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1

自製雞骨高湯

男人下廚,是否已經成為男人向女人求偶的一種必要的技能,這點我還在思考,但……
今天我回家的時候,經過土城的『中央市場』的時候,我滿腦子想的都是『高湯』這兩個字。

不,應該更早之前。在我看完『美味關係』之後。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走到了市場,四處逛了一下,看到了下面這個東西。  

寄件者 Blogger 圖片
   對,你沒看錯。就是雞骨架子。
我從沒看過這種東西,真的,我這輩子沒看過肉雞的骨頭可以被剃得那麼乾淨。
後來我看到老闆在那邊剃雞腿骨,一把小刀就能把大雞腿的骨頭剃得那麼乾淨。
不管如何,老闆娘說這可以燉湯,所以……我就拿來燉湯了。
買了一根胡蘿菠,和一小把蔥,然後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寄件者 Blogger 圖片
小火燉了四、五個鐘頭之後,就變成下面這樣了。
寄件者 Blogger 圖片
把雞骨和其他東西撈出來之後,就剩下湯了。
寄件者 Blogger 圖片
我到現在還沒想到該拿這鍋雞湯怎麼辦。
我唯一想到的,就像朱麗和美國大廚波登提到的茱麗亞。柴德一樣,用製冰盒冰起來,等到變成一塊又一塊的『高湯冰』之後,有需要的時候就拿出來用。
我是覺得這樣的高湯有點清,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用這鍋湯再燉一次,讓整個高湯更濃稠一點。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味道會不會比較好。

我媽說,下把麵條就好了。
我倒不想這樣做,我想要做一點其他的東西;但我現在還在想該怎麼做,以及該做些什麼。
或許,把雞湯冰塊放到適合菜裡,當作味精、雞湯塊……等等一些化學調味劑的代用品。

至於這次的高湯,算是成功吧。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