「雷」·克洛克會跟你說:『我拿一顆石頭跟你換一個大麥克,你會換嗎?我不知道你會不會,但我不會。』

因為不管是比特還是乙太,那虛擬貨幣本身是沒有價值的!
那個信用額度,根本沒有辦法量化。
更何況,除了『挖礦』,你只有依靠市場炒作來擁有虛擬貨幣。
--用真實貨幣來購買虛擬貨幣。
買了之後,放在那邊,等到虛擬貨幣兌換『美金』的差額變大了,當妳賣出之後,換算成台幣,扣去你之前投資的……
老兄,你會不會覺得這很眼熟?
對,這就是你以前投資的方式。

在北京冬季奧運之前,基本上,你確實有機會在虛擬貨幣市場上獲利。
然而,在那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只因為普丁決定攻打烏克蘭。

會造成這樣的困境的,不是因為普丁攻打烏克蘭;因為北約、美國雙雙都在那邊『我看,不過去』,讓世界看清了美國的真實。
在去核的風潮之下,除了法國以外,其他各國都表現的沒有比美國還積極反俄。
因為俄羅斯掌控了北約絕大部分天然氣的合約。

最好笑的是,國際社會把俄羅斯趕出了SWIFT貨幣交換方式。
之前俄羅斯還會看著SWIFT的面子,這樣一搞,那好,一切用盧布結算。
這樣對俄羅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假設當時你要花一塊美金的東西,假設換算下來需要二十塊盧布。
那麼,現在你只需要花『一塊盧布』就可以買到了。
當俄羅斯欠你二十萬美金,現在因為被趕出了SWIFT,所以他很合理的只還給你『二十萬盧布』
然而,你也可以用當時二十萬美金都買不到的俄羅斯的產品和機具,你可以用『二十萬盧布』買到;但是,生產出來的東西,可能只有中國、印度和俄羅斯才會要。
……
嗯……
中國?印度?……
……!!!!
划算!

回到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戰爭。
基本上,烏克蘭不會贏的。
一開始只是我個人的信念;但漸漸的,因為烏克蘭丟出了許多匪夷所思的訊息,那些訊息荒唐到印度阿三哥都傻眼的地步。
所以我認為,烏克蘭會輸到底;最好的狀況就是分裂成兩國,東烏和西烏。
你玩你的『抗俄保烏』,我玩我的『親愛的同志』。
井水不犯河水。

下面這篇轉貼文章,只能說代表個人觀點;但也是一種論點。

轉貼網友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yeatsean.lai.5/posts/3199648103631223


當各國的數位化貨幣單獨運行結換匯並且建立了脫離SWIFT貨幣交換方式之外的另外一種全球匯兌體系,美元霸權結束的時代就近了。
--- 俄烏衝突持續, 中俄等40國去美元化後, 第41國將叫停美元, 愈演愈烈
雖然,強大的美元繼續佔據統治地位,但美元可能要比看起來脆弱得多,因為美國將俄羅斯的幾家銀行從SWIFT中註銷及後續的包括禁止進口俄石油、凍結外匯儲備及限制交易黃金等製裁措施後,高盛和摩根大通均先後警告稱,這些舉措很可能會徒勞無功,並會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而作為美國最大的銀行也罕見地美元發出警告,讓市場大感意外。
事實上,多年來,全球一直在努力建立一個不依賴於美元的新金融體系,據BWC中文網多篇持續報導統計,目前,中國、俄羅斯、德國、意大利、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羅馬尼亞、西班牙、愛爾蘭、荷蘭、亞美尼亞、葡萄牙、吉爾吉斯斯坦、伊朗、印度、以色列、立陶宛、科威特、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古巴、匈牙利、巴西、南非、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土耳其、卡塔爾、阿聯酋、安哥拉、委內瑞拉、伊拉克、文萊、瑞士、瑞典、柬埔寨、薩爾瓦多、巴拉圭和厄瓜多爾等至少有40國分別用自己的方式開始了去美元中心化的進程。
BWC中文網團隊在全球去美元化的具體舉措方面多次總結過,這些方法包括以清倉式的速度拋售美債(俄羅斯、土耳其等);在國際儲備資產中增加黃金等非美貨幣資產(俄羅斯及部分新興市場和歐洲國家);放棄在匯率中錨定美元(中亞一些國家、印度等);貨物交易採取繞開美元以貨易物的方式(伊朗、委內瑞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全球主要國家央行之間簽訂本幣互換協議;區域性的本幣互換合作及測試由本國貨幣背書的數字貨幣等舉措。
比如,目前,伊朗、委內瑞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這四國相互間正在使用以貨易物的方式繞開美元,同時,古巴已經要求外國人不要將美元帶到該國,將不再接受美元。而從去年開始,委內瑞拉已經正式以石油加密數字貨幣(PETRO)結算石油。緊接著,伊朗還提議創建一種以石油黃金等資源為錨定物的加密貨幣PayMon,作為對抗美元經濟主導地位的多種手段之一。
新進展是,目前,德國、瑞士、法國、英國已經與伊朗進行談判,以開展數字貨幣的交易系統,同時,瑞典已經將使用錨定國家貨幣的數字加密貨幣以支持金融結算,並支持和比特幣相同的區塊鏈技術以去美元化。再結合,2月份,俄羅斯央行已經宣布開始測試數字盧布,所以,基於區塊鏈技術為核心開發的錨定本國貨幣的數字貨幣在理論上不需要SWIFT系統提供技術支持。
而讓市場更加意外的是,今年1月,日本、瑞典、瑞士、英國和加拿大這五國央行,歐洲央行以及國際清算銀行已經共同組成了一個開發加密數字貨幣的小組,旨在部分商品交易或金融結算領域中實現去美元化,據IMF報告,在過去兩年中,有接近100個經濟體正致力於將其貨幣生態系統數字化,但事情到此並沒有結束,繼40國去美元化後,第41國將叫停美元,蝴蝶效應愈演愈烈,再次讓投資者感到意料之外。
據路透社和日本讀買新網在3月26日的一篇跟進報導中稱,日本財政和金融廳也正在聯合日本的幾家大銀行計劃在全球主導建立一個用於加密數字貨幣支付的國際網絡,類似於SWIFT,並可與包括伊朗在內的全球多國在石油等經貿領域繞開美元。數據顯示,日本是伊朗石油在亞洲市場的主要買家之一,比如,目前印度多家石油公司明確拒絕美國的要求,並繞過美元正在大量購買俄羅斯石油就是最新的例證。
以上這些全球市場利用數字貨幣技術去美元中心化的蝴蝶效應將愈演愈烈,而按最新消息來看,這些舉措只會增加,比如,IMF也暗示擬根據特別提款權機制推出一個類似於主流加密貨幣那樣的全球數字貨幣IMF Coin,旨在取代美元,再次讓市場感到意外。同時,我們也將會對這一歷史進程為朋友們進行跟踪報導。
--- (BWC) 奇怪的人 03-27 17:3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